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利物浦铁卫惊艳一击如卡洛斯附体 皇马弃将曾冻结梅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9日04:35  新浪体育
利物浦铁卫惊艳一击如卡洛斯附体皇马弃将曾冻结梅西

阿贝罗阿铁树开花

  新浪体育讯 阿贝罗阿的进球颇为少见,事实上对于这位23岁才打上顶级联赛的选手来说,今天对西布朗的精彩入球,只是他英超史上的第二个入球,而在西甲他的联赛进球数则为零。这位当年在皇家马德里根本找不到位置的选手,如今在利物浦,已经成为贝尼特斯绝对不能缺少的铁打主力,本季联赛12场全首发,欧冠6场全首发(算上资格赛),让阿贝罗阿已经进入到和卡拉格、雷纳并列的、不许被轮换的特殊级别。 

  阿贝罗阿虽然号称右脚一流,但其实他同样善于用左脚,他刚到利物浦时打的是左后卫,而他在联赛中首个进球,0607赛季进雷丁那球,就是阿贝罗在禁区左路起左脚打远角而入。而今天这球,是阿贝罗阿左脚射门能力的又一次“高爆”,库伊特的传球让阿贝罗阿能从容的带球调整了一下,而后抡起左腿怒射,皮球呈现一种略微往外偏的诡异弧线,这样的球是门将最为害怕看到的。对付这样的大力抽射,门将对皮球有个大致判断就要纵身而起扑救,但皮球在行进过程中的轨迹还要往外延展,完全就超出了门将对皮球走势的大致判断。这球打得很有些罗伯特-卡洛斯鼎盛时期的味道,经过脚面的摩擦后,已经是弧线运行状态的皮球在划过空气时,竟然还能额外偏出让门将绝望的角度。

  这是如今又变到右后卫的阿贝罗阿打出的属于他个人的“圆月弯刀”,比赛最后时刻完全放弃防守任务,以前锋的跑位和站位来争取第三个进球,阿贝罗阿的大胆举动成就了今天最完美的结局。

  以往谈到阿贝罗阿,西班牙人最被看好的是后场万金油般的能力素质,阿贝罗阿除了两个边后卫职责外,还经常客串到中卫的位置上,通常这样的“万能选手”,往往被看成是能力固然多样,但没有一样能做到最顶尖的,但阿贝罗阿似乎打破了这个由来以久的偏见。刚到红军就打左后,第一场比赛就是欧冠遭遇巴塞罗那,结果阿贝罗阿拿右脚成功冻结了梅西,可谓一战成名。而本赛季打右后卫,场场首发,压制的其他选手都没有锻炼机会,这样的独尊一路,阿贝罗阿的“全能型”同时就意味着“顶尖型”,当然1米83的阿贝罗阿临时客串打中卫,到可能是他在利物浦还不太适应的地方,但这样的触发机会少之又少,如同埃辛打中卫就完全变了个人似的,对于阿贝罗阿也是如此,但两条边路都能打出一流水准就颇为了得。

  因为阿贝罗阿的射门少,所以他的进球格外珍贵,但从一个细节上可以看出,贝尼特斯看中阿贝罗阿的关键点还是在于他的进攻性。他现在的号码是17号,根本就不是主力后卫所该披的号码,而17号此前的主人是贝拉米,贝尼特斯希望通过这次反传统的调整号码,传递给阿贝罗阿这样一个信息:在攻守不太可能强求平衡的前提下,那么展示给球迷和教练更多的,还是进攻,还是如贝拉米那样毫无顾忌的进攻。

  阿贝罗阿的确也是这么操作的,他的进攻性并不是表现在射门上,而是表现在他穿透力很强的输送和高频率的边翼压上冲击。今年为止他尝试助攻数已经达到了11次,在队内排到第五位,就比一些前场队员要弱一些,实际达成助攻一次。贝尼特斯到队后,右后卫换了几茬,除了昙花一现的何塞米、克隆坎普和德根之外,芬南算是“最长寿”的右后卫,本赛季又招来了德根,但阿贝罗阿却在残酷的竞争中,从左后卫华丽变身为右后卫,主力位置不但没有旁落,反而被巩固到旁人无法染指,甚至卡拉格客串都无须劳烦的硬实地步。阿贝罗阿刚到红军时曾表示相对打右后卫才是他的最爱,如今在他最中意的位置上驰骋,已经踢了49场联赛(46场首发)的阿贝罗阿,或许正在筹划着用他最眩目的演出,来为个人第50场英超联赛添光加彩。

  (孟巍)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12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阿贝罗阿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