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连续4场得失球过5露强大火力 潜水艇的心里有个航母梦(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3日18:17  体坛周报

  “十一年前当我买下比利亚雷亚尔俱乐部的时候只花了80万欧元……”罗格毫不掩饰自己在俱乐部经营上的成功:“但就在今年,俱乐部的预算已经达到了8500万欧元。不过现在就算给我5亿欧元,我也不打算把俱乐部卖掉,因为我并没有想过要用足球来赚钱!”罗格说这些话的时候,赢得的是台下来自欧洲各地对体育经营感兴趣的年轻人的热烈掌声,他们当中的很多人,都在梦想着有朝一日能像罗格那样,将一支原本并不知名的球队带到令人仰视的高度。

  研讨会结束后,很多与会者都被罗格身上磅礴的气度所倾倒,而一位正在西班牙足协的经纪人学习班里上课的法国学生这样说:“比利亚雷亚尔在球场上奋不顾身的气质,完全就和罗格的气度一样令人赞叹。”这位掌控着西班牙最大的陶瓷用品工厂,同时其家族又经营着西班牙最大连锁超市的成功商人深谙经营之道,比利亚雷亚尔如今的气概,正是他苦心经营的结果。对于罗格有意将球队塑造成西班牙最具观赏性球队的方针,他的助手亚内萨心领神会:“我们身处一座人口仅有三万人的小城市,要吸引球迷,唯一的方法就是给他们带来奇观。在这样的足球环境里,平庸是没有出路的。”这样的足球思路,带来的直接表现就是过去十多天进14球丢13球这样的数据,比利亚雷亚尔似乎总在寻求着“球不惊人誓不休”的境界,而他们那种与对手血战到底的面庞,是如此令人生畏。 竞争对手 先塞维利亚,再皇马巴萨

  人口仅有3.5万人的小镇比利亚雷亚尔上,已经有2万人是俱乐部的注册会员。也就是说,去掉未成年人和老年人,整个成年年龄段,无论男女,几乎每个人都已在俱乐部注册,这在世界足坛堪称奇迹。

  在主席罗格的心中,一直以来都有一个梦想,这个梦想就是有朝一日能够取代皇马巴萨,成为西甲联赛的象征。但是罗格也很清醒,他知道现在还不是和皇马、巴萨直接较劲的时候,在实现这个梦想之前,他还必须打败另外一个竞争对手:塞维利亚。在最近五年中,比利亚雷亚尔和塞维利亚,是西班牙崛起最快的两支球队,但事实上,比利亚雷亚尔的崛起,比塞维利亚更早一些。在塞维利亚征战联盟杯的时候,比利亚雷亚尔早已经是冠军杯级别的球队。比利亚雷亚尔在打入冠军杯四强之后,曾经沉寂了两个赛季,但是他们并没有像塞尔塔或者皇家社会那样,堕入中级球会冠军杯之后必死的怪圈,反而是继续加大投入,引进尼哈特、皮雷、卡普德维拉、罗西和略伦特等人之后重新崛起。

  与塞维利亚相比,比利亚雷亚尔的成功更为艰难,因为塞维利亚毕竟坐拥一座百万人口的大城市,只要成绩够好,他们就不怕没有支持者。但是比利亚雷亚尔却不同,除了成绩好之外,他们还要奉献奇观,吸引球迷的眼球。

  在离开马德里返回比利亚雷亚尔的时候,罗格告诉记者:“在比利亚雷亚尔还在乙级联赛挣扎的时候,我在电视里看到一场梅里达(丙级球队)主场与巴萨的比赛。我看到在比赛之前,所有的主队小球迷都跑去和巴萨的球员合影,这件事深深地刺激了我。从那时候起我就下定决心,要让比利亚雷亚尔的球迷今后只有和自己的球队合影的兴趣,至少如今,我已经做到了这一点。”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西甲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