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战局突变皇马高层开口冬购 为何说白衣军今冬必买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2日14:50  体坛周报

  不久前,皇马主席卡尔德隆和体育总管米亚托维奇还一再强调,皇马目前的阵容足以应付三线作战。不这么说不行,皇马是会员制,花不花钱得向球迷有个交待。

  近两年皇马耗资2亿多欧元,却仍不是一支很有战斗力的球队,至少没哪家有影响力的媒体会乐观地说:皇马是欧冠大热门。组队不理想,卡尔德隆只能走一步看一步,说不定能像去年那样夺得联赛冠军,也算有块不错的遮羞布。

  可事与愿违,冠军联赛输给尤文图斯,范尼、罗本受伤,以及某些媒体准备发动对舒斯特尔的攻击,使卡尔德隆不得不改变态度。上周末他向舒斯特尔暗示:“稍安毋躁,皇马已开始研究球市,看冬季转会窗开启时能否有理想的收获。”

  11月底开始,皇马、巴塞罗那、比利亚雷亚尔、瓦伦西亚和塞维利亚间的相互碰撞即将开始,虽然这不至于决定整个赛季的成败,但哪支球队在此循环中成绩不利,都会成为舆论批评的靶子,教练也很难过好圣诞节。大战到来前,卡尔德隆必须给舒斯特尔打打气。

  一个球队的组队和高层意志关系密切。卡尔德隆一直想抵消前任弗洛伦蒂诺“巨星政策”的影响,米亚托维奇念念不忘他和苏克尔、劳尔勇夺皇马史上第7座冠军杯时,“靠的是整体力量而不是某些球星”的往事,所以购买球员往往出于实用而非市场效应。这就是花了2亿欧元,皇马仍无有竞争金球奖能力球员的原因。

  更糟的是,实用也有不同标准。米亚托维奇和经理波图加尔的选材目光又不一样,转会操作中难免碰撞。上周卡尔德隆曾对某较亲近的媒体大倒苦水:“家大业大难处也大。内部分歧本属难免的,但现在成了发展的阻力。”当然,他还没完全道出先前不主张冬季引援的另一原因。

  2010年,皇马主席大选又将开始,2009年无疑是选举准备期。卡尔德隆不想在今冬小打小闹,他想把所有资金都砸进2009年夏天的市场,引进一名巨星级球员,彻底改变球队形象,为日后竞选营造舆论氛围。对会员来说,主席能买到好球员,就像政府能给市民提供优越生活条件一样令人信服。然而情况的突变,使卡尔德隆不得不准备在今冬就破财消灾了。

  用西甲的一句老话说,冬季购买球员等于说明夏季组队失败,只能救急,而不是长远计划。同时冬季转会要碰运气,高质量球员不会多,即便有也不会便宜。所以,最理想的策略是租借,既能解决下半赛季困难,又能有半年时间考察,决定是否引进该球员。

  有消息说,皇马已将视线投向俄罗斯人阿尔沙文。今夏欧洲杯上阿尔沙文表现不错,此后可能转会巴塞罗那的消息,让西班牙人对他有所了解。

  也许阿尔沙文还算不上顶级球员,但他能打多个位置,实用价值很高。更重要的是,阿尔沙文也愿来豪门效力,皇马已准备与圣彼得堡泽尼特商谈租借阿尔沙文的可能性。但让舒斯特尔感到不足的是,阿尔沙文已代表泽尼特参加过本赛季欧冠,即便租借成功,下半赛季他也将无缘此项竞赛。

  租借阿尔沙文的消息引发了皇马球迷的兴趣,但租借甚至比转会谈判更复杂。再者,离冬季球市开放还有近两个月,谁也猜不透期间会发生什么变故。目前皇马还只能先确定冬季引援的大方针,至于谁能到手,尚需耐心等待。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西甲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