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意甲-罗马德比1-0拉齐奥 紫百合及两大黑马均落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7日05: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7日3时30分(意大利当地时间16日20时30分),意甲第12轮开始最后1场角逐,罗马“主场”1比0小胜拉齐奥,托蒂助攻巴普蒂斯塔攻入致胜一球,莱德斯马与佩罗塔先后被罚下。那不勒斯客场1比3负于亚特兰大,排名被尤文图斯超越,跌至第4位;乌迪内斯在主场0比1不敌副班长雷吉纳,滑落至第6位;佛罗伦萨客场0比1负于卡利亚里;卡塔尼亚主场3比2力克都灵,马斯卡拉上演帽子戏法,桑普多利亚主场3比2胜莱切;锡耶纳主场1比1平博洛尼亚。

  罗马与拉齐奥迎来第161场首都德比,也是第131场联赛德比,上赛季两队两次交锋均攻入5球。罗马不仅落后拉齐奥14分,而且意甲失球最多,皮萨罗停赛,托蒂、德罗西、塔代伊通过赛前体检。拉齐奥近期联赛3连胜,潘德夫结束停赛复出。拉齐奥上次“客场”击败罗马要追溯到1998年1月21日,此后11场战绩为5平6负。

  开场不久,莱德斯马与托内托就吃到黄牌。此后潘德夫直传萨拉特,但后者将球打在边网上,他已经越位在先。第19分钟,帕努奇右路传中,武齐尼奇在前点距门10米处冲顶被卡里索神勇封出底线,罗马角球被破坏后,佩罗塔禁区前沿射门打在梅克斯身上,梅克斯在门前11米处再射被西维利亚飞身铲出。

  拉齐奥随即也获得良机,罗基右路传中,萨拉特在帕努奇干扰下距门7米处头球弹地高出横梁。第31分钟,萨拉特左路突破两名后卫,在门前20米处右脚射门被多尼倒地封出。第34分钟,两名拉齐奥后卫罗泽纳尔与拉杜相撞,武齐尼奇在门前18米处抽射高出。第37分钟,潘德夫右路斜传过顶,罗基在禁区右侧距门12米处凌空勾射高出。随后巴普蒂斯塔外脚背抽射偏出。

  下半时开始5分钟,托蒂左侧快开角球,然后接到队友回传左路起球,巴普蒂斯塔在前点距门9米处头球蹭进远角,罗马1比0领先!仅过30秒,拉齐奥就有机会扳平,萨拉特在两名后卫之间冲顶被多尼单手托出横梁。第60分钟,拉齐奥替补梅格尼禁区弧射门打呲,潘德夫在门前19米处右脚再射擦左门柱而出。

  拉齐奥第66分钟染红,莱德斯马中场放倒巴普蒂斯塔,累计2张黄牌被罚下。尽管10人应战,拉齐奥却压上进攻。第70分钟,萨拉特传球,罗基在门前20米处弧线球高出。第74分钟,罗基左路切入禁区传中,潘德夫在门前10米处射门被多尼击出,球打在后卫身上险些造成乌龙。

  身体没有完全恢复的托蒂被梅内换下。第76分钟,梅格尼直传罗基,罗马在门前9米处单刀准备射门,但被梅克斯下铲破坏。第77分钟,武齐尼奇右路反击低传,梅内单刀突入禁区距门13米处左脚射门却打在卡里索身上!第85分钟,萨拉特突破德罗西左路传中,替补前锋小因扎吉在门前9米处头球高出。第87分钟,佩罗塔铲倒罗泽纳尔,被红牌罚下,他退场前与主裁判握手。补时阶段,萨拉特突破塔代伊左路底线回传,利希斯泰纳在门前9米处顶高,拉齐奥最终无力回天。

  罗马(4-4-2):32-多尼/2-帕努奇(78'卡塞蒂),5-梅克斯,4-胡安,22-托内托/33-布里吉,20-佩罗塔,16-德罗西,77-卡塞蒂/9-武齐尼奇(88'塔代伊),10-托蒂(75'梅内)。

