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踢不过保级队却能痛斩曼联 阿森纳告诉你真正神奇之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9日04:48  新浪体育
踢不过保级队却能痛斩曼联阿森纳告诉你真正神奇之处

同一支队伍不同的比赛结果

  新浪体育讯 英超焦点战,阿森纳主场对阵曼联,受制于两员主力前锋阿德巴约和范佩西都不能出战,温格无奈之下排出了451的阵型。在中场中路位置囤积了德尼尔森、迪亚比以及法布雷加斯3名球员,结果,占据中场优势的阿森纳在与曼联的对阵中应付自如,90分钟过后,阿森纳最终以2-1的比分击败了红魔。 

  英超本赛季,阿森纳已经先后输给了胡尔城和斯托克城这样的升班马球队,却在这场强强对话中,以如此残阵出击,却最终得到了最需要的3分。踢不过保级队却能痛斩曼联,怕铁桶阵不怕强队,这支阿森纳究竟有何神奇之处?

  无论是对阵胡尔城还是斯托克城,两场比赛都是以阿森纳屈辱的失利而告终。这两场比赛的共同点是,对方实力很弱,而刻意采用稳守反击的战术来与阿森纳纠缠。而枪手在久攻不下的情况,后防线因为注意力不集中或者定位球的防守失误,被对方成功打了一个。而打强队时,枪手最擅长的战术还是防守反击,先把自己的口袋扎好,然后伺机打对方的反击。这就形成了很有趣的一幕,阿森纳最害怕铁桶阵,而并不怕强队,因为强队几乎都不屑打高球。

  之所以会出现这这种局面,是与阿森纳的打法密切相关的。阿森纳以地面短传配合为主,其技术细腻程度甚至可以与西甲豪门巴萨相媲美。球队很少起高球,尽量追求地面配合。而曼联等强队跟阿森纳打起来时,一般也不会大刀阔斧的起高球,而双方一经地面较量,赚便宜的大多是阿森纳。而很多弱队跟阿森纳打起来时,知道玩技术肯定不是阿森纳的对手,于是干脆跟枪手来立体的。但阿森纳两名中卫受制于身高不足,难以有效的防反高球,经常被对手搞一个。而此时,枪手心态有时就显得有点急,甚至还会被对方打进第2个,导致一败再败。

  近年来阿森纳战强队部分战绩表:

  08-09赛季

  英超联赛:阿森纳2-1胜曼联

  07-08赛季

  欧冠1/8决赛次回合:阿森纳2-0胜AC米兰

  06-07赛季

  英超赛场:阿森纳1-0曼联

  阿森纳3-0利物浦

  阿森纳2-1曼联

  05-06赛季

  欧冠1/4决赛首回合:阿森纳2-0尤文

  欧冠1/8决赛首回合:阿森纳1-0皇马

  (安然)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12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阿森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