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连败皇马一大弊病急需解决 后防大将下轮联赛将复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7日14:39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失去范尼比失去国王杯更为可怕。在范尼本赛季报销后,皇马人把所有希望寄托在冬季转会上。

  可“新范尼”不是那么好找的。体育经理波图加尔说,热那亚的米利托有商量的余地,不过阿根廷前锋提出高年薪加高奖金的要求,另一位经理米亚托维奇摇头说“太贵”,宁可考虑国际米兰的克雷斯波。可国际米兰主帅穆里尼奥却不是好说话的主,他的反应是“也许阿根廷人对我们同样重要。”

  不管怎么说,舒斯特尔更应该把眼光放在现有球员和他自己身上。皇马最近几场连续表现不理想,除了突发伤病外,球员缺乏信心、难以承受压力是最主要原因。

  输给巴拉多利德的比赛,皇马球员状态不理想的最好体现就是球员的情绪波动大。皇马人就像是神经脆弱的妇人,经不起哪怕一点点刺激。范德法特在第32分钟前场犯规得黄牌,是第一次情绪不稳定的体现。荷兰人始终接不到队友的传球,自力更生抢球不是他的专长。面对对方后卫线熟练的倒脚,怒气冲脑的他不得不犯规。

  第35分钟,古蒂也因为恼羞成怒背后铲人得到黄牌。古蒂本是组织进攻的秀才,但皇马近来失球太多,闹得古蒂不敢压上助攻,在拉莫斯助攻后又要填补右后卫的空缺,在速度、身体和防守技术都不占优势的情况下,古蒂的背后铲人显得无可奈何。至于经验老到的海因策在第86和87分钟连续因抗议而讨到两张黄牌被罚下更是违反了常理。

  作为皇马球员,应该懂得怎样去面对舆论、对手和裁判的压力。作为皇马的主帅,舒斯特尔应该给手下球员找到合适的位置。让范德法特突前靠近球门利用他射门好的特点的确不错,但荷兰人身后要有一个近距离短传的同伴。中场的确要协助防守,可古蒂撤后只能浪费他的天才。想打防守反击,却把没有速度的劳尔顶在最前面而把速度快的伊瓜因放在后面。这些都是不可取的“头痛医头,脚痛医脚”的形而上学。

  舒斯特尔还吃亏在,从上赛季至今,他就没到皇马二队看过一场比赛。他也就不能像巴萨主帅瓜迪奥拉那样准确地将二队小将布斯克茨、维克托·桑切斯和佩德罗调入一队并在主力阵容中胸有成竹地运用。巴萨二队球员不仅让主力球员们在体能上得到轮换,小将们在战术上也得到了融进球队的时间。而皇马的轮换只能让主力球员得到休息。在范尼受伤后,舒斯特尔被迫起用新人新打法。二队前锋布埃诺在国王杯首次出现,范德法特在对巴拉多利德的比赛中被提到锋线。但由于临时抱佛脚而没有取得良好效果。

  下轮对韦尔瓦的比赛,佩佩复出能及时顶替停赛的海因策,但舒斯特尔的当务之急是迅速恢复队员们的状态和信心。劳尔、斯内德、古蒂和范德法特目前的状态都不理想。在冬季转会市场打开前,他们的发挥好坏才是最重要的。尤其下轮在主场,舒斯特尔可不能再像对巴拉多利德那样打长传反击。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