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穆帅赛后被激怒再爆争吵 宣布夸雷斯马主场将不再上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1日06: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国际米兰1-0战胜乌迪内斯,克鲁斯的决定性进球后,我们注意到,穆里尼奥转过身去,向身后的抗议者,做了一个很明确的手势,他把食指竖着放在了嘴唇上,意思是“闭嘴”,虽然葡萄牙人在赛后说,他的手势是做给他的前球员科斯蒂尼亚的,但很快,他的说法就被自己推翻了。事实上,现在的穆里尼奥显得很暴躁,在接受天空电视台记者的采访时,他就和著名足球评论员斯孔切尔蒂闹翻了,批评后者是曼奇尼的朋友。直接原因?葡萄牙人不喜欢意大利记者总是拿他和曼奇尼做比较。

  感觉上,穆里尼奥在比赛后的笑容中,也带着怒气。而且穆里尼奥也不太喜欢意大利媒体对这场比赛的评论,其中比较有典型意义的,我们不妨看看《米兰体育报》的评语,“圣西罗没有下雨,场地并不湿滑,但国际米兰一样差点滑倒……国际米兰没什么光彩,乌迪内斯则表现得十分出色。最后,还是依靠克鲁斯的进球,赶走了笼罩在国际米兰上空的阴云,赶走了恐惧。”几乎所有的意大利媒体都提醒大家,这已经是一个星期以来的第二次了。他们注意到,克鲁斯成了这支国际米兰的多面手,第一前锋、第二前锋、边前锋,甚至边前卫,同时,意大利媒体也质问穆里尼奥,小曼奇尼为什么在板凳上坐了90分钟?夸雷斯马的表现那么糟糕,为什么还可以在场上踢了45分钟?

  国际米兰主帅的位子真的很难做。曼奇尼在位的时候,意大利媒体攻击他,可是现在,曼奇尼似乎成了最好的。甚至穆里尼奥在克鲁斯进球后热情的拥抱了阿根廷人,也被有些人怀疑,“这是不是很世故?”“这是不是很虚伪?”球队表现得不好,夸雷斯马表现得更糟糕,穆里尼奥批评了他的球员,被《米兰体育报》认定。这是在推卸责任。就像一个星期前,穆里尼奥把他妻子送的一件宗教信物送给一个在场的残疾球迷,却被在场的当地市长认为葡萄牙人是在施舍硬币一样。而“speciale”(意大利语,意思是“特殊的、特别的”),这个单词,经常被用来调侃穆里尼奥,甚至于“SPECIAL ONE”,这个英文原版的外号都被放弃不用了。而大多数意大利媒体经常会写上这么两句,“除了他的工资,穆里尼奥没什么特别的……”

  也许穆里尼奥觉得,记者们只是些小人物,得罪他们,其实没什么恐怖的。所以当记者们问他为什么变阵时,葡萄牙人会说,是因为乌迪内斯需要他这么做,但和记者们的建议没关系。穆里尼奥告诉人们,国际米兰还是第二(莱切与AC米兰的比赛之前),没什么可担心的。关于曼奇尼的问题,会让他特别恼火。葡萄牙人在天空电视台发了脾气,在意大利国家电视台的现场采访期间,中断了采访,扭头就走人了,

  穆里尼奥和斯孔切尔蒂在天空电视台的争吵,可以说是上周日足球转会中,最精彩的赛外场面。葡萄牙人一到采访区,天空电视台的人就开始问到他那个“闭嘴”的手势,穆里尼奥笑着说,他是做给看台上的葡萄牙球员科斯塔蒂尼亚的,很明显,穆里尼奥想回避这个话题,斯孔切尔蒂当时就指责穆里尼奥“不够诚恳”。当斯孔切尔蒂第N次让穆里尼奥在意大利回答一个“关于他与曼奇尼之间的比较”的问题时,葡萄牙人忍不住了,“我知道您是谁,斯孔切尔蒂先生,曼奇尼的朋友,因为这个,您会问这种问题。”斯孔切尔蒂否认了穆里尼奥的说法,“我是所有教练的朋友,也是您的。”但穆里尼奥并不领情,葡萄牙人的回答是:“您不是我的朋友,您是一名记者,如果您要求我吃晚餐,我是不会去的。”关于晚餐,在采访快结束时,穆里尼奥又增加了一句,“斯孔切尔蒂先生,关于晚餐,我们赛季结束后再说。”

