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罗接连梦幻表演倾倒AC米兰 续约合同已经酝酿出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2日17:26  体坛周报

  记者汪玮报道 上周日晚对莱切的联赛结束后,AC米兰当晚就回到了米兰城,回程路上,帕托和俱乐部几个新闻官闲聊,卡卡则在和埃莫森、迪达等人打牌,罗纳尔迪尼奥呢?他没有参与同乡们的游戏,而是一个人在读一本书——意大利最新出版的一本揭露南方黑手党活动的书《Gomorra》,当然,目前他还只能读葡萄牙语版。

  隔天得知这个消息后,安切洛蒂并不意外,“罗纳尔迪尼奥在尽一切努力了解意大利,不仅是足球。我所认识的他跟西班牙人描绘的很不一样。在训练场上和更衣室里,他体现出的都是优秀的职业精神。他主动去适应这里的节奏、规则、以及俱乐部和球队的要求。”

  传言小罗喜欢睡懒觉,而且喜欢把闹钟调到最后一刻才起床。现在搬到离米兰内洛车程不到15分钟的隆巴多小镇后,球队上午10点左右的训练,小罗很少迟到,至今只晚过一两次,每次5到7分钟左右。至于所谓的夜生活,其实也就是和米兰城的巴西球员去圣西罗附近的巴西烤肉店用餐。

  在外流连较晚的一次或许是他和西索科、阿德里亚诺一起去米兰城的著名舞厅好莱坞,隔天训练迟到的阿德里亚诺遭到了穆里尼奥的斥责,而迎接小罗的则是主帅安切洛蒂的一句笑话,“我跟他说5点之前回家就可以,他3点就回去了,这说明他没玩尽兴。”

  不要怪安切洛蒂对小罗过于袒护,他这句玩笑话抄袭自自己曾经的教练利德霍尔姆,“我记得当年我的教练利德霍尔姆说的一个笑话,我和他都随罗马队在布鲁尼科参加夏训,一些球迷告诉他说,看见几个队员晚上1点还在酒吧里。而他的回答是,‘1点还不够晚,我跟他们说最好呆到3点。’所以我宁愿以成人的方式对待球员。如果哪位球员想赛后去舞厅或者酒吧,我认为他有这个自由。”

  安切洛蒂没有理由不袒护小罗,如果说初到米兰的小罗还只是为俱乐部增加了季票、门票和赞助商收入,两个多月后的今天,巴西人已开始真正体现自己的价值,目前他为AC米兰出场13次(9次作为主力),共打进6球(联赛5个,联盟杯1个)。仅联赛他个人就为AC米兰揽得10分,上周的联盟杯又在主场最后一分钟攻破对手布拉加的大门,为球队赢得3分。

  有记者赛后提及小罗在这场联盟杯换上场后的35分钟内表现平平,AC米兰副主席加利亚尼“辩解”道:“他需要为最后的这个精彩爆发做些准备。我儿子不断跟我说,‘爸爸,以前你曾多少次对着电视上小罗的进球发出惊叹,现在他的进球也是我们的进球了!’我听了浑身舒服。”

  今年夏天,小罗为了来米兰主动降薪,现在AC米兰决定为他加薪续约,原本3个赛季的合同可能会延长一个赛季(即2011-12赛季)。本周末,小罗的哥哥兼经纪人阿西斯将亲赴米兰城,与俱乐部讨论续约问题,据说他将至少在米兰城呆上3周,因为将有许多商业细节需要商谈。比如,小罗的每一粒进球价值1万美元,赞助商是Nutrilite食品公司,这份收入全数捐给米兰基金会,至今小罗已带来6万美元善款。毫无疑问的是,AC米兰购进小罗是本赛季最成功的一个转会市场运作。

  小罗的表现证明,28岁的他并未如人们预料般接近职业生涯尾声。对莱切的比赛,他连续第3场比赛破门(前两场是那不勒斯和布拉加),而且都是关键入球。而攻破莱切大门的这粒入球有着更特殊的意义,这是小罗本赛季在AC米兰打进的第一粒客场入球。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AC米兰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