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埃托奥成为巴萨第4个四星上将 瓜帅道出猎豹最强之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0日15:12  体坛周报

  记者田超报道 第75分钟,当第四裁判举起的液晶牌显示巴萨9号将被21号替下时,诺坎普球场掌声雷动。即将出场的赫莱布在场边微笑鼓掌,看台上的巴塞罗那主席拉波尔塔也特意起身,双手拍个不停。就在这样的全明星气氛里,埃托奥一边笑着向全场致意,一边退场。回到替补席后,他也不忘一一与球队成员握手,嘴里还不停念叨着“谢谢”……

  毫无疑问,这一晚埃托奥笑得格外灿烂。当然,他也没有理由不如此开怀。加盟巴萨后,喀麦隆人不是没尝过“帽子”开心的滋味:2007-08赛季和本赛季红蓝军团分别对垒莱万特与阿尔梅里亚时,非洲猎豹都曾3破对方大门;但像8日晚这样一口气完成4连击,在埃托奥的职业生涯中还是头一遭。这也让他比肩昔日的库巴拉、斯托伊奇科夫和克鲁伊维特,成为了巴塞罗那历史上又一位“四星上将”。

  而且,埃托奥是役前44分钟斩获4球的成绩,也仅次于库巴拉在1951-52赛季对垒塞尔塔时39分钟打入4球的奇迹,成为巴萨队史上4破对手大门的第二快纪录。凭借这4球,埃托奥本赛季西甲总进球已达13粒,平均每场进球1.3个的成绩,优于2005-06赛季巴萨荣膺双冠王时,他在联赛同期交出的进球答卷(10球)。

  从今夏被瓜迪奥拉排除在外,到如今巴萨的头号射手,埃托奥境遇转变之巨,令人瞠目,也让人好奇。战罢巴拉多利德,瓜迪奥拉解释说:“埃托奥名正拥有相当精彩的一个赛季。我所做的只是说服他明白了一个道理,仅凭一己之力,他无法赢得任何荣誉。”

  于是,此番约战巴拉多利德,除了独中四元,人们还看到埃托奥满场飞奔,不停地与梅西、亨利等队友寻求配合机会;在梅西助攻下打入第3球后,喀麦隆人还特意跪在地上,拥抱了朝自己走来的梅西。赛后,埃托奥更是不迭感谢队友:“我第一次打入4球的表演,完成得并不容易。要是没有队友,我什么都不是。这场胜利也要感谢巴拉多利德的积极进攻,他们是我见过的在诺坎普最敢进攻的球队。上半场双方都有机会,当我们整体运转得很好时,进球自然会很容易。”

  “那个令对手胆寒的埃托奥又回来了。告别了先前的单打独斗以及对被换下不满的任性后,蜕变的埃托奥更厉害!”《每日体育报》评论说。瓜迪奥拉也有同感:“上轮对垒马拉加,埃托奥没有进球,但他用积极的跑动帮助我们拿到了3分,这是他最棒的地方。”

  不过,如今的埃托奥也并非一点私心都没有。终场哨响后,他很快从替补席上起身,朝场内的亚亚·图雷高喊,拜托后者给自己拿来比赛用球。“这个皮球我肯定要摆在家里,因为我永远不会忘记这一天。”喀麦隆人“贪心”地说。

  何止是他,又有哪个巴萨球迷,会忘记诺坎普这个迷人的夜?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