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托雷斯伤愈复出仍需竞争上岗 利物浦防守最大软肋凸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7日17:03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陆逸报道 还没到圣诞魔鬼赛程,英超紧张的气氛就几乎让人窒息。上周六利物浦客场挑战博尔顿,本尼蒂斯能清晰感觉到斯科拉里的呼吸。没有哪场比赛是输得起的,两队在上周中的联赛杯上闲庭信步,看得出来谁都没有把心思放在那里,结果双双被狼狈淘汰出局。真的较量还是在联赛,上周六两支球队先后将三分收入囊中,他们身后是曼联五球狂扫斯托克城的压力。

  玩的就是心跳

  主裁斯泰尔斯再次惹恼了锐步球场的球迷。一个月前,他在这里为曼联吹了一个“莫须有”的点球,以至于受害者萨穆埃尔和队友在上周六前半场谨小慎微,让利物浦球员非常舒服地在大半个球场内轻松传球配合,博尔顿凶猛的球风消失殆尽。但这回的争议没有发生在博尔顿禁区内,而是在利物浦一边———卡希尔在上半场即将结束前利用角球攻入扳平进球,但斯泰尔斯却吹罚进球无效,因为诺兰有意贴着雷纳,有干扰门将之嫌。主帅梅格森刚刚跳起来庆祝进球,遭此打击后咆哮起来,嘴形清楚显示是标准英国国骂,全场辱骂声四起,也难怪斯泰尔斯在前段时间甚至一度考虑提前退役。

  不过,这个判罚在赛后被淡化处理,很大程度是因为利物浦在场面上的绝对优势。上半场博尔顿几乎城门洞开,任由红军在中前场耐心倒脚寻觅机会。前45分钟,利物浦就有3次机会重创对手:库伊特头球破门之前,他在禁区前沿有一脚远射砸中横梁弹出;而第28分钟进球之后,状态如日中天的荷兰前锋还有一次边路突破,非常灵巧地将球塞到禁区内,但罗比·基恩竟然诡异地一脚踢空,这让天空电视台演播室内的嘉宾、退役球员达布林很费解:这球踢空的难度,比踢进还大!

  中场休息时梅格森在更衣室咆哮了一通,并且将保守的451更换成442,黑人前锋加德纳披挂上阵。异边后博尔顿全场疯狂的逼抢让利物浦措手不及,但接近20分钟的三板斧过后,红军的优势照旧明显。托雷斯、替补上场的卢卡斯都有绝佳进球机会,金童也有一次射门中柱。《独立报》统计,这场比赛的正常比分应该是6比2!本尼蒂斯直到比赛距离结束只剩十几分钟才吃下定心丸,杰拉德头球冲顶将比分锁定为2比0。优势明显,但胜得提心吊胆,习惯逆转的利物浦似乎就喜欢和球迷玩心跳的感觉。

  停止轮换,竞争上岗

  球迷为托雷斯编写的歌曲十分琅琅上口,而且可以边唱边跳,最适合制造现场气氛,因此这首歌也成了目前kop的最爱。尽管在锐步球场,红军球迷气势也不小,但他们献歌的主角,却一个人苦闷地在替补席上坐了接近一小时。本尼蒂斯拍拍西班牙人的肩膀,告诉他:“你必须更努力一点才能抢回首发的机会。”托雷斯在今年欧洲杯期间,对西班牙的记者透露本尼蒂斯的魔方,他说:“我一度想:天啊,拉法还让不让人活了!哪怕我今天上演帽子戏法,他下次训练课照旧会盯着我,让我继续努力。”永远用数据和状态说话,是本尼蒂斯让球员又爱又恨的地方,哪怕是托雷斯这样的绝对巨星。

  自从上次为国家队服役受伤后,托雷斯休息了接近一个月,气得本尼蒂斯数次质疑国家队赛程。上周中和热刺的联赛杯,伤愈复出的托雷斯打了一小时,没有受伤。赛后这也成为本尼蒂斯眼里唯一的“收获”。但看得出来,西班牙金童的状态并不好,无论从跑动还是射门,都距离巅峰状态非常遥远。所以做客锐步球场不在首发名单上虽然让人吃惊,却在情理之中。“现在球队踢得很好,他也必须竞争上岗。”这样的激将效果不错,托雷斯替补登场后作用明显,很快助攻杰拉德锁定胜局。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13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