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何说劳尔消失是必然表现 皇马非典型打法又岂能怪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6日08:53  新浪体育
为何说劳尔消失是必然表现皇马非典型打法又岂能怪他

劳尔今天踢得很郁闷

  新浪体育讯 比赛第87分钟,巴拉多利德中场博尔哈向前带球受阻,随即转身回传,不过皮球却舒舒服服地送到了禁区中央,提前觉察到这一点的劳尔刚好拍马杀到,可上一场国王杯比赛中还上演帽子戏法的劳尔却浪费了这次绝佳的单刀机会,他的射门被对方门将阿森霍用腿挡出。这是劳尔本场比赛的最好机会,也是皇马本场比赛的最好机会,可结果这能证明这一晚不属于劳尔。

  本场比赛劳尔的状态不可谓好,除了这次单刀球,他鲜有出现在镜头里的机会。舒斯特尔赛后所说的“球队创造了很多机会”,并没有劳尔的份。根据赛后OPTA的数据,劳尔本场比赛只有2次射门,其中一个就是这次对方送来的大礼,而其他数据更是苍白,威胁传球为0,打了90分钟传球次数却只有23次,成功率也就70%出头。

  按理说,这不是一个正常的劳尔,上一场国王杯比赛,尽管最终皇马因为客场进球少而被淘汰,但那场比赛劳尔还是展示了出色的竞技状态,上演了帽子戏法。是什么让一个状态火热的劳尔,变成了一个场上的隐形人?

  分析个中缘由,还是和阵型安排有关。本场比赛,舒斯特尔玩起了433,加戈、古蒂、哈维-加西亚控制中场,前场放上了范德法特、劳尔和伊瓜因。看一下前场这三个人,就知道问题所在了。首先,范德法特不是一个纯正的前锋,他只能游弋于前锋之后,或者打靠边一点的位置;而伊瓜因虽然是个前锋,但被舒斯特尔安排在右路,顶在最前面的则是队长劳尔。同时,舒斯特尔更多地让球队通过长传进攻直接找锋线上的球员。舒斯特尔的这一安排,有可能是看中劳尔上场比赛出色的进球感觉,但事实却证明,这样的安排并不合适,劳尔做不了托雷斯

  众所周知,劳尔自出道以来,打的最多的位置是二中锋,这也是他踢得最好的一个位置。不管是当年和莫伦特斯的搭档,还是近两年与范尼合作,劳尔都能有不错的发挥。而当劳尔顶在最前面的时候,情况就不是这样了,虽然皇马队长在比赛中经常能以他技术出色和灵巧的特点来对付后卫们,但速度和冲击力的欠缺,却让他在与对方后卫们的争夺中有些力不从心。就算是翻遍劳尔十来年的比赛履历,也很难找到他在突前前锋位置踢好的案例。劳尔自己也知道这一点,在本场比赛中,劳尔也曾一度试图回到中场拿球,但随后又被安排回了锋线上,只能频繁地去与对方后卫争长传球。赛后舒斯特尔解释为何这样安排阵型时称“为了避开巴拉多利德的逼抢,我们试图打得直接些,将球直接送到锋线上”,没有高质量的地面输送让劳尔无法发挥威力,可以说恰恰是这样的打法“毁”了劳尔。

  再回到劳尔和范德法特以及伊瓜因的搭配上来。既然劳尔不适合突前前锋,他最好的位置是二前锋,那他与其他“游动性”前锋的搭档效果不好也是很容易理解的,搭档的“游动性”肯定会减少劳尔回撤拿球的机会。范德法特发挥最大效用的时候,是他脚下有球的时候,而这场比赛另一个正宗前锋伊瓜因却也被要求更多拿球,事实上这两人拿球后也没有能和前面的劳尔形成地面联系,这也是造成劳尔接球机会少的原因,劳尔这时候所能做的就是为其他人牵制防守力量了。劳尔的这一特点其实在以前的比赛中就体现过,上赛季劳尔和萨维奥拉的第一次搭档首发的效果就非常不理想,那次也成了他们唯一一次一起首发。他和萨维奥拉的不来电,也是造成舒斯特尔废掉萨维奥拉的一大原因,本场比赛第82分钟换上萨维奥拉,只是为了最后一搏。(伊雷克森)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劳尔 皇马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