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秒突袭诠释与普通球星区别 梅西独特神力可逆转地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5日08:39  新浪体育
5秒突袭诠释与普通球星区别梅西独特神力可逆转地球

这样的梅西挡不住

  新浪体育讯 梅西真是神了,巴萨对巴塞尔的比赛,亨利、博扬等射手冲击对方球门一个多小时却一无所获,而阿根廷天才上场1分钟,就帮助巴萨解决了战斗。我们不得不说,在梅西身上,有一种天赐的神力,一种将他与普通球星拉开距离的神奇特性。梅西这也不是第一次上演这种传奇,巴萨客场对顿涅茨克矿工的比赛,梅西曾上演救主好戏,他替补上场梅开二度,在最后时刻帮助巴萨逆转比分。如果说一次做到替补上场拯救球队还能说是好运的话,那接二连三地上演神奇,你就只能震惊于他的才华横溢以及以一己之力改变比赛的能力了。 

  梅西在场下休息,巴萨的进攻可以说是惨不忍睹。亨利、博扬多次尝试射门,但都无功而返。巴萨曾在客场5比0大胜巴塞尔,梅西在第4分钟就取得进球让球队早早领先是巴萨大胜的关键。但这次在诺坎普球场,瑞士球队却反而找到了让防线稳固的方法,尽管他们的进攻没有给巴萨制造太大的威胁,但巴萨也无法对他们井井有条的防守制造麻烦。伊涅斯塔射门高出、亨利倒挂金钩助攻无效、巴萨在对方禁区前连续传球3分钟却始终无法渗透入禁区、连普约尔也大胆助攻但效果依然不大......这些都是上半场巴萨进攻无能的表现。

  上半场的比赛非常无聊、枯燥,一方面是巴萨进攻无方,另一方面是巴塞尔只想防守不想进攻。“没有了梅西,巴萨的进攻明显欠缺火花。”评论员点评说。瓜迪奥拉知道,下半场巴萨要想起化学反应,必须来点催化剂,而梅西和哈维就是瓜迪奥拉眼中最高效的催化剂。第50分钟,梅西开始在场边热身,诺坎普球场的球迷也是一阵欢呼,要想让巴萨的进攻从平庸变成锐利,就离不开“小跳蚤”的尖牙利嘴。

  第51分钟,亨利传球禁区,博扬将单刀浪费,这时巴萨球迷对梅西的思念变得更为浓烈,尽管,阿根廷人只是与大家分开了很短的一段时间。第60分钟,瓜迪奥拉开始换人,博扬和维克多下,梅西和哈维上。人们对梅西和哈维有所期待,但没有想到,期待是如此快就成为了现实。60分29秒,梅西上场换下博扬,63分06秒,梅西已经用他神奇的左脚取得了进球。对一个庸才来说,1个小时也未必能做成什么事情,但对一个天才来说,1分钟的时间已经足以改变比赛,这就是平庸与神奇之间的区别,这就是普通球员与梅西之间的差距。

  一次5秒钟的闪电突袭,梅西改变了比分。他在右路接到队友传球后,迅速摆脱对方多位球员防守,带球向禁区进发,看到亨利在禁区线边上,梅西将皮球送出,但法国人立即将皮球回传,这一墙式配合将对方防线撕出空档,梅西在多过一人的铲球后,在禁区弧顶处低射,皮球沿着地面入网。梅西打破了其他球员一个多小时都未能打破的场上僵局,而在这次进攻之前,他不过是碰了1次皮球。

  梅西有着超强的阅读比赛的能力,他的快速突破犹如一把利剑一样,瞬间就刺入了对方的胸膛。“梅西的动作没有特别的神奇之处,就是做得比其他球员快而已。”这是阿根廷足球名宿巴尔达诺的评论,然而,巴尔达诺忘记了,能将动作做快,做到对方无法防守,这本身就是神奇的一种。队友们团团围住梅西庆祝,亨利也是笑容灿烂,这些球员的眼里事实上只有一个词:佩服。1分钟后,普约尔传球,梅西正准备顶球,却被对方撞倒,他又为巴萨获得任意球的机会。

  冠军联赛4场比赛4个进球,梅西排到了欧冠射手榜的榜首, 而他的11次射门并不是射手中最高的。此外,2次助攻也让他排到了助攻榜的前列。西甲联赛中,梅西打入6球,位列射手榜第三位,助攻5球,位列助攻榜第二位,两组数据足以证明梅西在欧冠和西甲这两大赛场的闪亮,更重要的是,梅西的进球基本都是决定性的进球,他在队内的作用极为突出。

  阿根廷新一届国家队的名单,梅西没有入选,但这绝非是马拉多纳抛弃了梅西,而是恰恰说明了梅西在阿根廷队内的特殊地位。马拉多纳解释说:“我们不征召梅西,是尊重巴萨与阿根廷足协之间达成的协议。”巴萨俱乐部技术总监也为马拉多纳的决定叫好:“这正是我们期待的。”

  赛后,加泰罗尼亚媒体评论说,是梅西给比赛带来了变化,如果考虑到梅西的上场时间,那他的作用就更为突出。说出来或许有人不信,但到目前为止,梅西的上场时间在巴萨队内只排在第12位,如果按照贡献与时间之比,那梅西的效率是相当惊人的。瓜迪奥拉严密保护着梅西,马拉多纳也尊重拉波尔塔与格隆多纳之间的约定,巴萨与阿根廷足协都善待梅西这位一等一的天才,也只有这样,梅西才能更为持久地为球迷奉献精彩的演出。(伊万)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巴萨 梅西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