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甲综述:巴萨一人能配梅西年薪 皇马露崩塌危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4日07: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西甲正渐入佳境,第9轮延续了上一轮的进球风暴,10场比赛各队总共打进35球,这是新赛季以来的单轮进球纪录。四支客场赢球的球队中,竟然有三支(比利亚雷亚尔、巴塞罗那和桑坦德竞技)都打进了4个球,其中巴塞罗那队在4比1大胜马拉加队,夺取联赛七连胜后,本赛季首次排名到联赛榜首。当然,他们要“感谢”瓦伦西亚队的“帮忙”,蝙蝠军团在梅斯塔里亚球场意外地2比4输给了处于降级区的桑坦德竞技队,本赛季第一次吃到败仗。近况不佳,下周就要参加冠军杯赛的比利亚雷亚尔队和马德里竞技队同时迎来了胜利。而皇马却没有那般好运,他们1比1被阿尔梅里亚队逼平,近5场比赛只获得2胜2平1负的成绩,舒斯特尔迎来一场不大不小的危机。而希洪竞技队的奇迹仍在继续,西甲前5轮连遭败绩之后,这支西北部球队本轮战胜努曼西亚,又戏剧般的迎来了四连胜。

  开足马力的巴塞罗那现在就像一部动力火车,正在瓜迪奥拉的带领下全速前进,在7连胜的过程里包括4场大胜:6比1胜希洪竞技和马德里竞技,5比0拿下阿尔梅里亚和4比1击败马拉加,总共打进27球,而仅失6球,两个赛季以来第一次登上了西甲积分榜头把交易。西甲单赛季进球最多的纪录至今仍有皇马保持,1989-90赛季在托沙克的带领下,皇马全赛季打进107球,尽管这样,在前9轮比赛里当时皇马也只是打进了24个球,现在这支巴萨如果照这个速度跑完整个赛季的话,他们将毫无疑问地打破托沙克的纪录。

  说巴萨脱胎倒是未必,但换骨是肯定的。哪怕是走了小罗、德科、主力框架还是里杰卡尔德时代使用的球员,因为这种变化是从更衣室内,从球员内心之中到球场之外的根本质变,其中关键是瓜迪奥拉的到来。在泥场4比1战胜马拉加后,马科斯说:“跟上赛季相比,我们现在完全不同。新的教练从亚特拉大(巴萨夏季巡回赛)接管球队开始就给我们带来很多东西,,尤其是在心理上。现在的一切都不同了,队员们重新雄心高涨,新的教练、新的球员,我们迎来了新的时代。”

  同马拉加队比赛当天,西班牙大部分地区都遭受强降雨天气的困扰,直到比赛前1个半小时玫瑰园球场的雨势才渐渐减小。主裁判贝拉斯科希望双方克服场地困难坚持比赛,马拉加人随即进入场地,找到一块相对积水较少的草皮热起身来,而巴萨的队员们并不着急热身,而是在积水最多的那块区域里,首发球员聚拢在一起开了一个小会。队员们把瓜迪奥拉的技战术要求重复了一遍,在心里上做好了迎接困难的准备。可别小瞧这个细节,在随后的比赛里,马拉加人发现这支巴塞罗那哪怕派出的球员大多是走脚下的技术流,可在身体对抗方面一点也不含糊,全场比赛巴塞罗那队的犯规次数高达24次,这比西甲前8轮犯规次数第二多的马拉加队足足多了5次。

  那么瓜迪奥拉究竟向队员们提出了怎样的要求呢?首先,要把球尽量踢到马拉加队的半场,避免因为意外失球;其次,加强中场队员的抢截和远射;第三,要求队员们拿出奉献精神,在球场上依靠更加积极的奔跑和拼抢来与对手周旋。这场比赛里,瓜迪奥拉派出的阵容和冠军杯在诺坎普同里斯本竞技队的阵容完全一样。第一个进球也如出一辙,冠军杯上巴萨是通过马科斯接角球完成射门,这场则是哈维利用任意球破门成功。

  马拉加刚刚取得西甲四连胜,士气正盛,主帅塔皮亚也承认:“我们希望在下雨的天气里跟巴萨教练,因为我们特别训练了队员的体能,希望球场能够抵消他们的技术优势,然后用冲吊战术寻找机会。”他们一度做到了,哈维破门后没用多久,杜达利用乱战扳平了比分。但是,马拉加人显然没有吸取希洪竞技和阿尔梅里亚等球队的经验,因为布置这样的战术给巴萨提供了太多了前场空间,尽管场地条件不佳,但是巴塞罗那的球员们还是找到了破门办法,那就是定位球。此后,梅西和阿尔维斯都利用任意球机会完成了进球。哈维对此总结道:“我们的定位球战术比以前有了提高,训练里我们经常练习,至于由谁主罚则视临场情况而定,对马拉加的比赛主要是我和阿尔维斯主罚。”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皇马 巴萨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