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意甲两个女主席上演一台戏 巾帼手下的球队到底如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2日18:29  体坛周报

  记者王勤伯报道

  9月10日意甲晚场博洛尼亚主场1比1逼平罗马一战,也是意甲两个女人当家的俱乐部之间的较量。博洛尼亚女主席梅纳里尼邀请罗马主席罗塞拉·森西去球场和她一起坐主席台,罗塞拉·森西拒绝了,因为她从来不随队去客场。

  44岁的梅纳里尼和罗塞拉·森西是意甲俱乐部当中两张引入注目的面孔,因为她们都是女人,而且都是因为父亲买下球队而成为俱乐部主席。梅纳里尼在父亲买下博洛尼亚后让其满足了自己成为主席的要求,罗塞拉则是在父亲晚年染病后长期担任罗马俱乐部董事长管理各方面事务,在父亲过世后成为主席。

  罗塞拉是2002年正式在罗马任职的,她的习惯就是不随队去客场,因为她离不开罗马,不喜欢到处奔波。但罗塞拉最享受的时刻就是去罗马主场看球,她从小就让家人给她购买罗马的季票,是这家首都俱乐部的狂热球迷。当年森西决定是否买下罗马时召开家庭会议,森西自己、老伴以及3个女儿投票,支持一方3比2获胜,罗塞拉的一票最为关键。

  梅纳里尼生于1964年,博洛尼亚上次意甲夺冠的年份。她从不透露私人生活细节,据博洛尼亚当地人士透露,她还是位单身女性。罗塞拉·森西则于2007年4月嫁给了会计师斯塔佛利,婚礼当天她甚至收到了来自梵蒂冈的电报,梵蒂冈附近一条街道因为她的婚礼被关闭,让当地居民非常愤怒。

  两位女性在政治上都是轻微偏左。罗塞拉·森西和意大利中左翼政党领袖维尔特罗尼关系很好,维尔特罗尼长期担任罗马市长,曾多次劝说罗塞拉加入自己的阵营,但罗塞拉对时装和足球俱乐部的兴趣远胜于政治。梅纳里尼则要求球员们严禁在训练基地有粗野行为,并努力让那些买不起球票的小孩去球场看球。

  梅纳里尼有一个弟弟叫亚历山德罗,他现在对梅纳里尼仍然很生气。可以保证,如果博洛尼亚降级,亚历山德罗必定会嘲笑姐姐,原因是两人在父亲面前争夺博洛尼亚主席位置,最后姐姐赢了。在意大利,父亲一般都更宠女儿。而罗塞拉·森西的“弟弟”,则应该是托蒂了。两人之间曾经关系很好,但现在据说闹得有些僵,托蒂还是更喜欢当老森西的小儿子,老森西本人也曾这样说。

  两家俱乐部也都和美国人扯上过关系。目前罗塞拉·森西的出行都受到便衣警察的保护,因为很多罗马球迷抗议她没有把俱乐部卖给美国籍匈牙利人索罗斯。索罗斯当初求购罗马引发了极大关注,但森西家族希望出售罗马的价格能让其家族偿清所有债务,导致双方无法谈拢,罗马也只能在负债经营的轨道上继续蹒跚前行。

  同样是在2008年,冒出过美国财团有意收购博洛尼亚的消息,但之后美国财团人间蒸发,梅纳里尼的父亲伦佐抓住机会从加佐拉手里买走博洛尼亚多数股份,借此获得了这家俱乐部。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意甲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