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悄然贴上不擅打强队标签 一道争冠密符已几成定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9日01:21  新浪体育
曼联悄然贴上不擅打强队标签一道争冠密符已几成定律

曼联不擅打强队

  新浪体育讯 英超战罢12轮,卫冕冠军曼联已经先后跟利物浦、切尔西、阿森纳3个主要争冠对手过招一遍,结果仅仅为可怜的1平2负。第4轮,曼联在安菲尔德遭到了主队利物浦的逆转;第5轮,曼联在斯坦福桥先进一球的有利形势下,被主队逼平;本轮在酋长球场,曼联则收获了一场实实在在的完败,1-2输给了近况不佳的阿森纳队。 

  尽管红魔这三场硬仗都是在客场征战,得到1分似乎也有情可原;但联想到上赛季同样是在这3个难打的客场比赛中,曼联击败利物浦、战平阿森纳、小负切尔西,3战得到了4分。1分与4分之间的距离究竟有多大,想想上赛季冠军曼联和季军阿森纳之间的距离只有4分,就会明白了。

  毋庸置疑,本赛季曼联和切尔西染上了同样的毛病,那就是打强队战绩很一般,而一轮到打弱队就有点砍瓜剁菜的味道。曼联在此战之前的最近6轮联赛中,取得了5胜1平的佳绩。先后战胜的5个对手分别是,博尔顿、布莱克本、西布朗、西汉姆、胡尔城,这里面除了布莱克本稍微难缠以外,其余4支球队充其量是保级弱旅,没有太多的竞争力。而曼联本赛季没有拿下来的比赛大都是难缠的硬骨头,包括超级杯赛场上的圣彼得堡泽尼特、英超赛场上的埃弗顿、欧冠赛场上的比利亚雷亚尔和凯尔特人(客场)。

  上赛季,曼联在四强小联赛中,2胜利物浦、1胜1平阿森纳、1胜1负切尔西,共计取得了4胜1平1负积13分的佳绩。在四强小联赛中,曼联力压积10分的切尔西、积6分的阿森纳以及积4分的利物浦,夺得第一。而有意思的是,上赛季四强小联赛的名次与四强英超联赛最终名次完全吻合。查看最近几个赛季的英超纪录,发现并非只有上赛季才有如此巧合。05-06赛季,穆里尼奥率领切尔西成功卫冕英超冠军的那个赛季,切尔西在四强小联赛中积到15分,而曼联、利物浦、阿森纳的积分分别只有11分、4分和4分,而那个赛季英超最终名次也恰好与四强小联赛积分一致。

  在过去的4个赛季里,只有06-07赛季反常,那个赛季四强小联赛战绩最好的是阿森纳,他们积到了14分,曼联、利物浦和切尔西的积分分别只有11分、6分和5分,而那个赛季的英超最终名次却分别是曼联冠军、切尔西亚军、利物浦第三,夺得当赛季四强小联赛第一的阿森纳,在英超最终名次中仅仅位列第4。但那毕竟非常罕见,在过去的4个赛季中,四强小联赛第1有3次都与当赛季的英超冠军吻合。换句话说,在过去的4个赛季里,夺取四强小联赛第一的球队,就有75%的概率夺得英超联赛冠军,这一现象绝非偶然。

  在本赛季迄今为止的英超四强小联赛积分中,利物浦2战2胜积到6分、阿森纳1战1胜积到3分、切尔西2战1平1负积到1分,而曼联则是出战3次,仅积1分。不仅如此,在目前同样进行完11场联赛的情形下,曼联积分为21分,落后切尔西多达5分,争冠形势已经非常严峻。更要命的是,基于上赛季欧冠冠军的身份,曼联在12月份还要远征世俱杯赛事,势必要牵扯他们很大的精力。

  上赛季英超联赛争冠军团竞争非常激烈,直到最后一轮开赛前,切尔西还与曼联积分相同,谁拿冠军一切未定。如果再联系到整个2008年,切尔西在前10个月仅仅输掉了一场英超联赛而已,就会知道,曼联与切尔西之间目前的这5分距离已是不小的差距。如果双冠曼联再不奋起直追,恐怕悔之晚矣。

  “对我们来说,这是一个很大的打击,我们需要赢得这样的比赛。本赛季,我们对其他三强球队的比赛结果令人担忧,这与去年的状况完全相反,去年我们只是在客场输给了切尔西、战平了阿森纳,其余4场比赛全部完胜。”面对如此境况,强如弗格森者也说得很无奈。

  (安然)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12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曼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