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利物浦射手王一夜之间易主 性价比竟4倍于2000万先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6日06:28  新浪体育
利物浦射手王一夜之间易主性价比竟4倍于2000万先生

利物浦新射手王——库伊特

  新浪体育讯 利物浦客场挑战博尔顿之前,很多人都为红军捏着一把汗。倒不是主队博尔顿有多强悍,主要是一来博尔顿球风一向较脏;二来就是在过去的两个客场比赛中,红军已经先后以1-2和2-4的比分,分别在联赛和联赛杯中输给了热刺。但库伊特的出色发挥,帮助红军轻松搞掂了这场比赛,也让利物浦只以净胜球的劣势暂时屈居积分榜次席。

  库伊特本场第一次闪光发生在上半时第22分钟,杰拉德突入禁区右侧回传,库伊特拔脚怒射,球越过了博尔顿门将雅斯克莱宁,却重重的击中横梁弹出。但6分钟后,库伊特就进攻了。当时,阿隆索中场调动大范围转移,里埃拉左路得球后传中被阻挡,奥雷里奥接到地面球左脚传中准确的找到了库伊特的头顶,后者无人防守的情形下,将球顶入死角。

  这是库伊特在所参加的79场英超联赛中,所打进的第20球,进球率不算很高。但本赛季开赛之后,库伊特联赛出战12场打进5球,进球率已经不低。本赛季联赛第7轮,利物浦客场3-2逆转曼城,库伊特在第92分钟完成绝杀;联赛第8轮主场对阵维冈,库伊特梅开二度,并在第83分钟完成逆转绝杀;联赛第11轮,客场1-2不敌热刺,库伊特在第3分钟就率先破门。本轮联赛再度破门,随着赛季的深入,库伊特的状态愈来愈好。

  除了这个进球之外,全场活跃的库伊特还积极的为全队做贡献。第30分钟,库伊特右路横传,罗比-基恩面对来球直接面对门将,但不可思议的错失机会。联赛第4轮,利物浦主场对阵曼联的焦点战,库伊特助攻巴贝尔完成绝杀;联赛第12轮主场3-0战胜西布朗,库伊特助攻阿贝罗阿将比分扩大为3-0。毫无疑问,除了进球,助攻队友得分也是库伊特的拿手好戏。据opta权威数据统计,在上场的84分钟时间内,库伊特有过2次射门,完成了1个进球;全场传球34次,28次到位;传威胁球2次,此外,满场飞奔的库伊特还为利物浦赢得了1次任意球,甚至也有过1次解围。

  算上欧冠的2球,库伊特已经在本赛季各项赛事中打进了7球,与同样在各项赛事打进7球的杰拉德并列,超过了各项赛事打进5球的托雷斯,暂时跃居为利物浦本赛季并列第一杀手。自从2006年夏天以1000万英镑的身价加盟以来,库伊特在英超菜鸟赛季各项赛事中打进14球,位列杰拉德之上、克劳奇之下,是当赛季利物浦队中第二射手;上赛季,库伊特各项赛事打进11球,位列托雷斯和杰拉德之后,是红军上赛季第三射手;本赛季,战至今日,库伊特终于成为红军队内第一射手,尽管联赛只进行完1/3,所谓的第一都是暂时的。但谁又敢说,如果一直保持着这样的进球率,库伊特在本赛季结束后一定不能成为红军队内第一射手呢?

  “他是我习惯第一个放进首发阵容的球员。他有进球的本事,我对此从来不担心。他打右边锋很出色,但他也能接替托雷斯的任务,总是那么卖力。”贝尼特斯对自己的爱将库伊特评价甚高。也有人会说,库伊特很全面但没有特别突出的能力,而且踢法朴实无华,不讨球迷喜欢。但只要问问利物浦球迷,他们都已经习惯了“裤子”的进球。

  相对于本赛季以2030万英镑的转会费加盟,却只能献出联赛13战2球的尴尬数据、本轮比赛被贝尼特斯第一个换下场的罗比-基恩,1000万英镑的库伊特拿出的数据却是联赛12战5球。这样细算下来,荷兰国脚的性价比竟然是主力前锋罗比-基恩的4倍有余。如果贝尼特斯的每一笔引援都像裤子这样物有所值的话,恐怕利物浦也会早一点摸到冠军奖杯了。《天空体育》赛后评分也证实了这一点,打进一球的库伊特得到了8分的全队最高分;而罗比-基恩只是得到了5分的全队最低分。

  (安然)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13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库伊特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