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米有1人等于重拥马丁斯+贝隆 这种天才怎能卖切尔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5日10: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国际米兰被阿诺索西斯3比3逼平,赛后焦点大都集中在糟糕的后防,穆里尼奥、萨内蒂、坎比亚索等人的赛后谈话都没有提到进攻。虽然防守很糟糕,三个进球毕竟是积极的成果,而且这三个进球都与一个年轻人有关——巴洛特利补射打进个人冠军杯处子球,并助攻马特拉齐和克鲁斯得分,坎比亚索认定进门线的那球也来源于巴洛特利的角球,他理应比布尔迪索得到更多关注。

  从对雷吉纳变阵442开始,巴洛特利连续两场首发与伊布拉希莫维奇搭档,他是穆里尼奥变阵的最大受益者,也实实在在地为穆里尼奥带来进攻上的贡献。巴洛特利适合打中路,在曼奇尼执教时有过充分的证明,433阵型中他在边路表现并不突出,而伊布中锋的位置不可动摇,巴洛特利一度因为出场时间减少萌发转会念头。对阿诺索西斯的第一个进球体现了双前锋的互补性,第13分钟伊布大力任意球轰门被门将扑出,巴洛特利补射得分,也许是破门方式太过轻松,他对自己欧战处子球的庆祝并不特别激动,这也是国际米兰自冠军联赛改制以来的第100球。

  巴洛特利的门前感觉很好,第35分钟伊布外围劲射再次造成门将贝凯脱手,巴洛特利几乎复制了第一个进球,但后卫抢先破坏。第38分钟伊布左路斜传,巴洛特利右脚扫射打偏,一分钟后斯坦科维奇头球摆渡,巴洛特利凌空射门偏出远门柱。一个年轻球员得到如此多的机会已不容易,而巴洛特利最致命的杀手锏还是定位球。上半时结束前,巴洛特利右侧开出角球,马特拉齐后点飞身俯冲顶入,这次角球的飞行轨迹与2006年世界杯决赛皮尔洛助攻马特拉齐极为相似。

  巴洛特利的定位球不但质量高,而且非常稳定,第78分钟他在前场偏右侧距门30米外主罚任意球,观察到对方门将有出击摘球的目的,巴洛特利准确开到前点,克鲁斯面对大半个空门轻松顶入,国际米兰靠此球3比3扳平。第80分钟巴洛特利右侧开出角球,克鲁斯前点摆渡,坎比亚索的射门被贝凯从门线上捞出,赛后坎比亚索和穆里尼奥都认为肯定过了门线,最后一段时间猛攻,巴洛特利的定位球杀伤力极大。上一场绝杀雷吉纳,维埃拉补时第1分钟的进球便出自巴洛特利的角球,虽然雷吉纳球员托尼奥齐中途头球蹭了一下,不能抹杀巴洛特利的功劳。

  上赛季末期巴洛特利在定位球方面的神奇作用终于在穆里尼奥手下重现,实际上穆里尼奥不需要多做什么,巴洛特利既有这方面的天赋,主教练只需给他足够的信任。本赛季前期穆里尼奥没有专门指定任意球主罚人选,新入队的蒙塔里、夸雷斯马都急于表现抢着罚定位球,结果是没有一次直接助攻。穆里尼奥在切尔西时以定位球战术著称,他需要一个脚法稳定的定位球高手。不比当年有米哈伊洛维奇、雷科巴、贝隆等一群大师,现在的国际米兰只有齐沃和菲戈脚法出众,齐沃以直接任意球为主,菲戈不可能有稳定的出场时间,因此巴洛特利对球队的战术意义更加重要。巴洛特利在青年队时就有“黑维埃利”之称,即使他在运动战中的处理能力还有差距,但门前威慑力也不亚于当年的马丁斯,再加上堪比贝隆的定位球这项“秘密武器”已能让国际米兰受益。前段时间巴洛特利因出场时间不多传出了可能冬季转会切尔西的消息,现在看来穆里尼奥不会让旧主占这份便宜。

  (定春)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国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