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皮耶罗的任意球只有布冯能扑住 昔日质疑者公开道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3日16:10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晶晶报道 任意球和沙发,在皮耶罗的人生中这本应毫无联系的两样东西却有着特殊意义。“小时候在家里,我就用沙发当人墙,后面摆张椅子做球门,练习我的任意球技术。”那时练下的绝技让皮耶罗一直用到今天。尤其是这赛季,尤文队长几乎成了所有守门员心中的噩梦。只有一个人例外,那就是布丰:“就像当年的米哈伊洛维奇,他成了很多守门员心中的魔咒。有了他,尤文足可以赢得联赛冠军。

  用任意球注解10年

  “以前的那个皮耶罗再也回不来的。他没法再胜任前锋,他应该像当年的博尼佩尔蒂和马佐拉一样位置后撤。对他而言,秋天已经来了。”周二,意大利著名记者穆奇尼在《自由报》上为自己8年的这段预言向皮耶罗公开道歉:“我说的那些完全是蠢话。Alex,对不起,你永远是最伟大的。”1998年11月8日,对乌迪内斯比赛中皮耶罗是被担架抬出球场的。第二天,他度过了24岁生日。那次职业生涯中最严重的受伤差点毁了斑马王子的人生。

  “受伤后整整一年里,我始终没能在运动战中进过球,仅仅只能靠点球得分。因此从那以后,我就一直在练习射门,从没间断过。”10年后,34岁生日时,球迷们用了一条标语为尤文队长的十年做了最好的注解:“Alex就像一瓶葡萄酒,越老越香醇。”意大利媒体感叹皮耶罗的第二春居然能如此辉煌,他则略带惋惜地说:“要是能回到20年前就好了,那样我就可以再踢个20年,而不是现在所想的再踢6、7年了。”

  布丰才能扑住的任意球

  周日对切沃比赛后球员通道出口,索伦蒂诺拿着部数码相机拦住皮耶罗说:“不好意思,能跟你照个相吗?”可怜的切沃门将,就在1个多小时前,这个人才给他带来了这一天里最大的不快。保持招牌微笑的皮耶罗拍了拍对方的背。“我非常害怕他的定位球。我当时的唯一希望就是尽量把人墙摆好,尽量不给他留下任何空间。”

  那天下午,当皮耶罗把皮球放在草皮上那刻,整个体育场陷入一片寂静。两万多名观众仿佛已经预见到会发生什么,最终该发生的还是发生了,尤文10号的射门越过了人墙,根本没给索伦蒂诺反应的机会。这已是皮耶罗本赛季第五次利用任意球得分(对泽尼特、巴勒莫、罗马和皇马)。

  赛后,有人问拉涅利在等待的那几十秒里都在想些什么,他微微一笑:“每次皮球在皮耶罗脚下时,我们都很乐观。他现在的状态简直神了。他的射门不是一般人能完成的。”在34岁生日那天,他将自己在斑马军团的进球数提高到249个。“索伦蒂诺布置的人墙并没有问题,我的那记射门非常精彩。”当皮耶罗下场那刻,球场内全体观众起立鼓掌。一周前客场征战伯纳乌球场时也曾上演过相同一幕,尤文队长绕场鞠躬致谢,对于34岁的皮耶罗而言,球场不仅只是竞技场,更是舞台。赛后,连迪·卡洛也主动恭喜皮耶罗:“我是切沃的主教练,但我同时也是精彩足球的支持者。”布丰得意地说:“只有我才能扑住他的任意球,天天跟他一起训练,我知道他的每个秘密。”

  小时候,皮耶罗在电视上看马拉多纳、普拉蒂尼、济科等人的比赛,琢磨他们的脚法。“我总是非常专心地研究他们的诀窍,这让我受到了不少启发。其次,我得感谢父母给了我这样的天赋,训练则让我得到了成长。”现在连阿根廷球王也对皮耶罗的状态感到不可思议。“皮耶罗的确永远都不会老。”从2004年起至今,没有一位球员都保持像斑马王子这样高的任意球得分率,34.3%。在他之后,贝克汉姆的此项统计数据为25.35%,罗纳尔迪尼奥23.52%,罗伯特·卡洛斯10.71%。“我都已经忘了如何在运动战中进球。这是我现在的最大烦恼。”但是,说这话时,尤文队长脸上却是藏都藏不住的笑意。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09意甲联赛第12轮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皮耶罗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