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疯狂大胜没完没了 10轮5次横扫创造史上第二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0日15:09  体坛周报

  记者田超报道 “如果有更多观众到场,我们肯定能赢下比赛。”上周欧冠主场最后时刻被巴塞尔逼成1比1平后,巴萨主帅瓜迪奥拉对诺坎普上座率有些抱怨。11月8日晚,诺坎普多涌进了1万多球迷。虽然总共5.9万人的上座率依然不高,但这些被瓜迪奥拉号召来的人们有幸舒心享受了红蓝军团一场酣畅淋漓的进球表演,巴塞罗那主场6比0横扫巴拉多利德,迎来联赛8连胜。

  第4次闪击开局

  巴拉多利德主力门将阿森霍只有19岁,但综合素质异常突出的他早已进入巴塞罗那的引援视野。加泰罗尼亚媒体赛前打出标题:“阿森霍迎来实战试训。”结果,这位被巴拉多利德主帅门迪利巴称为“日后西班牙最佳门将”的小伙不仅“试训”考砸,更在诺坎普度过了噩梦般的一晚。

  开场仅12分钟,巴拉多利德城门即告失守。阿尔维斯右路直塞,埃托奥后排插上突入禁区,横向扣过1名后卫后左脚低射,洞穿阿森霍“小门”。这已是巴萨本赛季联赛第4次在开场后前15分钟内闪击得手。前3次被瓜迪奥拉的球队迅速破门的分别是马德里竞技、阿尔梅里亚和马拉加,3个倒霉蛋都被巴萨至少4球大胜。

  这一次,“闪击=大捷”的剧情在巴拉多利德身上重演。第30分钟,埃托奥挑传,亨利禁区内左脚抽射被阿森霍扑出,喀麦隆人补射中鹄。第42分钟,梅西右路飞奔后直塞,埃托奥斜刺里杀出,禁区内右侧晃开出击的阿森霍,右脚小角度推射再下一城。

  整场比赛,巴拉多利德防线异常松散。他们的前3粒失球全部是后卫被打身后球,然后无力追逐埃托奥、梅西与亨利这3匹快马的恶果。面对巴萨密集的攻势,巴拉多利德防线彻底被打散,巴塞罗那、也是埃托奥的第4球水到渠成。第44分钟,梅西沿右肋内切,埃托奥从左肋斜插至禁区跑开空当,梅西的脚下球碰巴拉多利德后卫后弹至埃托奥脚下,无人盯防的猎豹抽射得手。

  阿森纳搭档破门

  上半场刚过,胜负便已见分晓。不过巴萨可不愿就此收手,让后45分钟变味为垃圾时间。中场休息时,瓜迪奥拉特意在更衣室叮嘱手下“要继续进攻”,为此他并未过早换人保护球员。

  第71分钟,亨利从纳诺脚下断球妙传,古德约翰森挑射锦上添花。巴萨仍然深踩进攻油门:第83分钟,赫莱布与梅西进行撞墙配合后杀入禁区内右侧横敲,同样是前阿森纳球员的亨利远门柱近距离劲射完成屠杀。

  6比0,巴塞罗那在前10轮联赛中,第5次上演了至少4球大胜的惊艳表演,这让看台上现场观战的克鲁伊夫相当满意。屡屡大开杀戒的巴萨本赛季已攻入34球,创造了俱乐部历史上联赛同期进球第2多的纪录。上次有西甲球队能在同期书写这样的进球数字,还要追溯到1959-60赛季,当时皇马也是前10轮34破对手大门。另外,1950-51赛季,巴萨前10轮收获39球,是俱乐部联赛同期进球最高纪录。

  “凭借他们的比赛节奏,巴塞罗那是目前西甲最好的球队。”赛后,门迪利巴心服口服。瓜迪奥拉则依旧谨慎:“最终的比分有点超现实主义,也有些欺骗性。上半场,巴拉多利德拥有和我们差不多的反击机会,只是没把握住,而我们做到了,因为我们拥有具有决定性作用的球员。”

  11月12日,巴萨将在主场迎来国王杯1/16决赛次回合比赛。现在,瓜迪奥拉有更充分的理由,再次号召观众届时走进诺坎普。

  巴萨阵容(433):巴尔德斯/阿尔维斯、马克斯(68’卡塞雷斯)、皮克、普约尔/哈维、亚亚·图雷、古德约翰森(72’凯塔)/梅西、埃托奥(75’赫莱布)、亨利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