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矮巨人一手掌控巴萨核武开关 埃托奥跪谢梅西高呼万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9日11:41  新浪体育
矮巨人一手掌控巴萨核武开关埃托奥跪谢梅西高呼万岁

埃托奥跪谢梅西保姆式助攻

  新浪体育讯 巴萨像一颗子弹一样在西甲欧冠赛场飞速前进。瓜迪奥拉的球队疯狂压迫对手,疯狂制造机会,疯狂进球。每一轮过后,巴萨的阵型都会变得更加紧凑,防守会变得更为坚固,而进攻也会变得更加致命。巴萨就像是一把锋利的手术刀,游刃有余地解剖着一个个的对手。

  加泰罗尼亚媒体认为,本场比赛有两大神奇:一是梅西在球场上魔幻脚法,二是埃托奥在球门前的效率。在梅西和埃托奥这两位巨星都处于全速运行状态的时候,是没有球队能阻挡他们的前进步伐的。梅西仍然还在成长当中,现在,他除了用令人眼花缭乱的过人和完美的内切取得进球外,助攻的能力也逐日提高,本场比赛,他就2次助攻埃托奥得手,另外埃托奥的第二个进球也有他的参与。可以说,梅西现在每一次冲刺,都有可能给对手带来致命的打击。

  埃托奥本场比赛打入4球,上演了“大四喜”的传奇。10场比赛13个进球,他的效率比夺取西甲最佳射手的那一个赛季,还要强。专家说,尽管善于在中场进行穿插组织的伊涅斯塔不在,但一个最好的10号(梅西)和一个正在状态的9号(巴萨),可以帮助瓜迪奥拉解决问题。

  更值得称道的是,梅西和埃托奥还精诚合作,两人相互配合,不让巴萨成为“埃托奥俱乐部”或者“梅西竞技队”,尽管他们的个人能力都很出色,但他们从未放弃为对方服务。巴拉多利德门将阿森霍是西甲最有发展潜力的年轻门将之一,据说还被巴萨列入了收购名单,但这一晚,阿森纳却遭受了梅西和埃托奥的几番羞辱,但愿这位年轻人的信心不会就此消失。阿森霍需要自我安慰:自己面对的绝非是等闲之辈,而是这个地球上两个最顶级的进攻球员。

  近日到巴萨探营的马拉多纳对梅西表示:“我会帮助你继续成长。”或许是得到了球王的点化,梅西的助攻能力变得更加出神入化,尽管此前他的助攻次数就已相当不错。开场后10分钟,梅西就3次威胁对方球门,此后给亨利送出传球,后者却未能把握。此外,误判也让梅西失去进球的机会,比赛中梅西曾反越位成功闯入禁区形成单刀,但却被裁判误判越位。媒体赛后很遗憾地评论说:“如果埃托奥许可的话,那梅西应该是本场比赛最佳,‘小跳蚤’只欠缺一个进球,他是打入过一个进球,但被裁判‘抢劫’了,而球迷都已在庆祝了。”

  埃托奥的第二球有梅西的功劳,当时巴萨前场配合,梅西传到给禁区前埃托奥,埃托奥传给亨利,后者打门被扑出,埃托奥门前补射中的。很快,梅西又发动进攻,巴萨反击,梅西将球送到空档,埃托奥形成单刀,但射门被对方门将扑出,瓜迪奥拉拍膝盖表示遗憾。不过,有梅西在,瓜迪奥拉就不用担心球队无法扩大比分,接下来的比赛,梅西和埃托奥的“二人转”发挥最大威力。

  在一次传球被亨利浪费,一次进攻被判罚越位后,第42分钟,巴萨反击,梅西晃过一人后送出直塞,时机力度都掌握很好,埃托奥插上一趟趟过对手,将球射入球门。2分钟后,又是梅西禁区前横带直塞,埃托奥禁区内破门,此球和前一个进球几乎一模一样。埃托奥打入第三球后,跑到场边庆祝,在看到梅西也跑过来后,球场上发生了令人惊讶的一幕:埃托奥双膝跪倒在了梅西面前,高喊梅西的名字万岁,一位巨星,对一位年龄比自己小好几岁的新星“五体投地”,这一幕非常珍贵,也证明了梅西在队友心目中的地位。

  梅西也立即弯下腰,与埃托奥抱在了一起。要想成为球队领袖,梅西知道自己在球场上也得像马拉多纳那样,敢于指挥队友。几天前,他就曾在球场上批评亚亚·图雷传球路线错误,本场比赛,梅西甚至敢于将批评的矛头对准更大牌的亨利。上半场结束前,亨利跑位失误,梅西连比带划无情地向法国人指出这一点,后者也虚心接受。

  梅西很多时候都在中路接近对方禁区的地方活动,全场比赛梅西共完成17次突破,制造了巴萨大半的攻势,全场比赛他助攻2次,传中5次,造成对手犯规3次。梅西的几次助攻,是埃托奥能完成连进4球的好戏的关键,他一次次撞击着对方防线,而埃托奥是梅西魔幻双脚的延伸。冠军联赛和西甲两项赛事,梅西总共已经完成9次助攻,在关键性传球的准确度和时机把握上,梅西都有了很大的提高,从突破王到助攻王,梅西的飞跃是令人赞叹的。(伊万)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