  其实,穆里尼奥也耐心的解释过,为什么他对被拿去同曼奇尼做比较那么反感。“我们需要公平的比较,拿我的第一个赛季和他的第一个赛季比较。”可意大利媒体觉得那么不公平,因为,曼奇尼接手的是一个烂摊子,留给穆里尼奥的,却是一支很强大,连续3年夺得意甲冠军,并且被进一步加强了的球队。很难说谁更有道理。但是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穆里尼奥还需要时间,葡萄牙人自己都说过,斯帕莱蒂在罗马4、5年了,安切洛蒂在AC米兰7、8年了,拉涅利在尤文图斯也是第二年,普兰德利在佛罗伦萨也不是第一年了,伤病和国家队的比赛,让他无法全面的了解这支人数众多,球星云集的球队。但是很明显,穆里尼奥与媒体之间的糟糕关系,已经影响了他在意大利的工作和生活。

  莫拉蒂也建议穆里尼奥,要更平静一些。但莫拉蒂主席同时也表示:“我认为,穆里尼奥知道怎么保护自己。”莫拉蒂也关注到了阿德里亚诺的问题,在他看来,巴西人在上周日没有进大阵容,是一个技术选择,而不是惩罚问题。穆里尼奥也已经倾向于原谅阿德里亚诺了。因为上周日的比赛后,我们听到葡萄牙人说,“阿德里亚诺很伤心,他应该继续下去,像这个星期一样努力训练,这样,他就会有他的机会。”只是除了阿德里亚诺,国际米兰还有对自己处境不满的球员,他就是马特拉济。“我为什么不能上场?我自己也说不清楚为什么。”萨穆埃尔在休息了一年之后重新回到场上,马特拉济却发现,在本赛季,他只踢了7场正式比赛……萨穆埃尔则为自己的复出感到庆幸。“一开始,我以为我的足球生涯要被迫结束了,现在,我赢得了一场胜利,这真的很美好。”此外,由于夸雷斯马表现糟糕得到了主队球迷的嘘声,穆里尼奥半场就将他换下,穆里尼奥也总结出了新的理论。“他和梅阿查球场的关系不好,从现在开始,我只在客场让他上场……”

  这个星期一,也有人旗帜鲜明的站在了穆里尼奥一边,坚决的批判了斯孔切尔蒂之流。比如亚科博利就在《日报》上发表文章,批评斯孔切尔蒂等人,就是曼奇尼留下的“寡妇”,前《都灵体育报》和《罗马体育报》主编说,这些人批评穆里尼奥,找穆里尼奥的麻烦,原因就是嫉妒。“一旦您赢得了一切,其它都是扯淡。”他评价说,意大利媒体对穆里尼奥实在太卑劣了,为什么?因为穆里尼奥代表了意大利足球中的新气象。“我觉得,穆里尼奥是个勇敢的人,他勇敢的尝试自己的想法,而且国际米兰在意甲联赛和欧洲冠军联赛中的成绩,都在为他说话,这就让他成为一些媒体眼中无法忍受的,成为某些记者的眼中钉,特别是那些曼奇尼留下来的寡妇,他们试图向穆里尼奥解释,这个世界应该如何如何!”

  一些记者也觉得穆里尼奥的做法没什么过分的。“他为什么要为曼奇尼哭泣,这和穆里尼奥有什么关系。”还有些人质问,难道曼奇尼需要他的这些“朋友”、“寡妇”、“赞助商”来构筑他的将来吗?!穆里尼奥说,他的变阵,是出于对对手的分析。“这有什么不对的,难道葡萄牙人的选择,一定是因为部分媒体的批评吗?”这些人还批评了天空电视台的记者毛罗无知,“毛罗告诉穆里尼奥,西蒙尼当初在积分榜领先的时候,也被莫拉蒂赶走了。这和穆里尼奥有什么关系。相反,我们觉得穆里尼奥很有教养,他居然有耐心听完这些蠢话……他们似乎忘记了,葡萄牙人来意大利之前,就取得过辉煌的成绩。莫拉蒂比任何人都清楚这一点!”

  (董希源)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国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