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瓜帅砸碎亨利身上沉重桎梏 巴萨霹雳火已显复活征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0日15:16  体坛周报

  记者田超报道 打巴拉多利德,是巴塞罗那折了伊涅斯塔后迎来的首场比赛,瓜迪奥拉毫无悬念地选择由亨利顶替伊涅斯塔留下的左路空白。

  球迷在诺坎普打出“安德雷斯(伊涅斯塔),我们和你在一起”的横幅,伊涅斯塔本人也到场观看了队友们合力创造的大捷。“球队不会察觉到我的缺席。”这是他伤停后的肺腑之言,亨利这一晚在左路还算令人满意的发挥,也许是伊涅斯塔欣慰的理由。

  本场亨利不仅打进1球,还助攻古德约翰森打入一球,埃托奥所进第2球,也拜亨利冲入禁区抽射被扑出所赐。曾对左翼不感冒的亨利是役之所以能在左路让人眼前一亮,一方面与瓜迪奥拉持续安排其在左路尝试有关,另一方面也要得益于少帅对亨利的灵活应用。

  上赛季亨利在左路的发挥很不理想,瓜迪奥拉接手后,一方面靠轮换有意恢复法国人中锋位置,同时也不放弃由他闯荡左路的想法。本场前,亨利本赛季曾打过6次左边锋,因此这番顶替受伤的伊涅斯塔,他不会有任何生疏。

  更重要的是,里杰卡尔德当初要求亨利紧贴左翼,而瓜迪奥拉在分析后告诉亨利,他打左路不假,但可以适时与梅西、埃托奥换位,甚至与哈维等中场前后换位。这样的改变成功为亨利松绑,跑动空间增多的他逐渐找到感觉。

  是役亨利在左路导演的好戏还有一些。第11分钟,法国人左路传中,梅西禁区边沿低射偏出。第19分钟,梅西沿左肋斜插带走2名防守球员,埃托奥右路横敲,远点的亨利射门被后卫破坏。第53分钟,亨利与梅西换位后突然出现在禁区前沿抽射再次被挡出。

  “我对亨利的发挥很满意。”赛后瓜迪奥拉说,“因为速度优势,他在左路很活跃,也很好地通过换位打乱了对手防线。”对方右后卫佩德罗·洛佩斯也认同这点:“亨利踢得很自如,他和梅西、埃托奥间的呼应很紧密,我们缺少纵深保护的防线很容易被他们突破。”

  不过,这并不意味着亨利这晚在左路就踢得顺风顺水。由于受右脚限制,以及直塞意识不强,法国人还没能像伊涅斯塔那样将巴萨左路进攻打扮得有声有色。此外,他有时调整过多的习惯,也浪费了一些反击良机。但还算合格的演出,毕竟让包括瓜迪奥拉在内的所有巴萨人松了口气:伊涅斯塔不在的日子里,亨利将比上赛季更胜任他曾抱怨的左路位置。

  赛前曾说“我在巴萨不是半退休”的亨利也在赛后简短表态:“我绝对服从教练安排。我将从这一晚在左路的表现中找到自信。”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