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裔医生指责皇马队医太过业余 曝罗本成玻璃人有原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9日11: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危机之中的皇马,周二也传出了一条好消息:荷兰球星罗本重返训练场,开始了有球以及跑步训练。原本,队医诊断罗本因伤已提前告别了2008年,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荷兰飞翼的复出日期可能提前。

  周二,皇马留在队内的球员在俱乐部的体育城进行了训练,尽管训练的球员不多,但罗本的出现还是让很多球迷感到惊喜。罗本是肌肉纤维撕裂,队医原本估计他要缺阵6周,但他现状提前回到了训练场,除了跑步之外,他还与队友进行了传球练习。虽然复出日期还未确定,但罗本的康复速度比预计得明显要快。

  罗本外号“玻璃人”,他很容易受伤,这一次他甚至在热身中受伤,这让人感觉不可思议。一些医疗专家们表示,罗本现在不但身体有问题,他的心理也存在严重问题,他对伤病的过度恐惧,反而让他更容易受伤,然而荷兰华裔运动医疗专家林球立(Tsheu La Lin)却表示,是皇马队医“非常业余”的治疗水准,让罗本的身体越发脆弱了。

  林球立的祖父是浙江温州人,20世纪初离开中国前往欧洲谋生。林球立出生于荷兰海牙,19岁时加盟阿贾克斯,而且穿起9号球衣,与克鲁伊夫,内斯肯斯是同一时代队友。他为阿贾克斯效力7年,5次夺得国内联赛和杯赛冠军。退役后,他从事运动医疗服务。这些天,林球立一直在照顾罗本的伤病。他抱怨说,皇马队医的水平就是“球迷的水平”,“相信我,罗本下周就能重返球场,最晚下下周就可复出。皇马的队医太业余了,说实话,很多足球队的队医水平都有些低。”

  林球立在荷兰开了一家诊所,罗本经常到他的诊所就医。林球立表示,罗本最主要的问题是饮食不当,“像罗本这样的球员,主要是从脂肪吸取能量。球员就像跑车一样,必须要油的型号对了,才不会损坏。罗本没有吃他该吃的东西,这些天我们就在忙这方面的事情,给他提供他应该吃的食物。”林球立说,有了正确的食谱后,罗本的受伤不会那么频繁了,“阿尔扬不会再成为玻璃人,我找到了答案,从现在起我们能看到一个健康的罗本。”(塞尔吉奥)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罗本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