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甲综述-巴萨可怕之处不是6-0 皇马踢433是自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1日07: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上个周末,2008-2009赛季西甲联赛进行了第10轮。本轮比赛各支球队延续了此前两轮大打攻势足球的态势,总共踢进34球,进球数仅次于上轮的35个,平均每场2.76的进球率也使西甲成为了欧洲进球最多的联赛,在金融危机席卷全球的日子里,这个数字意味着球迷可以花更少的钱看到更多的进球,也更愿意返回球场去欣赏比赛。

  两支豪门巴塞罗那和皇家马德里队分别用不同的方式演绎了史诗般的比赛,埃托奥和伊瓜因踢进个人职业生涯中的第一个“连中四元”,所不同的是巴萨干净利索地6比0拿下巴拉多利德,而皇马则是在三次比分落后的情况下,艰难逆转了马拉加。此外,上游球队中的比利亚雷亚尔、瓦伦西亚和塞维利亚也都纷纷取得了胜利,唯一掉队的是踢平垫底球队奥萨苏纳的马竞。拉科鲁尼亚队在洛蒂纳的率领下积分悄然间超越马竞,上升到第六位。而在降级区里,维尔瓦尽管输给了塞维利亚却因为净胜球的关系暂时“逃出”了降级区,努曼西亚、毕尔巴鄂竞技和奥萨苏纳继续排名倒数,后者至今难求一胜。

  数字化的时代,数字化的球队,数字化的前锋,这就是现在巴塞罗那的写照。在以6比0的大比分战胜了巴拉多利德队之后,巴塞罗那本赛季前10轮的比赛当中第4次以4比0以上的比分战胜了对手(另外三次是6比1胜希洪竞技,6比1胜马竞,5比0胜阿尔梅里亚),10轮之中巴萨总共打进34球,创造了俱乐部历史联赛同期进球第2多的纪录。上次有西甲球队能在联赛同期完成如此多的进球,还要追溯到1959-60赛季,当时拥有斯蒂法诺、普斯卡什和亨托等巨星的皇马也是前10轮34次大破对手球门。

  本场比赛在皇马逆转马拉加队比赛之后进行,诺坎普球场的球迷幸运地看到了巴塞罗那队又一场横扫,并且见证了埃托奥历史上第一次在一场比赛中完成“大四喜”却只花费了35分钟。当然,这也要感门迪利巴带领的巴拉多利德的配合,他们在诺坎普表现得积极而勇于进攻,这给巴萨前场留下了巨大的反击空间,其中托奥前4个球全部是在反击当中完成,也是因为这个原因瓜迪奥拉赛后并没有为大胜所动,只是表示这样的比赛和比分附有“欺骗性”。

  巴塞罗那需要测试谁会接替伊涅斯塔受伤后的位置,瓜迪奥拉毫无悬念的选择了亨利,在中场则使用了刚刚伤愈不久的古德约翰森。这种组合使得“右倾”成为必然,埃托奥第一个进球正是来自阿尔维斯的右路直传,喀麦隆人晃开被誉为是“卡西利亚斯第二”的年轻门将阿森霍首开记录,这也是巴塞罗那本赛季第4次在开场阶段前15分钟内就完成破门,前3次被闪电战破门的球队是马竞、阿尔梅里亚和马拉加,这三支队都被巴萨至少4球大胜。比赛进入巴萨的轨道,接下来的时间属于埃托奥,当比赛刚刚进行了30多分钟,喀麦隆人就已经踢进4个进球,完成了个人职业生涯中的第一个连中四元,和克鲁伊维特、斯托伊奇科夫和库巴拉一起跻身“大四喜”俱乐部。瓜迪奥拉下半时安排埃托奥下场提前享受球迷掌声,猎豹这次没有不高兴,裂开大嘴直乐,而后看到亨利破门高兴地他又跳出替补席大叫。球队横扫对手,自己进了4个球,埃托奥赛后兴奋地有点不知所措,还是亚亚图雷最后把比赛用球送手中,他才想起来要留下这个赋有历史意义的进球放到自己的足球博物馆里。

  对于埃托奥,瓜迪奥拉得到过拉波尔塔的承诺,“留下他,没什么不可以,但是他必须保证100%的贡献力量。”夏天弥留之际,拉波尔塔提出埃托奥留队的建议,瓜迪奥拉的要求只有一个,拉波尔塔拍拍胸脯说,“对于这一点,我可以向你保证,他绝对可以做到。”事实上,埃托奥真的做到了,在球场上他一向不像在场外时那样不食大局,相反今年的埃托奥甚至比以前的埃托奥要更“厉害”。10轮联赛过去,他以13个进球超越了比利亚独享射手王座,在整个欧洲范围新赛季没人比他在联赛里更能进球。而这场比赛之后,瓜迪奥拉本赛季第一次直接对埃托奥提出了表扬,“他这一年的表现配得上优秀的字眼。”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皇马 巴萨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