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C米兰2千万买个“夸雷斯马”?他是否令全世界看走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3日12: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AC米兰主场对那不勒斯,《全市场》、tgcom、kataweb三家的评分无一例外把最低分给了替补登场的帕托,尽管AC米兰的胜利是在帕托换下安布罗西尼之后26分钟取得的,但帕托在场上的确没有带来人们预想的效果。

  对亚特兰大帕托替补上场踢得不错,对锡耶纳时他有了明显的进步只是运气不佳,日前意大利AC米兰球迷网做的一个关于球队锋线组合的调查中,卡卡-帕托-博列洛的搭档被排在了第一位,获得了43.40%的选票,而尽管因扎吉近来风头正劲,但卡卡-小罗-因扎吉的组合只得到了5.19%的选票,球迷喜欢年轻人,看重未来是人之常情,但帕托今天的表现有点令人失望。

  帕托状态不稳的老毛病再次重返,62分钟,博列洛在左边线抹过对方后卫内切,帕托却一直站死在中路,致使博列洛没有传球的线路,他的第一下传球被挡回后,不得已选择自己小角度射门,被伊耶佐扑出了底线后,博列洛的表情很无奈,74分钟,卡卡快速开出任意球,因扎吉在前点已经把门前唯一的中卫阿罗尼卡带走,但帕托在后点无人盯防的情况下,冲顶居然顶偏!评论员莱蒂奇亚称这一次为“不可思议的错误”,此后,81分钟,西多夫直传,帕托原地滑倒,87分钟那次更离谱,西多夫横向带球晃过对方后卫正准备起脚打门之际,帕托与他相撞,把西多夫撞了一个趔趄,并把球“断”了下来,好在他没有把球传给对手,90分钟,帕托在禁区前一连串过人不错,但球传向勒因扎吉奔跑的反方向,补时阶段,帕托给因扎吉的直传球起码打了30米的提前量,皮波就算坐着火箭也追不上。

  本场赛前,《米兰体育报》特别采访了帕托,他表示自己永远记得自己上赛季处子秀与那不勒斯的比赛,帕托说“我与我的偶像罗纳尔多并肩作战,我也进了一个球”,同时表示自己“比当时在战术纪律上比过去提高了”,不过从本场对那不勒斯的表现来看,帕托却远没有10个月前那场比赛那么惊艳,其实帕托还是帕托,他仍然勇于带球,仍然有着奇快的速度和步频,但只是对手熟悉了他如何过人,怎样起脚,知道怎么遏制他了,卡卡在意甲的第二年时曾经说过:“对手对我熟悉了,这迫使我要出一些新招,也促使了我进步。”在足球场上,有时候不进步就等于退步。

  帕托初来乍到时,安切洛蒂介绍他是“很欧洲化的南美前锋”、“射门很有准头”、“能打第一前锋、第二前锋和前腰”,但现在来看,帕托是一个非常“南美”的前锋,而且只能打第二前锋, 实际上,这是他的一些特点已经被对手吃透,因此变得越来越单一。莱昂纳多曾经指出“帕托太懒”,这其中就包括了他不愿学习的问题,日前安切洛蒂也谈到了这个意思,他说:“与因扎吉搭档,对帕托可以意味着很多,也可以什么意思都没有,只要他愿意学,他能学到很多东西。”

  昔日球探们对帕托好评如潮,乌迪内斯的球探曼努埃尔-格罗林表示:“他是一个新的现象。”皇马的首席球探洛佩特古伊称,“三年之内,他将成为世界最佳。”而国际米兰的弗朗哥-冯塔纳则干脆的表示:“如果你让我对他做一个决定,我会1秒钟都不会犹豫的推荐他。”但球探们能看到球员身体和技术层面的东西,但却很难看到心理层面的东西。

  帕托的天赋从来无人质疑,他有一流的先天条件,但天赋即便强如当年AC米兰的阿根廷国脚博尔吉、现在国际米兰的夸雷斯马,也会面临着困境,但要知道,夸雷斯马只是初涉意甲,帕托已经是第二年了,如果不提高以后会越来越困难。

  (沈飞)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09意甲联赛第10轮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AC米兰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