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森纳赛季再负升班马 阿德巴约:枪手永远拿不到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3日19:00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万圣节前后,阿森纳经历了恐怖的一周。先是被德比死敌托特纳姆上演了黑色5分钟憾平,11月1日下午斯托克像调皮的万圣节小鬼一样敲门发问:不给糖果?那就尝尝我们的手榴弹!德拉普的两记长程界外球让枪手遭遇1比2的失利,英超才打不到1/3就输了3场,也沉重打击了兵工厂的夺冠希望。

  被热刺追平后,前锋阿德巴约就哀叹:“这样子能拿冠军?永远不可能,我敢保证。老实说,我都厌倦说这句‘我们不能再丢分’了。我们(前锋)尽了最大努力去赢3分,结果只有一分。这又不是对四强,不过是对托特纳姆,一支垫底球队!”

  但到了不列颠尼亚球场后,兵工厂似乎并没有从心理创伤中走出来。出身博尔顿的斯托克中卫法耶有言在先:“他们不喜欢拼身体的比赛,对此总有大问题,我们当年在博尔顿就是这么搞他们的。切尔西有特里,曼联和费迪南德和维迪奇,利物浦有卡拉格,但阿森纳没有这样的高大强壮后卫。”

  果然,开场仅11分钟,德拉普长达45码射程的右路界外球掷入禁区,图雷却被身后的富勒偷步把球顶入!科特迪瓦后卫状态最近一直不好,但此役加拉大腿受伤无法出阵,图雷因此接过他的主力位置和队长袖标。但他并未从低迷中走出,失球后他举手示意要裁判吹哨,媒体只冷酷地问了图雷一个问题:“Why(为什么)?”

  温格赛前不是不知道德拉普的厉害,但他当时说:“斯托克两个月才进这样一个球,这又不是点球!只是界外球,我们不能太沉迷于讨论这个。”可比赛中,阿森纳后防对此的防备照《泰晤士报》的说法是:“就好像石器时代的人第一次遭遇火。”10分钟后,德拉普头球越过出击失误的门将阿穆尼亚,幸有克利希当了门线天使。第57分钟,带伤上阵的萨尼亚又坚持不住,而他的替补埃布埃此役因膝伤连板凳都没上,温格只能调小宋回后防打中卫,图雷移镇右边卫,沃尔科特则替补出场打右前卫。

  小老虎带来一线生机,范佩西随后也被调遣上场。但时间在斯托克一边,趁着阿森纳的阿德巴约受伤离场,第73分钟德拉普再次利用一个37码的界外球造成禁区混乱,名不见经传的奥洛芬贾纳胸部一蹭头球一顶,正好穿了跳起挡球的阿穆尼亚的裤裆,2比0!

  强队打弱队,关键是最后15分钟,因为弱队体力会到极限,这也是阿森纳过去屡屡败中求胜、死里逃生的法宝。但范佩西却愚蠢地吃到红牌:第76分钟,他在无球状态下故意冲撞肘击门将索伦森,主裁斯泰尔斯立即掏出红牌。此时距他上场还不到10分钟!教授赛后还辩称:“他不该做那个动作,但我不认为那是张红牌!这有点太过分!如果斯托克的格里芬能逃脱黄牌,而范佩西却得到红牌,那我真要重新去翻翻规则书了。”

  最后时刻,沃尔科特又抱着左臂离场,让人担心他的脱臼伤势又要复发。此时阿森纳场上只剩下9人,反而由克利希接到法布雷加斯的任意球横拨,一脚30码外远射经过两次折射后直入下角,这也是法国后卫的阿森纳第一球!此球充满运气,但这运气来得太晚。

  赛后温格表示还不知道萨尼亚、阿德巴约和沃尔科特三人伤势有多重,“除了他们,还有一两个球员也受了硬伤。最近我们打了太多比赛,体能受到影响。而斯托克体能正在状态,我们很疲倦。当你疲倦时,你就失去敏锐,躲开铲球也比较困难。”虽然言语中对斯托克的棒子队作风不满,但教授还是对他们表示祝贺,“归根结底,我们没能创造足够多的机会,而防守中又在界外球时丢了2球。必须承认,斯托克配得上胜利。那些喜欢英格兰传统足球的人也应该高兴,因为他们今天得到想要的东西,这场比赛充满了拼抢和投入。”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11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