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最能跳槽留洋球员 日本球迷赞他超音速爆炸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4日10:31  新浪体育
中国最能跳槽留洋球员日本球迷赞他超音速爆炸机

徐晓飞

  新浪体育讯 今年毫无疑问是中国足球最黑暗的一年,这甚至也波及到了中国的留洋球员,相比上赛季,本赛季中国留洋球员再创新低,他们的身影已从英超、瑞超、荷甲甚至卢森堡联赛中消失,邵佳一、谢晖等人也是苦坐板凳,虽然如此,能留下的都是好样的,这也包括在我们的近邻日本联赛中苦苦挣扎的徐晓飞。

  由于国内媒体对J联赛的不重视,再加上徐晓飞效力的联赛级别不高,所以这名曾入选过国奥的小将在国内媒体以及网站的曝光率很低,笔者曾在去年9月份有过报道,(相关报道),而就在该赛季结束后,徐晓飞再次开始了流浪生涯,从立体育大学鹿屋体大毕业加盟J2的札幌,之后又经历讃岐(地区联赛)、鸟取(JFL)两家球队,于今年初又与水岛俱乐部签约,超越了谢晖、高雷雷和孙继海,堪称中国最能跳槽的留洋球员。

  水岛俱乐部于二战后才创立,全称是三菱汽车水岛F.C,光看名字就知道是由三菱汽车赞助的一家企业俱乐部。水岛俱乐部总部在本州岛西部冈山县的仓敷市,距首都东京650公里。仓敷市已有400多年的历史,自古以来就是海上交通要津和著名的棉花出海港口,而该市由于水岛沿海工业区的兴建而步入工业化城市,成为日本西南部的工业重镇,日本著名的企业三菱重工就设在此,双方联姻并不奇怪。不过水岛和三菱重工赞助的另一支球队浦和红钻队不可同日而语,在赢得5次地方联赛冠军后,他们于2005年年才升入JFL联赛。

  JFL联赛是日本足球联赛的简称,相当于日本丙级联赛,只有头名才可以升入J2,这和徐晓飞去年效力的鸟取俱乐部是同一级别,不过相比鸟取队,水岛队的水平更弱了一点,过去三个赛季该队都在降级区挣扎,本赛季联赛已进行了29轮,水岛仅积29分排在联赛最后一位,本赛季保级形势极不乐观,而鸟取则比水岛整整高了36分,名列积分榜第五,由此可见,徐晓飞的留洋之路也并不顺畅。

  不过相比在鸟取时,徐晓飞的出场机会多了很多,本赛季他身背32号,联赛上半程他介于球队主力和主力替补之间,可以打包括中场和后卫在内的两个位置,水岛官网对他的评价也是“很有信心的一名球员,技术很实用,非常善于组织,可以胜任多个位置。”不过由于下半程徐晓飞获得的出场机会不多,且水岛队实力有限,他本赛季还未能取得一个进球。

  虽然徐晓飞不是队中的绝对主力,但他在媒体和球迷中的人气不低。无论是在球场外,徐晓飞给人的印象总是一副面带微笑、彬彬有礼的感觉,正因为此,水岛训练场旁还升起了一座写有徐晓飞名字的五星红旗,甚为醒目,不过在球场内,徐晓飞则以敬业、拼抢凶狠而著称,为此日本媒体还送给了他一个“超音速爆击机”的称号。

  不过,由于水岛保级希望不多,这里注定将成为徐晓飞又一个驿站,从进入J2联赛到沦为到地区球队混迹,从入选国奥到一场比赛未踢就落选,徐晓飞已经经历了太多的磨难,事实证明,这些并不足以击溃他的信心,当李玮峰与大阪飞脚的传言已成为人们的又一个笑谈时,徐晓飞将为我们独自在东瀛扛起一面五星红旗!(我爱我家)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更多关于 留洋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