  拉齐奥(4-3-3):1-卡里索/2-利希斯泰纳,13-西维利亚,22-罗泽纳尔,32-拉杜/11-毛里(60'梅格尼),24-莱德斯马,5-布罗基(80'达博)/19-潘德夫,18-罗基(83'小因扎吉),10-萨拉特。

  那不勒斯客场1比3负于亚特兰大。第35分钟,那不勒斯前锋丹尼斯遭贝利尼侵犯手臂出血,萨拉耶塔替补出场。第64分钟,费雷拉-平托转身摆脱科里尼,在禁区内大力抽射入近门柱顶端。那不勒斯第67分钟雪上加霜,萨拉耶塔放倒塔拉蒙蒂,累计2张黄牌被罚下。第72分钟,曼弗雷迪尼铲倒拉韦齐,哈姆西克主罚点球扳平,但慢镜显示,曼弗雷迪尼实际上铲到了球。此后巴尔德斯被马乔放倒,德尔内里认为该判点球,结果被红牌罚上看台。曼弗雷迪尼在第89分钟将功补过,他主罚的任意球碰加加诺折射入网。曼弗雷迪尼冲到看台下庆祝,结果吃到第2张黄牌被罚下。补时阶段,费雷拉-平托右路反击传中,弗洛卡里跟进铲射用膝盖将球撞进门内,亚特兰大取得近6轮首场胜利。

  乌迪内斯主场0比1负于雷吉纳,遭到本赛季主场首负。在周中意大利杯1/8决赛中,乌迪内斯通过10轮点球惊险淘汰了雷吉纳。迪纳塔莱仍然因伤缺阵。上半时结束前,多米齐的进球被判越位在先。第60分钟,雷吉纳起高球到禁区左侧,布里恩扎在门前10米处左脚凌空射入远角。

  佛罗伦萨客场0比1负于卡利亚里。巴尔加斯伤愈复出,但穆图、奥斯瓦尔多、达伊内利缺阵。开场后,约维蒂奇凌空射门稍稍偏出。此后吉拉迪诺将球打进,但被判越位在先。第30分钟,阿夸弗雷斯卡在禁区内倒地,甘贝里尼被判阻挡犯规,佛罗伦萨队员非常愤怒,从慢镜看,甘贝里尼只是用左臂挡住了阿夸弗雷斯卡的胸部,但无论如何,点球已经无可挽回,阿夸弗雷斯卡操刀命中。下半时,紫百合换上了帕齐尼,但最终无法扭转败局。中场库兹曼诺维奇还因伤被担架抬出场外。

  卡塔尼亚主场3比2力克都灵。第6分钟,鲁宾左路传中,科隆博推射入网。1分钟后,保卢奇底线回敲,马斯卡拉门前6米推射扳平。第39分钟,马斯卡拉任意球反超比分。第50分钟,泰利奇放倒科隆博,阿莫鲁索主罚点球追平。第80分钟,特德斯科左路低传,马斯卡拉铲射完成帽子戏法。

  桑普多利亚主场3比2胜莱切。第11分钟,德尔维奇奥门前7米头球吊射入远角。第14分钟,卡萨诺左脚吊射入顶角。第55分钟,卡恰右路挑传,蒂里博基后点头球得分。第61分钟,斯坦科维丘斯头球吊射入远角。第82分钟,蒂里博基门前检漏梅开二度。

  锡耶纳主场1比1平博洛尼亚。第22分钟,锡耶纳开出任意球,法国前锋加扎尔后点头球破门。上半时补时阶段,阿代尔顿直传,马尔基尼被身后的德尔格罗索放倒,迪瓦约点球扳平。第77分钟,兰纳放倒替补前锋卡拉约,卡拉约主罚点球抽射偏出。

  (马舸)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09意甲联赛第12轮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意甲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