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米揭开封印绝杀王永是绝杀王 穆帅怎该咒骂如此强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5日09: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穆里尼奥又一次赌博了,而他的赌博又一次收到了效果。与阿诺索西斯的冠军联赛,扳平比分的进球就来自他的换上的一名球员,这就是克鲁斯。

  国米的反攻,是从丢掉第3个球的那一刻开始的。第58分钟,穆里尼奥一口气换上了3个人:马克斯维尔、维埃拉和克鲁斯。他给球队传达了一个再明白不过的信息:全力进攻,进球。临危受命的克鲁斯果然没有辜负主教练的希望。正是他的头球,为国际米兰获得了一场平局。而在本场比赛打平之后,国米只需要一场胜利,就能在理论上确保小组第一了。

  克鲁斯的进球发生在第80分钟,巴洛特利的任意球开到了禁区内,克鲁斯前点的甩头攻门令对方门将贝卡伊没有任何反应,目送皮球入网。但克鲁斯的重要性不仅于此。根据赛后的数据统计,克鲁斯在短短32分钟的出场时间里,有3脚打门,全部射正。除了进球以外,他在刚刚出场4分钟就为对方球门带来了威胁。当时,夸雷斯马右路传中,本来克鲁斯已经跑过了,但阿根廷人奋力回撤后头球攻门,球被对方门将扑住。克鲁斯的另外一次攻门是在比赛第87分钟,伊布传球,克鲁斯的射门被门将奋勇化解。否则,这一定是一脚改变比赛结果的攻门。

  但尽管如此,克鲁斯仍然把一场失利变成了一场平局。然而,这已经不是克鲁斯第一次改变比赛了。人们记忆犹新的是,9月下旬国米主场对莱切的比赛。当时,蓝黑球队大举进攻,但就是不能进球。下半场,克鲁斯临危受命,第79分钟,他接伊布的头球回做,禁区边缘一记有力的凌空抽射破门。正是凭借这个进球,国米赢得了3分。赛季刚刚进行2个月多一点,克鲁斯就奉献了2次绝杀。

  然而,人们应该清楚的是,克鲁斯更宝贵的地方,并不在于他的绝杀。就在仅仅9天以前,克鲁斯还遭受了穆里尼奥的咒骂。与热那亚的那场0-0,穆里尼奥对站在场边的克鲁斯说出了“去见鬼吧!”这样的话。之后的2场比赛,克鲁斯被封杀了。然而,阿根廷人并没有就此沉沦。他一如既往的努力训练重新赢得了主教练的认可。葡萄牙人把他放入了塞浦路斯之旅的名单中,事实上,如果不是克鲁斯,就凭伊布的糟糕状态,穆里尼奥的球队还真有可能无法全身而退。在上场后,克鲁斯只用了22分钟,就从罪人变成了功臣。赛后媒体的打分也说明了这一点,克鲁斯得到了7分,并列全场最高分。

  在生活中,克鲁斯是一个更喜欢沉默的人,也是一名非常本分的球员。一直以来,克鲁斯在国际米兰就是以超级替补的身份存在的。在大牌球星云集的国际米兰,他从不多说一句话,尽管自己在球队中的作用要比很多比他出场时间更长的人更大。一直以来,然而,与场下的沉默相比,克鲁斯把功夫都花在了训练场和球场上。今天在进球之后,克鲁斯并没有做出更多的庆祝动作,只是攥紧了拳头,在空中使劲的挥舞了几下,以发泄他心中的郁闷。

  事实上,34岁的克鲁斯并不是一个欲望过高的人。在穆里尼奥上任后,自身位置的边缘化和9天前的那次矛盾的爆发,也许将意味着他和俱乐部的续约遇到了困难。但在合同将在本赛季末结束的情况下,克鲁斯从明年元旦开始,就拥有和其它任何球队签约的自由了。对于克鲁斯本人来说,并不是非留在国米不可,有球踢才是最重要的。即使续约,收入也很有可能大幅度减少。然而,他正在用场上的表现向穆里尼奥证明,自己绝不是可以随便舍弃的人。(比切多尔)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国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