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皇马昔日世界最佳早已不是世界最佳 卡西为他当替罪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9日10:41  新浪体育
皇马昔日世界最佳早已不是世界最佳卡西为他当替罪羊

海因策在对马拉加队的比赛中出现数次低级失误

  新浪体育讯 也许很多人都在奇怪,上赛季的卡西利亚斯神勇无匹,一人高扑抵挡,保证了皇马大门的安全,怎么新赛季一开始,他却几乎每场必失球,甚至连马拉加这样的升班马也能给他三球打成了筛子?然而细细看来,失球的责任也并不能全归到卡西身上,大部分失球要怪他身前那条糟糕的后防线。

  联赛打了10轮,皇马在10场比赛中全部有所斩获,28粒进球仅仅低于攻击力近乎疯狂的巴萨。如果仅从得分上来看,这甚至可以算得上是历年来的最佳成绩之一。然而,他们的失球数在联赛中排名第七,11轮过去丢了16个球,算上冠军杯的7个和国王杯的3个,15场比赛中竟然失了26个球,这决不是一支冠军队应有的表现。何况,球队现在还犯上了一个毛病——上下半场早早丢球,这对于士气来说无疑更是沉重的打击。

  与马拉加的比赛,皇马同样没有逃出早失球的怪圈,仅仅第6分钟,他们的城门便告失守。海因策和马赛罗两名防守队员被埃利塞乌晃了个东倒西歪,即使加戈冲回来协防也无济于事,皇马人眼睁睁的看着皮球滚入了网窝。然而这还不是结束,十分钟后,又是海因策盯人不紧,眼看着巴哈从他身旁窜出,接队友传中打入第二球,让皇马辛苦扳平的努力再次化为了乌有。如果没有伊瓜因的神勇,球队在伯纳乌绝对拿不到最后的三分。

  两个失球,海因策都要负上直接的责任。而阿根廷人本场的糟糕表现也只是他近来低迷状态的一个缩影。事实上,本赛季,作为曾被舒斯特尔寄予厚望的“后防四大金刚”之一,海因策交上的却是惨不忍睹的答卷,他的毛躁让皇马屡次付出点球代价,对西班牙人一战,他在禁区内铲倒了塔穆多,对毕尔巴鄂,虽然他的犯规并不明显,但无必要的推搡还是给了裁判判罚点球的借口。而除了这些白白送出的点球之外,他在防守时的漏人现象严重,对盯防对象看得不够紧,更是给了对手发挥的空间,今天的第二个失球便是典型。曾经的铁血金刚,如今竟然成了皇马防线上最不让人放心的一个薄弱环节!

  不能说海因策的表现不够努力,他和拉莫斯一样,都是攻守兼备的全才,比赛中也时常会出现在前场扰乱对手的防线,然而后卫的本职工作毕竟还是防止对手的进球,从这个角度上来说,海因策严重失职。几星期前,弗格森曾嘲讽皇马购买阿根廷人只是作为C罗的“诱饵”,这也让海因策感觉到了莫大的羞辱。然而如果不能在场上为自己正名,那么海因策驳斥弗格森的那些话也会越来越失去说服力。

  不仅是海因策,本赛季皇马的整条后防线都问题不小。拉莫斯不光大嘴,连防守也大大咧咧,今天这样被罚下虽然有些委屈,但红牌对他来说早已是屡见不鲜,而插上助攻后被对手打身后漏洞,来不及回防的情况也时有发生。卡纳瓦罗虽然表现还算正常,却已不复当年之勇,分不出心力来为队友补防,与尤文的比赛他更是要对皮耶罗的进球负责。曾经备受期待的马赛罗也让人们越来越失去耐心,本场比赛中他唯一的用处只是在进攻中给对手施加一点压力,至于防守?贡献很小。西班牙电台的解说员语锋尖刻得表示:“马赛罗这样的球员不该属于皇马。”唯一让人放心的是佩佩,不巧葡萄牙人近来又遇上了伤病,他一走,后防线上更是连一个能力挽狂澜的人都没有了。

  与上个赛季相同的防线配置却交出了截然不同的答案,球迷不解,媒体不解,舒斯特尔自己更是不解。然而德国人也没有多少选择,萨尔加多虽然勇猛,毕竟老迈,托雷斯又有伤,而梅策尔德来到皇马已经被证明彻头彻尾就是个失败。卡西利亚斯一个人只有两只手,而皇马后卫的八条腿却不能为他分担多少压力,要知道没有“四大金刚”的辅助,再好的门将也是枉然。(任语之发自伯纳乌球场)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皇马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