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皇马对尤文赌上全部骄傲 用范尼怎么用范尼是最大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5日11:33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上周六尤文图斯对罗马时,拉涅利基本用上全部主力。皇马则不同,范尼和古蒂都以小伤为由没有首发,古蒂只是在最后10多分钟上场预热。虽然不至于威胁到皇马小组出线,但舒斯特尔对尤文一战必将拿出全部真本事。上回合对阵状态正差且伤兵满营的尤文,皇马都没拿下来,被认为受了奇耻大辱。为了面子,伯纳乌球迷现在要求只需成功不许失败,皇马赌的是3分,也是球会的骄傲。

  上周日联赛,舒斯特尔要求争取尽早进球,避免伤员出现,必要时他会在下半场将某些球员换下休息。然而皇马并没能利用上半场阿尔梅里亚的疲软扩大战果。下半场,当阿尔梅里亚换上边锋克鲁萨特改变局面和比分后,舒斯特尔也只能把平局看作“不是很坏的结果”。因为佩佩在比赛中受伤,至今还不知道能否参加对尤文图斯的比赛。

  尤文图斯已在周二下午抵达马德里,周末联赛对罗马的胜利滋长了他们的自信。拉涅利、皮耶罗脸上都绽开了笑容。为了在心理上不输给对方,皇马上午的训练也尽量让气氛轻松,球员们互相开玩笑,就连媒体对舒斯特尔的攻击也暂时停止。马德里人的口号是:冠军杯是特殊的,伯纳乌将成为尤文图斯的禁地。

  范尼在周一已经能带球训练。自从对马竞比赛中无辜得了红牌后,皇马决定不上诉,目的是表示对裁判的尊重,也可以顺势让范尼休息两场比赛。可在此期间,范尼的腿部肌肉的伤却没全好。舒斯特尔在周二说:“范尼的伤势已经完全消失,但明天究竟怎么安排他到时才能决定。”比范尼状况更差的佩佩、迪亚拉也同时进入了大名单。舒斯特尔还需要最后一次体检,来决定他们是否出场。

  佩佩当然是舒斯特尔的首选,他是中卫中发挥最好的一位。如果佩佩赶不上比赛,最有可能被海因策代替。在主场,马塞洛担任左后卫也是个不坏的主意。他的助攻能力,可以使罗本不局限于左路。从劳尔周二中午对电视4台的讲话来看,罗本和拉莫斯都可能在主力阵容中出现,因为劳尔说:“有关他俩的争论应该宣告结束。球队相信他们也需要他们,周三对尤文图斯我们会注重边路攻势。”

  赛季初加戈有伤,而且奥运后需要恢复体力,迪亚拉成为舒斯特尔不可缺少的御林军。可就在国家队比赛受伤回来后,迪亚拉的地位不再稳固。加戈最近打得不错。主场对尤文图斯,理想的单后腰应该是加戈,但这会伤害到范德法特。最近几场比赛中证明:打顺风球,能侵入前场时派范德法特出场还具有意义,荷兰人的射门很具威力。但面对英勇善战的意大利球队,皇马的中场需要有传球技术,又肯不惜体力拼抢的球员。尤其当古蒂进入大名单后,范德法特的机会相对减少。不管怎样,斯内德本场比赛的戏份很重。他需要帮助中场抢断,也要成为中场的发动机。

  尽管舒斯特尔对范尼寄予很大期望,但何时使用范尼和如何为范尼配备搭档也是比赛关键。如果范尼能任首发,那舒斯特尔很可能让罗本、斯内德、古蒂组成支援前卫线,从比赛一开始就争取主动先发制人。相反,如果范尼的体能还不适应打满90分钟,就不排除伊瓜因和劳尔首发,这样前场更具备速度,适应中场以控球来调动对方然后突然打反击。在尤文图斯下半场体力消耗的时候,再由范尼登场,就像上回合对尤文的后45分钟,皇马在客场后发制人一般。

  伯纳乌球迷不喜欢后发制人。因为在主场,皇马需要打出气势,证明冠军杯对皇马的特殊意义。

  皇马预计阵容(433):卡西利亚斯/拉莫斯、海因策、卡纳瓦罗、马塞洛/古蒂、加戈、斯内德/罗本、范尼、劳尔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皇马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