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晴天霹雳!皇马再伤两主力 上季夺冠11人只剩半数可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9日10:04  新浪体育
晴天霹雳!皇马再伤两主力上季夺冠11人只剩半数可用

迪亚拉伤!拉莫斯伤!!

  新浪体育讯 皇马4比3逆转马拉加,伊瓜因完成了个人“大四喜”,然而舒斯特尔的球队要想彻底摆脱困境,走出泥潭还为止尚早。赛后,皇马官方网站一条消息“触目惊心”——迪亚拉又伤了。

  直到与马竞的德比战赛前,迪亚拉一直是皇马队中发挥最出色的球员,但随后马里人返回国家队参加了世界杯预选赛,结果拉伤大腿肌肉,再回到马德里状态一去不返,复出之后的几场比赛发挥不太理想。也正是看到迪亚拉身体疲劳,舒斯特尔本轮本来打算安排他轮休,没想到与马拉加一战一波三折,下半时10人应战的情况下只能再派他上场加固后防。不幸的是,舒斯特尔最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皇马队医赛后检查了迪亚拉受伤的大腿,结果发现右大腿后侧肌肉有拉伤,具体伤情还要等到周日上午详细检查过后才能确定,但可以肯定的是周二与皇家联合队的国王杯,迪亚拉是不能参加了。

  无独有偶。皇马在本场比赛中受伤的不只是迪亚拉一人,半场结束前被红牌罚下的拉莫斯实际上也是带伤上场。上周中在与尤文图斯队的冠军杯比赛后,拉莫斯的右脚踝就感到不适,并且缺席了之后两天的训练。对马拉加赛前的热身活动中,拉莫斯脚踝再次感到不适,经过紧急治疗,他打着封闭出场,为了避免脚踝伤势加重,他还特意向队友范尼借了大一号的球鞋。没想到的是,在第43分钟的一次拼抢中,拉莫斯右脚踏到了马拉加球员埃里赛乌的身上而被出示红牌下场。从赛后各方面的反馈来看,拉莫斯是为了避免右脚踏空伤到脚踝而不得不踏向埃里赛乌才吃到红牌。赛后,他解释说:“我是打算追球去,没想到埃里赛乌倒地,我的右脚又不能吃力,所以才有那么一个动作,我并不是故意要这么做……”

  但无论如何,拉莫斯吃到红牌的现实不可改变,下轮对巴拉多利德他将面临停赛,即使不停赛他的脚伤是否可以应付比赛也是未知数。佩佩受伤,罗本伤重六周,范尼膝盖受伤,严重的话将接受手术缺席大半个赛季的比赛,德拉雷德至今仍躺在病床上康复,医生说不排除就此告别球场的可能……皇马本来就不厚实的板凳阵容一下更加捉襟见肘。为了弥补人员上的不足,同马拉加的比赛前舒斯特尔本赛季首次召入了卡斯蒂亚队的年轻前锋布鲁艾诺后备,一向不受重用的萨维奥拉也“不得不”出场了。

  进入冬季是球员伤病的多发期,上赛季就是因为这个原因,皇马在人员不齐整的情况下在冠军杯上被罗马队淘汰,舒斯特尔为此一直耿耿于怀。然而,一个赛季过去,情况非但没有好转,反而有愈发恶化的趋势。上赛季,皇马的伤病主要集中在锋线和中场,现在则扩大到三条战线,后卫、中场和锋线都有不同程度上的伤兵出现,加上夏季球队建设本来就不完善,还放走罗比尼奥、巴普蒂斯塔、索尔达多和内格雷多等多名锋线球员,而引进的范德法特、德拉雷德和哈维·加西亚,三人中却只有范德法特勉强可以踢前锋。

  输给尤文图斯队后,舒斯特尔给全体队员讲话,强调球队阵容跟上赛季相比没有大的改变,姑且不论放走罗比尼奥、巴普蒂斯塔的问题,这句话成立的条件是球队不出现大面积的伤病情况。然而,现实是残酷的,佩佩、罗本、范尼、拉莫斯、迪亚拉,上赛季夺冠主力阵容中的五人都已经受伤。所有人都知道,皇马真要走出低谷,不能总是指望伊瓜因独中四元这样的事情每场都发生,就像舒斯特尔说的“我不喜欢这么赢球。”可问题是,现在还有什么别的办法呢?有消息说,皇马高层已经开始研究冬季是否需要引援的事宜。冬歇前在联赛里尽可能拖住巴萨,然后在转会市场上寻找合适的目标,这才是皇马眼下的当务之急。(何塞)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