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根廷正式宣布马拉多纳上任 球王率队出征世界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5日04:15  新浪体育
阿根廷正式宣布马拉多纳上任球王率队出征世界杯

马拉多纳正式上任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5日(阿根廷当地时间4日17时),阿根廷足协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任命马拉多纳担任国家队新任主教练,老帅比拉尔多担任领队一职。据悉,马拉多纳与阿根廷足协签署了为期20个月的执教合同,年薪120万欧元,他任内的主要任务就是带队参加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马拉多纳赴任后的首场比赛对手是苏格兰,这场比赛将于19日在格拉斯哥汉普顿公园球场进行。

   

“今天对阿根廷足球来说是重要的一天,马拉多纳将正式出任国家队新任主教练,比拉尔多将担任顾问。”阿根廷足协主席格隆多纳当着200多家媒体的面正式宣布了这个没有悬念的决定。“能担任阿根廷主教练对我来说是莫大的荣誉,我将竭尽全力并且我也确信能担负起这个重任。为了国家队,我的每一天都将投入到工作当中。”马拉多纳说。

  按照格隆多纳的意愿,此番阿根廷教练团队阵容空前庞大,除马拉多纳和1986年世界杯冠军教练比拉尔多担任顾问外,2008年奥运会金牌教练巴蒂斯塔与何塞-路易斯-布朗将出任助理教练。

  但目前谁将担任马拉多纳的助手问题仍存在疑问。据《奥莱报》报道,新闻发布会开始前,马拉多纳并非是在平静的等待而是抓紧时间与足协磋商更换助手的想法。尽管格隆多纳已经决定安排阿根廷U20和U17的主教练巴蒂斯塔和布朗担任国家队助理教练,但马拉多纳显然对这两位人选有些顾虑。巴蒂斯塔曾是马拉多纳的主教练竞选对手,此前也曾公开表示“即便马拉多纳上任也不会给他当助手”,但后来马拉多纳亲自与其谈话后才决定辅佐。马拉多纳希望更换的另外一人是布朗,他曾是马拉多纳在1986年世界杯夺冠时的队友,也是比拉尔多的得意门生,也曾是巴蒂斯塔的助手,两个人近期表现出来的一些想法都让马拉多纳有些不满意。

  据阿根廷媒体报道,马拉多纳希望让曼库索和鲁杰里担任他的助手,目前来看他的想法可能不会被格隆多纳同意。“让巴蒂斯塔和布朗担任助理教练是足协的决定,我想随着时间的推移,国家队的教练组名单会最终确认。”马拉多纳在新闻发布会上这样回答记者的提问。

  除了助理教练,还有一个疑点是谁会担任马拉多纳时代国家队的队长?是否是马拉多纳期望的用马斯切拉诺取代老队长萨内蒂?至少目前来开,马斯切拉诺已经公开表示不想担此重任。

  (Maori)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马拉多纳 阿根廷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