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急寻之人原来竟已在队中 亨利一点改变促全队升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9日10:25  新浪体育
巴萨急寻之人原来竟已在队中亨利一点改变促全队升华

亨利悄然间完成角色换位

  新浪体育讯 伊涅斯塔的受伤曾让巴萨球迷担忧,赛前几天,加泰罗尼亚媒体都一直在讨论伊涅斯塔的替代人选问题,然而,专家们却表示,伊涅斯塔的受伤对巴萨来说并不意味着世界末日,因为巴萨的板凳厚度极深,瓜迪奥拉的轮换制运行也相当良好。伊涅斯塔的空缺,如果是左路,那亨利或者赫来布可以代替,如果是中场,古德约翰森、布斯科茨等球员也可以填补,巴萨的实力不会受到明显影响,事实也证明,虽然替代者无法完成伊涅斯塔全部的功能,但他们也让巴萨保持着高速的运转。

  瓜迪奥拉也对球队保持稳定运行很有信心:“伊涅斯塔因伤缺阵,这并不能成为我们的借口。”这场对巴拉多利德的比赛,如媒体所料,瓜迪奥拉用亨利代替了伊涅斯塔,锋线上排出亨利-埃托奥-梅西的三叉戟组合。巴萨的中场首发则有点罕见:古德约翰森、亚亚·图雷和哈维的组合。后卫线上,普约尔打起了左后卫,阿尔维斯右后卫,中卫搭档是皮克和马科斯。

  巴拉多利德试图在诺坎普创造点奇迹,尽管他们上一次在这里获胜还是10多年前。巴拉多利德一开始就收缩防守,戈伊托姆作为球队唯一的反击箭头存在。开场第2分钟客队曾有一次进攻,但很快他们就感受到了巴萨进攻风暴的威力,埃托奥和梅西的组合势不可挡,上半场喀麦隆人就打入对手四球,不过,三叉戟组合中,尽管亨利也对巴萨的进球做着贡献,但他给球队带来的推动力要比前两人要小,属于三叉戟组合中稍弱的一环。

  第7分钟,埃托奥直传,越位位置的梅西助攻亨利破门,进球被判无效。埃托奥的第二个进球,则是亨利射门失败的产物,当时巴萨三叉戟在前场做配合,埃托奥直传,亨利禁区左侧射门被阿森霍扑出,无人防守的埃托奥门前抽射入网梅开二度。第36分钟,亨利闯入对方禁区,晃过了对方门将,但他却选择传中而不是射门,结果皮球无人接应。第40分钟,埃托奥直传,亨利禁区边缘的单刀低射被阿森霍没收。巴萨接下来的两个进球,都是梅西和埃托奥配合的产物。

  比赛进入尾声,亨利开始连续发挥作用,他先是中场抢断助攻古德约翰森得分,最后时刻,又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推射空门得分,打入个人本赛季第4个联赛进球。本赛季亨利进球的一大特点就是锦上添花型进球居多,像对马竞的比赛,他也是打入球队的第6球。

  另外,亨利还有一大风格转变,那就是他更多作为进攻的过渡者而非终结者存在。最近几场比赛,亨利多次上演助攻,像对马拉加的比赛,亨利中路头球摆渡,哈维禁区左侧左脚凌空推射破门,巴萨取得3比1领先。巴萨主场对巴塞尔的比赛,也是亨利禁区前沿横敲,梅西前插至禁区弧内后左脚低射破门,目前,亨利在联赛中助攻3次,进球4个,冠军联赛中助攻1次,还未有进球。这一方面证明亨利在逐渐融入球队,作用也在提高,另一方面,也显示他在进球上对球队的贡献还不够大。

  诺坎普球场的看台上,球迷打出了想念和祝福伊涅斯塔的标语,亨利要想完全填补伊涅斯塔留下的空缺,还需要做更大的努力。在中场,瓜迪奥拉让古德约翰森首发,冰岛人做得也不错,他有冲击力,接球后发动进攻的速度也很快,这让巴萨的出球速度变快,加泰罗尼亚媒体认为,在亨利和古德约翰森的努力表现,在梅西和埃托奥展现最好版本的情况下,伊涅斯塔缺阵留给球队的缺陷并没有明显的显现,真正的考验,应该是即将到来的“魔鬼赛程”中。(伊万)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