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梅西进球一扫口水门阴霾 真正的球星更需要接受批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5日12:18  体坛周报

  记者王磊发自诺坎普

  过去几个赛季到诺坎普采访的记者,都知道球场播音员在播报球员出场名单时,不是按照号码,也不是位置。因为只有这样,才能保证最后一个被播音员念出的名字是“罗纳尔迪尼奥”,从而让球迷的欢呼声达到最高潮。

  小罗离开后,新赛季瓜拉波尔塔和迪奥拉为俱乐部制定了新纪律,播音员也必须依照号码顺序依次念出球员名字。梅西接过了小罗的10号球衣,却没能享受巴西人的特权。但在诺坎普没有改变的是,10号依然是球迷最喜欢的号码,“梅西”也总能成为声音最响亮的名字。

  巴萨与巴塞尔的62分钟僵局,被梅西一脚射门打破,这也是阿根廷人替补上场后的第一次射门。进球后的梅西脸上写满灿烂的笑容,一扫过去几天他生活中的种种不平静。在上周六与马拉加的联赛中,先是在一次反击中,因为不满图雷将球传给了埃托奥而不是自己,梅西和图雷发生了争吵,直到哈维介入争论才平息。但事态的严重还是让瓜迪奥拉赛后找两人谈了话。

  更严重的事情在赛后,多部摄像机拍到了梅西在一次和对方葡萄牙球员杜达争吵后,向对方吐了口水。“受害者”杜达赛后的回答很幽默,“我没有注意,如果他可以吐到我的身上,那他就是吐痰的世界冠军,因为我们距离很远。”瓜迪奥拉没有回避,但也不想将事情闹大,“发生这样的事情显然不好,比赛中会有很多紧张时刻,但我们还是要避免这类事情的发生。”

  记者在巴塞罗那普拉特机场见到过一个情景。梅西和米利托刚刚代表阿根廷队参加完客场与委内瑞拉的比赛,赶回巴塞罗那。在出租车站,很多人都在排队等待出租车。米利托直接站到了队尾,梅西却走到第一个出租车,开门上车后离开了。

  在小罗巅峰时期,拉波尔塔和巴萨媒体也是一次次掩盖过巴西人的错误。只有当小罗走下神坛,绯闻才一件件被揭发。喜欢梅西,不等于溺爱梅西。所以父亲豪尔赫才会大部分时间陪伴在身边,随时指教儿子的言行。在梅西做错事情时,同样需要必要的批评。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