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荷兰巨星担任二队助教 博格坎普:会重回英超执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7日14:23  体坛周报

  记者王琳报道

  作为昔日荷兰巨星,博格坎普步入教坛后进展神速。今年7月,他进入巴斯滕的阿贾克斯出任实习教练,如今他又有了新职业:荷兰国家二队助理教练。

  11月14日,荷兰二队主帅内斯肯斯公布了19日对阵瑞典青年队的正式名单,荷兰足协也利用这个机会让助理教练博格坎普和努曼与荷兰媒体见面,荷兰记者对冰王子的兴趣非常大。博格坎普说:“我要感谢昔日国家队队友科库和弗兰克·德波尔,正是他们的大力推荐,荷兰足协最终让我担任这个职务。尤其是科库,就连我参加培训班都是他帮我报的名。”

  荷兰青年队无缘明年欧青赛决赛圈后,德汉那支蝉联欧青赛冠军的球队彻底解散,荷兰足协专职副主席凯斯勒萌发了恢复荷兰二队的想法,球员主要是那些不再适龄国青、但还不具备入选国家队资格的年轻球员,辅以一些入选过国家队的边缘国脚,并任命内斯肯斯为主教练,前国脚博格坎普和努曼担任助理教练。

  “这是我的荣誉,也是我职业生涯的新起点,能与全荷兰最优秀的球员们一起训练和比赛,这是再好不过的工作了。”博格坎普说,“如果你要问我从教这几个月的感受,我感到非常的爽。在阿贾克斯不仅带青年队,还可以参与一队的训练,和巴斯滕讨论足球。”

  荷兰足协上次组建二队还要追溯到20年前,1989年2月,荷兰二队与瑞典队打了最后一场友谊赛后解散,博格坎普参加了这场比赛,比他小一岁的搭档努曼也出自这支球队。这次重新组队,第一个对手又是瑞典,这对助手颇有些感慨,“我们要好好准备这场比赛,毕竟这是20年来荷兰二队的首场比赛,对我们有着特殊的意义。”

  博格坎普的前阿森纳队友亚当斯崇拜荷兰足球,曾自费在费耶诺德和乌得勒支取经,日前成为朴茨茅斯教头后,他邀请博格坎普到朴茨茅斯当助教,但被博格坎普婉言谢绝,“我在教练这个行业刚起步,退役后头两年,我几乎什么都没干,需要学习的东西很多,这方面弗兰克·德波尔是很好的榜样。我想,等我完全独立工作后,有一天会回到英超执教。”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