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意甲头号射手竟是无私领袖 三无球员为何总能进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2日18:09  体坛周报

  “谁是米利托?我想,大多数时候就是那个说话很少、做事很多,而且总能进球的人吧。我所知道的就这些。”以热那亚的克罗地亚中场尤里奇的高傲而言,能说出这番话实在不易。对于队友迭戈·米利托超乎想象的进球数据,尤里奇只能叹服。本赛季至今,米利托已在意甲和意大利杯的11场比赛中打进11球,而他在联赛中的9粒进球,占了热那亚本赛季联赛总进球数的一半。

  29岁的米利托时隔3年后从萨拉戈萨重返热那亚,仍是球队铁打不动的绝对主力。《米兰体育报》对阿根廷前锋的定位是“这支球队的保护神”。虽然至今只代表阿根廷队出战16场仅入4球,但米利托在如今的意甲仍显得游刃有余。他身体条件很一般,速度也不算快,甚至很少大力射门,却从不缺少进球。

  对这一点感触最深的,当属热那亚门将鲁比尼奥,因为他每次训练都会从球门内捡出米利托射进的足球,“米利托是那样的不同凡响,普通前锋在获得机会后总是急于射门进球,期待以此证明自己。他不一样,他会很耐心地观察门将,然后抓住最后一刻,也是最有效的一刻完成进球。面对米利托,门将必须一直集中注意力,即便如此,他仍是守门员的噩梦。”

  11月9日,米利托用一个帽子戏法和一次助攻帮助热那亚主场4比0横扫雷吉纳,也让自己以9球登上意甲射手榜第一位。在队友眼中,米利托虽然进球如麻,但绝对不“独”。本场接到米利托助攻的斯库利就认为,米利托属于那种既能自己得分,也能为队友创造机会的人,“迭戈不爱说话,但我要告诉你们,我的进球太轻松了,当我从右边接到这脚完美无暇的传球时,我要做的事情太简单了,就是把球踢进去。米利托经常告诉我,‘你应该多用脑子踢球,不要一味射门。’然后,他在球场上做给我看了,他让一切变得简单。”

  虽然阔别热那亚3年之久,但故地重游的米利托没有丝毫陌生感。热那亚主帅加斯佩里尼透露:“从加入球队的第一天,他就告诉所有人,在这里他有回家的感觉。”说完这句话后,寡言少语的米利托剩下的就是在训练场上向教练证明自己,加斯佩里尼说:“有时候我感觉,如果他能回到阿根廷队,米利托也能像个主人一样去战斗,因为他现在就是一位领袖。我从未见过一个球员会在训练和比赛中如此以身作则,甚至在一场友谊赛中,他为了帮助球队胜利,在最后半小时内完成了20次射门。”

  在热那亚年轻球员眼中,米利托除了拥有让他们仰望的代表热那亚出战84场进56球的骄人纪录外,还有亲和的为人。22岁的年轻后卫克里希托对此深有体会:“每次我在训练中犯错时,他总是用开玩笑的方式提醒我。”在米利托上次身披热那亚战袍时,克里希托还在青年队里,“但米利托夏天刚来到球队,就准确地喊出了我的名字,这太让我意外了。”

  米利托登上射手榜第一位,热那亚则排名意甲第7,高于上赛季最终名次第10。所有人都认为,只要有米利托在,热那亚就还拥有夺取更好成绩的可能。主帅加斯佩里尼盛赞道:“米利托无论是场内还是场外,都是一个现象,他拥有率领热那亚取得胜利的气质。”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意甲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