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舒斯特尔自杀式用兵断送皇马 天才在他手下已锈迹斑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6日09:31  新浪体育
舒斯特尔自杀式用兵断送皇马天才在他手下已锈迹斑斑

范德法特被用成了木头疙瘩

  新浪体育讯 皇马陷入了近年来最糟糕的境地中。舒斯特尔的弟子们无法抬头挺胸,本轮联赛,他们0比1不敌上轮刚刚惨败给巴萨过的巴拉多利德,这也证明,皇马现在确实与巴萨处于平行轨道当中,只不过巴萨是不断往上升,要收复过去两年丢失的土地,而皇马是不断往下落,没有了一点冠军球队的血性。

  自从在卡尔德隆2比1战胜马竞后,皇马就陷入了黑色时光当中。皇马在冠军联赛上被尤文图斯双杀,国王杯上被丙级队皇家联合淘汰出局,联赛中球队也几次丢分,这一个月的日子是相当的黯淡。联赛中,皇马对毕尔巴鄂竞技和马拉加都是一球险胜,对阿尔梅利亚和巴拉多利德则是1平1负,现在看上去似乎无所谓,但对弱旅的丢分,却极有可能影响皇马对冠军的追逐。

  西班牙的足球专家认为,皇马陷入黑色11月,与舒斯特尔突然将阵型从442改为433也不无关系。原本,一个多赛季以来,舒斯特尔始终坚持范尼与劳尔的双中锋打法。但此后他用罗本打边锋,让斯内德打左前卫,古蒂、迪亚拉、范德法特和加戈则竞争中场另两个位置,皇马的问题也由此变多。巴萨也是打433,但是,皇马球员的特点与能力,却无法与巴萨相比。舒斯特尔手下,拉莫斯状态下降,马塞罗在中场拼抢又不够积极,皇马前场反抢与控球又没有巴萨强,单后腰很难支撑中场。

  现在,罗本和范尼都受伤,但舒斯特尔却死抱住433不放,将范德法特推到锋线,中场起用哈维·加西亚,结果两位球员都毫无作为。欧洲公认的天才球员范德法特在球场上什么都没有做,被换下场时也直接冲回更衣室。哈维·加西亚上场时间太少,在球场上显得紧张,无法支撑中场,传球失误也非常严重。

  在433阵型下,皇马中场显得混乱,古蒂试图直塞,但皮球却始终不到位,加戈也是没有用武之地,皇马的进攻显得非常单调,球队强打中路,但进攻又未能形成扇面攻击,传球都被对方密集防守人墙化解。边路唯一的进攻就是拉莫斯的助攻,但他的传中又没有威力,总是被对方门将轻易得到。锋线上,劳尔和伊瓜因都是二前锋,明确欠缺一个中锋,没有了范尼的保护,两大前锋在客场都找不到活动的空间。

  马德里媒体说,舒斯特尔其实还未走出更衣室,就已经输了。德国教练的排兵布阵很失败,比赛中反应又非常迟钝,但比分落后的情况下,他很晚才做出反应,没有拼死一搏的勇气。球队在战术上的苍白,也引起了球员的不满。舒斯特尔与球员关系也不佳,他到卡尔德隆那里告状,说劳尔是更衣室里坏气氛的制造者,是劳尔带队不跟主教练说话。在周四那次2个多小时的内部会议上,劳尔直接要求舒斯特尔对这种说法做出解释,此后,萨尔加多、古蒂和迪亚拉等球员,还批评了舒斯特尔战术上的无能。

  古蒂等更衣室大人物当面指出:“教练,必须要改变踢法了!我们阵型的各条线之间必须要变得更紧凑一些,球队防守存在很大问题,谁都能在伯纳乌打入我们3个球,必须要把边路的空档给封锁了。你必须要修正战术,让防守恢复到上赛季的水准。”球员们还表示,中场休息时舒斯特尔不进行针对性的战术布置是不对的:“你不能把我们撂在一边。”此前,舒斯特尔曾抱怨说,他也不知道球队的防守究竟出了什么问题,萨尔加多听此,毫不客气地予以反驳:“你不知道问题的话,我们会解释给你听。”

  加泰罗尼亚媒体夸张地称之为“皇马球员政变”,说舒斯特尔的命运已经掌握在球员手中,他要么改变思路,要么球队就这么一路败下去。然而,舒斯特尔并没有新的思路。皇马的中场依然是平面化的,可以被对手轻易预判。古蒂游离于比赛之外,范德法特也毫无作为,莱昂在边路找到了皇马的死穴,进攻能力其实并不强的他们轻松就取得了进球。皇马带着惊慌上场,带着再次遭遇打击后的痛苦离场,

  专家认为,皇马应恢复442,让中场获得加固,而只有把握中场主动,才能做到让球跑而不是球员跑,皇马没有条件学巴萨,就应该更为务实。事实上,要改变阵型是容易的,重新振奋球队的士气,让球队学会在变中求存,这才是最困难的。舒斯特尔在小俱乐部时,就有过对球队持续低迷毫无办法的先例,上赛季,皇马也曾在2、3月份处于长期的不稳定当中。但上赛季,皇马还有卡佩罗遗留的球队斗志这一法宝,现在呢?(塞尔吉奥)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皇马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