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皇马输球竟拜巴萨所赐?连续输球成就皇马黑色一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7日13:52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今年的赛程表安排得有点意思:一支球队总是在和巴萨交锋之后再和皇马遭遇。这就造成了两种可能的结果:一是中小球队在遭到巴萨的迎头痛击之后不能马上恢复士气,在皇马面前接连失败。希洪竞技就是一个例子。1比6输给巴萨后,在伯纳乌让皇马揍了个7比1。另一种情况是一支球队在巴萨面前遭受重创后,轮到对皇马时会非常谨慎。就像阿尔梅里亚在诺坎普0比5大负巴萨后,对皇马比赛极为保守,最后以1比1逼平皇马。

  巴拉多利德正如同阿尔梅里亚,刚被巴萨6比0痛宰,在主场迎战皇马采取“哪怕自己不玩球也不让皇马玩”的变态战术。皇马近来丢球太多,舒斯特尔决定加强防守。让防守型球员哈维·加西亚代替了斯内德的位置。

  虽说上赛季初舒斯特尔也使用过双后腰,虽说长传反击也是足球比赛的一种武器,但这不是皇马的风格。比赛一开始,场上球员就表现出对长传反击打法的不适应。第1分钟,伊瓜因右路长传左路,范德法特的左脚凌空射门打偏。第5分钟,拉莫斯长传前锋劳尔,劳尔没接到球。第10分钟,海因策后场长传劳尔,结果如出一辙。

  让哈维·加西亚打首发显然是加强中场的防守,但假如让身体素质好的他担任中路后腰,让加戈突前效果要好得多。因为加戈可以和古蒂一起与前锋进行短传配合,皇马的进攻也可以不必一味长传这样单调。舒斯特尔的中场改造只给后防以安全感,但在令人乏味的上半场,皇马中场也失去了创造性。皇马上半场仅有两次射门。

  和皇马的粗线条打法相反,巴拉多利德的足球更有灵性。虽然他们球员的水平比不上皇马,他们力拼中场的计划早被舒斯特尔看透,但力攻边路的打法还是使皇马防不胜防。上半场巴拉多利德主帅门迪利巴尔就在场边鼓励边锋莱昂大胆突破马塞洛。他已经看清,莱昂的速度不在马塞洛之下,莱昂的突破是对马塞洛最好的牵制。

  上半场没有建树的莱昂,下半场得到了应有的奖励。第48分钟,莱昂在右路甩开了海因策的拦截后准确传中,前腰卡诺比奥禁区内大力射门得手,1比0。乌拉圭人这一脚着实厉害,但我们也不该忽视:当巴拉多利德的边路战事吸引皇马视线之际,也正是皇马中路防守球员精力不集中之时。声东击西的战术让卡诺比奥射门时没遇到任何皇马球员的干扰。

  自尊受到伤害的皇马在最后20分钟发动反扑,其标志是斯内德的出场。放弃边后卫马塞洛,德伦特包办了左路的攻防,逼迫巴拉多利德处于守势。如果运气稍好,皇马还真有可能追平。斯内德第75分钟时有两次劲射,劳尔第85分钟接到博尔哈失误回传得到单刀球机会,都极具威胁。可巴拉多利德有位杰出的门将阿森霍,他的扑救粉碎了皇马的进球梦。

  一周以来,皇马先是在国王杯赛中被皇家联盟淘汰,周末又在联赛受挫。赛后,舒斯特尔已没有以往的傲气,“也许我们不应该受失败的惩罚。因为我们在防守上有了改进。巴拉多利德利用他们不多的机会却获得了进球。而我们在比赛的最后15分钟却没有这么好的运气。现在已经没有什么好说的了,我们面前除了训练还是训练。”但愿,随着舒斯特尔的认真反思,皇马的黑色一周能够画上句号。

  皇马阵容(433):卡西利亚斯/拉莫斯、卡纳瓦罗、海因策、马塞洛(69’德伦特)/古蒂、哈维·加西亚(81’萨维奥拉)、加戈/伊瓜因、劳尔、范德法特(62’斯内德)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