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拉克负荆请罪造三赢局面 平息背后却还藏有新争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3日18:59  体坛周报

  记者张力报道 巴拉克同勒夫之间的权力之争,最终以前者低头认错告终。上周四17点至19点,二人在外界不知情的情况下,在德足协主席茨旺齐格办公室里交流了两小时。周五下午,德足协以“巴拉克继续任德国国家队队长”的结论了结了这场风波。

  事情以巴拉克10月21日于《法兰克福汇报》炮轰勒夫为导火索,随后,愤怒的勒夫“勒令”巴拉克回国会面,偏偏切尔西又横生枝节,斯科拉里“不愿放人”的言论,让人们对德国队的担忧陡增。好在四天后,巴拉克主动发表了致歉声明,但茨旺齐格却批评他缺乏诚意。当时德媒就透露,巴拉克会在未来一周内赴德,但谁也不知何时。因此当巴拉克乘私人飞机来到足协总部法兰克福时,连他和勒夫的经纪人都一无所知。而在巴拉克结束会谈、启程返回伦敦后,德足协才以群发短信的方式将此事告知了媒体。

  当时德足协就宣布,会在周五发表最终声明。在外界关注和苦等了一个上午后,德足协终于在周五下午4点30分在其主页上发布了“尾声”——巴拉克在与勒夫的交谈中正式道歉,二人握手言和。巴拉克表示,“不该去直接找媒体发表意见”,并对自己“批评主帅勒夫”“深感遗憾和歉意”;而勒夫,也为巴拉克道歉感到满意,但他同时提醒巴拉克,即便身为队长也需守规则。

  此事本已结束,但背后却隐藏了三大疑问。首先,为何足协要在勒夫和巴拉克交谈结束后,拖了超过21小时才有明确结论?勒夫是如此解释的:他和巴拉克说好了,“先睡一觉,等双方完全冷静下来,再向媒体发表评论。”

  而德足协原计划周五中午就发表新闻公报,但新闻官施坦格和勒夫都认为,除勒夫本人外,巴拉克也应有其个人态度。而周五中午,巴拉克恰在进行康复训练,手机一直无人接听,因而才拖至下午。

  其次,谁是最终胜者?德媒普遍认为,此事收获了三赢结局:德国队需要巴拉克,如今他肯低头认错,国家队实力没受损;而由于巴拉克的“负荆请罪”,主帅勒夫成功确保了权威,在解决此事后,勒夫下一步将“收拾”另一刺头弗林斯,他表示自己会在近期内同后者谈话;反观巴拉克,他同样是赢家。虽然是他主动道歉妥协的,但倘若他真意气用事、拒绝和谈,那么很可能队长不保,甚至被逐出德国队。当前德国的头号球星,显然还需借助国家队平台,来增添职业生涯荣誉、开发商机。

  最后的问题是,巴拉克是否诚心认错?《法兰克福汇报》记者阿斯海姆求证巴拉克经纪人贝克,得到的口风是:直到现在,巴拉克和贝克都坚持认为,批评勒夫的用人原则和不尊重老队员等并无问题,只不过不该诉诸媒体。

  茨旺齐格主席则认为,巴拉克可以有不同意见,但要注意交流方式。至少在目前,巴拉克在德国队还是大哥大,他甚至可以对拉姆发出口头警告,只因后者接受采访时表示出将来担任德国队队长意愿。《法兰克福汇报》以“争吵的结束,就是新的争吵的开始”这样的标题,很生动地说明了一个问题——德国队目前的内部矛盾,并不会因巴拉克的道歉而旋即烟消云散。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 德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德国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