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热刺夏季强援给点阳光就灿烂 他是跑不死的罗曼大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3日18:08  足球-劲体育

  记者寒冰报道 他曾在莫斯科羞辱了傲慢的大英代表队,他曾被白鹿径球迷视为贝尔巴托夫之后的救赎者……但绰号“罗曼大帝”的帕夫柳琴科,直到上周六才真正享受着这个伟大的花名。

  伤停补时1分钟,本特利在禁区左路一脚诡异的射门被雷纳扑出,右侧的本特抢到底线传中,禁区内的帕夫柳琴科在阿格尔的紧逼下轻松推射远角,开创了英超有史以来最悬殊的逆转。这只是罗曼加盟热刺后,8场联赛的第2球———但别忘记了,这是他在雷德纳普治下3场比赛的第2球:一周前他打开局面,一周后他完成逆转。贝尔巴托夫离开2个月,白鹿径终于又找到一位伟大的东欧中锋。

  其实,帕夫柳琴科并不喜欢伦敦,更不喜欢热刺。对阵阿森纳前,英国记者专门访问了罗曼的母亲柳波娃。老人承认,帕夫柳琴科原本是要加盟莫斯科火车头,中央陆军老板基尼尔也曾表现出浓厚的兴趣。但最终,冲击冠军杯小组赛失败的斯巴达俱乐部决定套现,这才把他转卖给出价并非最高却能一次性付款的热刺。和巴拉克一样,来到伦敦的最初2个月,帕夫柳琴科只能住在酒店里,而且英格兰球会高强度的训练让本来就没有夏休的他很快受伤。

  10月初的养伤期,帕夫柳琴科甚至开始哀叹,不该屈从上峰委身阴冷的伦敦。但这一切在上周六雷德纳普到来后,发生了质的改变。出生在白杨镇的老人第一堂训练课就告诉帕夫柳琴科:你不需要过多参与防守,也不要到边路,就呆在禁区里。这种纯粹中锋战术正是帕夫柳琴科在俄罗斯国家队和斯巴达俱乐部所熟悉的战术,俄罗斯人得到的回报就是第二天对博尔顿的精彩头球。

  主场对阵红军的比赛,中场休息时雷德纳普又让帕夫柳琴科替补出场与本特搭档双中锋。这次,俄罗斯人得到的命令是在禁区内多跑动,拉开利物浦的防守空当。第69分钟,正是他在禁区内吸引了阿格尔,分心的卡拉格在莱德利·金身后匆忙间自摆乌龙。此后20分钟,热刺在进攻上最大的威胁也正是跑不死的俄罗斯人:他在禁区左侧、罚球点附近都有射门,反击时也充当了中场攻防调度的角色,直接将球分给边路插上的本特利和列侬,自己再向中路跑位。勤能补拙,跑不停的罗曼终于在大雨中迎来了自己的欢呼时刻。

  母亲柳波娃坚信儿子罗曼迟早会回莫斯科踢球,但现在帕夫柳琴科的想法却改变了:“我已经租下一套漂亮的公寓,很快就会把家人接来伦敦团聚。我正在努力学习英语,每天我的词汇量都有增加。我想到了12月18日斯巴达到白鹿径打联盟杯时,我能用流利的英语向前队友们炫耀。”

  毫无疑问,和那个与他同名的切尔西老板阿布拉莫维奇一样,这是又一个真正融入了伦敦的俄罗斯人,但这一切,首先要感谢雷德纳普的慧眼识珠。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11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