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刻骨铭心输球却赢未来 弗格森:他让我想起了布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0日12:10  体坛周报

  记者关联报道 曼联在酋长球场的表现令人失望——还好不是绝望,因为18岁巴西小将拉斐尔第90分钟的那记凌空破门,让红魔拥趸看到未来的希望。《卫报》大赞这球射得美妙,曼联官网只能叹息:如此漂亮的处子球,却出现在这样刻骨铭心的失利场合中,真是可惜。

  替补的出彩,往往反衬着首发的衰败。队长加里·内维尔赛后几乎被舆论打下十八层地狱,除了“协助”纳斯里第一次射门折射破门,他在右路的疲于奔命也让爵爷蹙眉,60分钟一过便果断将其拿下。心知不妙的内维尔径直走向场边,愁得连队长袖标也忘了摘下。要知道,上周中对凯尔特人的比赛,他和范德萨没去欧冠客场就是为了养精蓄锐。可谁能想到面对纳斯里的边路冲击,内维尔竟然这么快就缴械投降。媒体不禁感叹:这位33岁的老将是否该就此退位?

  拉斐尔虽是一周双赛,但18岁的他此役依然活力四射,在两个半场来回飞奔。30分钟的替补时间内,巴西小将以几乎零失误的高效一举带活了曼联的右路攻势。拉斐尔的远射功底早在大胜奥尔堡一役中便有所体现,对枪手的这个进球更证明了他在强强对话中的心理素质之佳。而他在第80分钟对纳斯里的那次成功拦截,则让红魔球迷惋惜不已——如果首发的是巴西人该多好?

  这个赛季弗格森在双冠班底上进行了大幅轮换,那条曾引以为豪的防线也开始摇摇欲坠,首当其冲的便是右路主力人选。上赛季夺冠功臣布朗被莫名其妙地打入冷宫,除了新人拉斐尔冒尖之外,另一大原因便是老队长内维尔的复出。如果只看过去多年的贡献,爵爷给予内维尔出场机会无可厚非,毕竟后者与踝伤整整搏斗了18个月,如此高龄仍坚持复出的精神令人感动。但即使再客观的评论家也不得不承认,内维尔眼下的状态和体能之差,别说重新入选国家队,就是应付英超赛场也颇为吃力。

  弗格森当然不会轻易放弃忠心耿耿的队长,月初他还暗示,内维尔几乎肯定获得一年新约。看来,后者和拉斐尔的竞争还将继续。最倒霉的要属夹在两人中间、近期被小伤困扰的布朗,这意味着他在卡佩罗军团中的牢固位置可能不保。不过布朗倒是豁达,“这是良性竞争。拉斐尔很优秀,我确信他会是曼联的未来。内维尔和我已经在这里良性竞争了很多年,教练会做出对球队有益的决定。”

  爵爷则甜蜜地承认,拉斐尔每次表现出色都会让自己头疼,“这小子天赋异禀,适应英超并不容易,但他很快做到了。只要他获得上场机会,你就能看到他正常发挥。他让我想起布朗18岁时,第一次在曼联亮相对着哈塞尔巴因克,同样表现一流。”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12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