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昔日基石已成明摆的软肋 有一人弗格森不该再重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9日07:48  新浪体育
曼联昔日基石已成明摆的软肋有一人弗格森不该再重用

内维尔不设防?

  新浪体育讯 前不久弗格森不屑的切尔西利物浦榜首大战,他认为曼联和阿森纳的较量才最有传统,两队加起来共拿了30个顶级联赛冠军(曼联17个、阿森纳13个),英超16年他们也分享了其中的13冠(曼联10、阿森纳3)。 

  曼联队里目睹过这10次英超夺冠的人不剩几个了,在本场和阿森纳的首发中只有加里-内维尔一人,1993年1月,加里以训练生身份签约加入曼联,他虽不比吉格斯以队员身份参与全部10冠,但也算是这么多年辉煌的见证人之一,如今威尔士人仍是曼联的重要一员,队长内维尔的地位却已开始动摇。

  本场前布朗受伤,弗格森在内维尔和拉菲尔之间选择了前者的经验,但踢到60分钟时,曼联换上巴西小将,而将队长替下,弗格森虽亲自上前安慰下场的内维尔,但他恐怕说不出“你踢得不错”这类话。在63分钟出场时间里,内维尔的节奏偏慢,攻防两方面都难说出色,更要紧的是,曼联两个失球里都有他的身影。

  第一个球纯粹是霉运当头。第22分钟,纳斯里在外围射门,内维尔刚好在球的线路上,他下意识伸腿一挡,结果球变线令范德萨措手不及。这个失球内维尔只是运气不佳,其实没什么防守责任,任何后卫恐怕都会做出下意识的拦截动作,是挡出去还是挡进去就看上天是否眷顾了。就像欧洲杯预选赛客场对克罗地亚,罗宾逊大脚踢空,但乌龙球却记在回传的内维尔身上,碰到这类情况只能自认倒霉。

  第二个失球,内维尔却负有责任,他放弃位置迎出来贴防法布雷加斯,但被西班牙人一个转身抹过,此时费迪南德去补内维尔扑出后留下的空位(沃尔科特已斜线插入),中路空档大开,被法布雷加斯和纳斯里抓了个正着。可以说,内维尔失位扑抢又没有成功,是导致防线洞开的首要原因,他这一环一断,防线环环相扣都受了影响。

  除了失球,内维尔在防守环节也显得吃力,上半时阿森纳基本攻左路,瞄准的就是他这里的破绽。第11分钟,克里希用速度硬突内维尔后传中,本特纳门前头球稍高几乎破门;第13分钟,纳斯里连续晃动骗过内维尔,传中划过门前,本特纳和沃尔科特两点包抄都只差一步……而在进攻中,曼联老队长更是退步明显,除了第8分钟在右路给C罗传过一脚精确的过顶直传外,他对进攻再无支援,第46和63分钟仅有的两次插上传中都飞出底线、而第58分钟他的凌空射门则形同解围。

  连续2轮英超,弗格森都用内维尔首发,上一场4比3胜胡尔城是曼联06年4月0比3负切尔西以来首次联赛单场丢3球,其中后两个失球都与内维尔有关,分别是一次压上缓慢导致造越位失误,以及压上后回不来令右路门户大开。本场内维尔又出现防守失误,曼联2场所丢5球中有3球都从他这里漏掉,代价不可谓不大。

  上赛季,布朗在右后卫位置上表现稳固,最近因为受伤无法参赛,弗格森换人也许是无奈。不过在人员选择上,重用内维尔显然有点问题,如果没有其他人可用倒还情有可原,但明明还有拉菲尔这样上升势头明显的新人,依旧把机会留给内维尔,恐怕只能说是照顾老队长的面子和出场愿望了。本场后半段,拉菲尔替换内维尔上场后,曼联右路攻防明显加快了一个档次,巴西小将不仅有6次铲球(全队最多!),还打进精彩一球。从能力上看,拉菲尔已不在内维尔之下,甚至更有活力,而从长远角度讲,把机会多留给年轻的巴西人,有助于他的成长,这也是对曼联未来更有利的选择。(丁林)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12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曼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