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卡一种蜕变让他更像领袖 10轮过后一项数据超全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5日16:52  体坛周报

  记者彭雷报道 今年1月份5比2大胜那不勒斯的比赛中,“卡—帕—罗”组合都有进球,那时的罗纳尔多现在换成了罗纳尔迪尼奥,小罗进了关键的唯一一球,但卡—帕却让人有些失望。帕托替补上场浪费一个门前机会,而卡卡则险些从天使成为罪人。

  上一场联赛主场对锡耶纳,比分被1比1追平后,卡卡点球致胜。而这次点球取3分的机会摆在卡卡面前,巴西球星的点球却被耶佐扑出。且不论卡卡自己制造的点球是否应该吹,卡卡关键时刻射丢点球却也不是第一次了。上赛季对巴勒莫和佛罗伦萨两个关键点球出现失误,比赛最终都以0比0结束,尤其是没有击败抢走门票的佛罗伦萨,也是米兰最后丢掉冠军联赛门票的直接原因。

  幸好这一次小罗拉了兄弟一把,比赛1比0取胜,小罗进球后也与卡卡顶头相语,卡卡应该是对小罗说了声谢谢。赛后,主教练安切洛蒂并没有责怪卡卡而是表扬了他的牺牲精神,“他的比赛踢得很好,充满了破坏性,是我们球队不可缺少的。而且,就像前不久成绩不好时卡卡自己说的那样,‘这里光有天赋是不行的,必须要流汗’,这样的言语能很好地带动这个集体,我得说现在里奇是这支球队的一个领袖。”

  领袖虽然罚丢点球,但卡卡全场比赛表现依然很不错,至少是非常卖力。上半场他拼得很凶,在11月的天气里甚至觉得长袖球衣不得劲,也没工夫更换了,直接到场边让教练拿剪刀把袖子裁成短袖;更让人惊讶的是,卡卡真正起了带头榜样作用,尤其是在回防上,一旦球队丢球,卡卡立刻退回中场进行防守。第42分钟,卡卡更是因为拼命追赶拿球在中圈突袭的拉韦齐犯规被出示黄牌。这已经是卡卡本赛季的第3张黄牌了,这刚是第10轮联赛,而去年38场联赛下来卡卡总共才得3张黄牌,本赛季“天使”的拼劲可以想像。

  以前,安切洛蒂确实批评过卡卡打完进攻不回防的问题,年轻的卡卡也把这当作是意大利足球和巴西足球天生的区别来对待,但现在他已经接受了这样的全场防守的角色和安排,因为他的目标是球队的获胜,这也是安切洛蒂在对那不勒斯赛后多次“感谢”的“牺牲精神”。卡卡也明白,也许这不是快乐足球,但是成绩足球,舍得皇马那么高的年薪诱惑,卡卡已经证明了自己想在米兰真正成就更大事业的决心,他也确实应该在不久的将来成为真正的红黑旗手。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09意甲联赛第10轮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AC米兰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