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输掉一口气就是一只待宰羔羊 这样的皇马连马竞都不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6日08:46  新浪体育
输掉一口气就是一只待宰羔羊这样的皇马连马竞都不如

皇马输掉的不只是两个球

  新浪体育讯 舒斯特尔的弟子们已经感觉到了命运之神呼出的杀气,而皇马被尤文图斯终结的,除了主场对尤文图斯以及意大利球队的优势外,还有球队的士气与斗志。比赛结束之后,舒斯特尔的脸上,有了一种怪异又无奈的表情,看上去他是哭笑不得。在新闻发布厅的桌子前坐定,舒斯特尔摇摇头,他总是显得无话可说。“很难解释这一切。”说完这句,他停顿了半天,只顾低头观看桌面,“今晚所发生的一切是难以解释的,我们在战术层面做得很不错,但在细节上做得不够好。” 

 

  舒斯特尔原本是个精力力充沛、斗志十足,面对再困难的问题也要显示自己的傲慢的人。然而,主场0比2输给尤文图斯的比赛后,舒斯特尔却和他的球员们一样,显得有些垂头丧气。赛季刚刚开始了2个月,球队就陷入困境,这是舒斯特尔教练生涯从未遇到过的,之前在小俱乐部,舒斯特尔的一大毛病就是虎头蛇尾,但至少有个闪电的开局;上赛季,舒斯特尔遭遇困难也是过了年之后的2月份,但现在,皇马的问题提前暴露了。更糟糕的是,舒斯特尔不但与媒体闹僵,与俱乐部高层关系不畅,与球员关系一般,现在他在球队的更衣室管理,技战术安排上他也显得没有头绪。

  皇马的更衣室内是可怕的沉寂,中场休息时和比赛结束之后,都没有喧哗声,也没有相互指责的声音。皇马球员似乎都习惯了球队在冠军联赛上的沉沦,今年只不过是相同的情节从淘汰赛首轮提前到小组赛上演罢了。马德里媒体认为,舒斯特尔现在到了山穷水尽的地步,他原本就是吃卡佩罗的留下的老本,现在,老本吃的差不多了,他也就束手无策了。

  卡佩罗给皇马留下的一大资本,就是球队的士气与斗志。西班牙媒体虽然将卡佩罗批得很凶,但主要都是批他的保守的足球风格,对他让球队的信心得到重新塑造这方面,其实是持赞扬态度的。舆论都说,是卡佩罗帮助皇马重新找到了秩序、集体荣誉感、球员斗志这些丢失了许久的皇马老传统。

  在贝克汉姆、罗纳尔多等大牌离开后,现在的皇马事实上是一支平民球队,连拉莫斯都想念罗纳尔多那样的能以一己之力解决比赛的巨星,说实话,皇马在技术上和控球能力上都没有巴萨那样的优势,球队之所以能夺得两个西甲冠军,依靠的就是不服输的这么一口气,现在“华尼托精神”没有了,球队跌入危机也就在所难免。

  过去两个赛季,皇马众志成城,克服无数的艰难险阻,最终也总能迎来胜利的大结局,球队一次次完成逆转,顽强的斗志与良好的心理素质成为这支球队最好的精神财富。然而,对尤文图斯的比赛,我们非但没有看到皇马上演史诗般的壮举,就连一篇像样的散文也没写出来,球队在场上一个个显得漫不经心,即便是球队落后,皇马球员似乎也无动于衷,没有太强烈的反应。

  皇马没有置之死地而后生的气势,更像是任人宰割的羔羊。看上去皇马球员已经失去了对冠军奖杯的饥饿感,球员不再拥有不懈的斗志,对输球似乎也呈现无所谓的态度,球队两次输给尤文图斯,在联赛中也陷入困境不是偶然。 此外,球队也欠缺一个振臂一呼惊醒队友的领袖,劳尔这次在球场上消失了,在球队处于逆境时,也未能期待推动性的作用。

  马德里媒体还曝光说,劳尔在团结队友方面也做得不够好,为庆祝自己的职业生涯首秀14周年,劳尔近期举办了一次纪念晚会,喜欢打猎的皇马队长安排了烤野兔,烤鹧鸪等美食,但卡西利亚斯、拉莫斯、卡纳瓦罗等多位队友都没有来参加,知情者透露,一些队友是因为没有接到邀请,另外一些则是接到邀请后没来,因为劳尔之前也不接受队友的邀请。在困难面前,皇马更衣室却出现了不团结的迹象,球队欠缺领袖,而主教练舒斯特尔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沉默。

  “无能!耻辱!”西媒体赛后无情抨击着皇马,卡尔德隆赛前还表示,弗格森之所以老是攻击皇马,是因为他嫉妒皇马的9个冠军杯,然而,西媒体却认为皇马的皇马连马竞都不如。对比一下本赛季两队在欧冠联赛上的战绩,马竞的表现也确实让皇马脸红。

  欧冠夺冠最多的皇马现在出线形势并不明朗,而作为11年后重返欧洲俱乐部顶级大赛的马竞,却在小组赛上有着极为优异的发挥,首场比赛,他们就在客场3比0大胜埃因霍温,第二轮又在主场2比1力克马赛。对阵实力强劲的前欧洲冠军利物浦,马竞在两回合的比赛里非但不处于下风,反而占据优势,像本轮比赛,若不是裁判的不公正判罚,马竞就要在客场全取3分。马竞现在出线在望,更重要的是,在欧冠的比赛中,他们无所畏惧,斗志十足,战斗力极强,大大地给西甲长了脸,这个皇马的小兄弟有望成为本届欧冠的大黑马。这一切都让皇马无地自容。(塞尔吉奥)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皇马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