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利物浦2千万先生终于爆发 球迷从此不唱好大1笔浪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0日12:36  体坛周报

  记者郭磊报道 身价2000万的前锋,6个月英超不进球,搁谁都得着急。中国人管这叫心里有块石头,英国人说这是“背上有只猴子”。现在好了,罗比·基恩两次左脚发威,加盟利物浦后终于在联赛开斋,石头落地了,猴子赶跑了,贝尼特斯笑道:“基恩说背上的猴子没了,我都没听过这个词组!但我懂他的意思!”

  以基恩的能耐,天价转会费确实是个过重的负担。好在,贝尼特斯总强调基恩的价值不只体现为进球,红军名宿拉什和奥尔德里奇也给他撑腰,更有热心人搬出基恩年年慢热的数据为他开脱。11场联赛球荒之时,恰逢西布罗姆维奇讨战,这是最让基恩亢奋的对手之一。一来该队是基恩旧主狼队的德比死敌,二来西布罗姆维奇这种喜欢进攻、防线空当多的弱队自然是强队前锋的大餐,基恩对该队近6次出场有8球进账。

  赛前基恩也对往事念念不忘:“他们不会忘记,就算那是很久以前的事情,狼和西布罗姆都不会忘记那样的事情。”现在对方球迷更会记住基恩,利物浦前锋在上半时就打入两球。先是杰拉德直传,基恩突入禁区面对出击的门将卡森挑射得分。之后奥雷利奥后场直传打到左肋,基恩禁区前顺势趟过卡森,把球送入空门。两次临门一脚干净利落,18场2球的统计进化为19场4球,促狭球迷“好大一笔浪费”的歌声可以小一些了。

  两球在手,基恩很想来个帽子戏法,怎奈几度落入越位陷阱,还在一次接到后场直传后挤开后卫东科试图过人射门,可惜皮球被卡森抢先截获。以往,基恩14次首发12回都踢不满整场,上周中对马竞被换下时还显得不大高兴。这回他照旧在第72分钟提前更衣,贝帅解释这是战术决定,“我们需要托雷斯的速度。”

  贝尼特斯和基恩一样舒了口气,“我一直在支持罗比,因为他的表现不错,为球队非常卖力。我从不怀疑他会经常进球。他有出色的足球智慧,在禁区附近总是个威胁。他有速度,后卫一犯错,他就能惩罚他们,今天便是如此。”

  基恩则说:“我一直知道自己迟早能进球。年轻天真的时候,我也许会消沉,但我现在绝不这样。希望今天看到的,已经是一个回归最佳状态的我,并让这个势头继续下去。”不过,接下来基恩要做好首发不稳的准备。以贝帅的用人和轮换习惯,不进球保你首发,破了荒反而危险。别忘了,基恩在冠军杯对埃因霍温打入在红军的处子进球后,下一场就坐了板凳。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12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