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决定让巴萨找回最烫的枪 14年前皇马夺冠也是靠这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3日17:27  新浪体育
1决定让巴萨找回最烫的枪14年前皇马夺冠也是靠这招
萨莫拉诺-埃托奥

  新浪体育讯 “在我的队伍中,没有小罗、德科、埃托奥三人”,这是今年夏天瓜迪奥拉上任之初所说的。随后德科追随斯科拉里到了切尔西,小罗“贱卖”给了意甲的AC米兰,而埃托奥却仍然留守在巴萨。过了三个月,瓜迪奥拉改口了,“埃托奥自己赢得了一切,他对我们的帮助很大,这很棒”成了瓜迪奥拉对于埃托奥的重新定义。

  乍一看,这两句话完全有自相矛盾之嫌,可事实上这一切的发展都是在非常自然的情况下进行的。先从埃托奥留下说起,埃托奥之所以没像小罗、德科那样被卖出去,表面上看跟他相对更高的身价有关,可在这背后却有球队并不想他走的意思。在上一轮联赛巴萨6比0战胜巴拉多利德的比赛中,埃托奥上演大四喜,媒体也顺手挖出了夏季埃托奥为何没有被清洗的内幕,哈维揭密说:“夏天的时候,我们尽力让埃托奥留下。”在巴萨队内,哈维、伊涅斯塔、普约尔、巴尔德斯这几位本土支柱最早到瓜迪奥拉的办公室,恳求主教练让埃托奥留下。伊涅斯塔说:“我们所有的人都努力,希望他留下,大家只用了5分钟就让主教练接受了我们的请求。”这样看来,埃托奥留在巴萨也就顺理成章。

  埃托奥留下来的最大意义还是在于他给球队的贡献,事实也证明他留下是正确的。西甲联赛已经打了10轮,埃托奥一场不落,进球数更是达到了恐怖的13球,放眼整个欧洲也难有人出其右。在他和梅西的带动下,巴萨在前10轮打进了34球,积分榜上也处在领先位置。从巴萨现在这样的状态来看,要重夺西甲冠军的势头非常强劲。如果巴萨这个赛季真的夺冠,论功行赏的时候埃托奥的功劳肯定不会小。

  翻开西甲的历史,如埃托奥这般要走却没走成,留下来却又大放异彩的例子也曾有过。不过,这不是在巴萨,而是出现在西甲另一家豪门皇马。14年前,皇马新帅巴尔达诺上任,队内大将萨莫拉诺正为转会忙活,教练赛季前声称不需要球员,而最后情形却和赛季前大相径庭。

  94年夏天,阿根廷人巴尔达诺开始当任皇马主帅,那个时候,“智利双煞”之一的萨莫拉诺还是皇马主力。但由于当时博斯曼法案还没有实行,西甲球队要控制自己的外籍球员名额,巴尔达诺一上任就说:“如果皇马有四个外籍球员,那萨莫拉诺将是第四个,如果有五个他就是第五个,有六个他就是第六个。”意思就是说巴尔达诺认为萨莫拉诺不应该在他的球队当中,而他之所以这样说的原因,则是因为萨莫拉诺正和意甲的国际米兰眉来眼去。可最终,国米没有收下萨莫拉诺,巴尔达诺也让萨莫拉诺留在了阵中。最后萨莫拉诺也用出色的表现赢回了巴尔达诺的心,在他心中,萨莫拉诺不再是他的第六外援,而是“我的搭档”。

  那个赛季结束后,巴尔达诺和萨莫拉诺一起帮助皇马结束了巴萨对于西甲冠军的统治,萨莫拉诺参加了那个赛季的所有38场比赛,打进了28粒进球。而埃托奥现在的情形和14年前萨马拉诺的情形也是非常相似,他能否延续现在这样的状态,在自己取得无数进球的同时也帮助球队夺冠,值得人们期待。(伊雷克森)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巴萨 皇马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