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继海十年历英伦三大德比 四胜曼联成最辉煌记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9日06:52  新浪体育
孙继海十年历英伦三大德比四胜曼联成最辉煌记忆

0708赛季:孙继海与C罗拼抢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8日23时(英国当地时间15时),英冠开始第16轮角逐,谢联客场2比1力克巴恩斯利,积28分升至第4位。孙继海连续3轮首发打左后卫。

  其实与和谢周三的比赛一样,谢联与巴恩斯利的对抗早已被球队当成是在英冠联赛中最重要的比赛之一,原因就是两队同处历史悠久的南约克夏郡。根据俱乐部相关文献记载,不仅是谢周三,利兹联、巴恩斯利等知名球队都是谢联队历史上的死敌。所以,你不难理解为什么本场比赛为什么谢联后卫埃希奥古和对方球员因为打架双双被罚出场,也不难理解主队的教练达文尼被裁判罚上看台。

  从1998-1999赛季到如今,孙继海有8个赛季在英伦度过,对于德比战他显然不会陌生,三个城市,三种德比,带给孙继海的感觉也是全然不同。

  伦敦德比:告别之战徒伤悲

  伦敦球队的德比无疑是全英最司空见惯,但也最为火爆的德比战,一方面伦敦的几十支职业球队在各级别联赛抬头不见低头见,一赛季进行个几十场伦敦德比丝毫不是怪事。但另一方面,像切尔西、阿森纳和热刺这些球队之间的碰撞又往往成为伦敦乃至整个英格兰足坛的头等大事。

  孙继海在水晶宫一共效力了23场比赛,但遗憾的是,在1999年4月24日,孙继海才第一次也是到目前为止最后一次领教了纯正的伦敦德比风味,对手是沃特福德。那场比赛水晶宫客场1-2告负,而这也是他在水晶宫的最后一场比赛,那场比赛之后,孙继海带着无限的遗憾回到了大连。

  曼城德比:四胜曼联最辉煌

  当孙继海和曼城一起冲上英超联赛的时候,“曼城德比”就已经成为了一场迟早到来的战争,必然将成为孙继海职业生涯中重重的一笔,恐怕连孙继海自己也没想到,他在曼城一踢就是6年,他曾在7次曼城德比中登场,其中4次首发踢满全场,而曼城也取得了4胜1平2负的骄人战绩,并不乏3-1和4-1这样的大比分。与吉格斯这样的球员同场竞技90分钟,那将是所有中国球员所艳羡的事情。

  2008年2月10日,曼城客场2-1击败曼联,34年来首次在老特拉福德战胜对手。孙继海在本场比赛中替换后腰哈曼出场,与队友一起见证了这个俱乐部历史上伟大的时刻。而本场比赛,也是孙继海所经历的最后一次曼彻斯特德比战。

  南约克夏德比:相比已是小场面

  南约克夏郡的悠久历史,决不是一本两本书可以详细记录下的。拥有谢菲尔德双雄是南约克夏足球的骄傲,但利兹、巴恩斯利同样是历史上相当有名的球队。谢联与巴恩斯利的比赛尽管如今只能在英冠进行,但仍然不失为是英格兰传统的德比战之一。

  今天的南约克夏德比进行的果然激烈,双方球员的斗殴带来的直接后果就是各吃一张红牌,少一个人作战给比赛带来了更多的不确定性,然而孙继海作为一名外籍球员,也绝非是当年那个闻德比声而热血沸腾的小伙。过去7次与曼联的正面较量面前,与巴恩斯利的比赛确实只能算小场面了。

  (Aaritalo)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孙继海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