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500万身价下竟是无价宝 AC米兰宣布买下他终身使用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3日12: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AC米兰主场1-0战胜了那不勒斯,赛后,AC米兰的副主席把最长篇幅的赞扬送给了加图索,加利亚尼说:“我们不能失去加图索,他必须保持冷静,要想离开这支球队除非等到他退役,他激励着每一个人,包括在场上,包括在更衣室,看看他这周所做的一切,他不能离去,他不仅自己是一个斗士,还给其他人注入了勇气。”据悉,AC米兰已经准备好再次与加图索续约,上一次他续约刚刚是在5个月前,当时是续约到2011年。

  在上轮战胜锡耶纳的比赛中,加图索是AC米兰表现最出色的球员,本场加图索尽管没有进球和助攻,但也是kataweb评出的全场最佳,高于决定胜负的小罗,也高于全场表现活跃的卡卡。事实上赛后的数据也可以反映出这一点,加图索全场传球64次,仅次于西多夫,威胁传球3次,与赞布罗塔并列全队第一,铲断球6次,又是全队第一。此外还有一个全队第一--5次犯规,在攻防两方面,加图索都是表现最活跃的人。

  比赛的一开始,加图索在右中前卫的位置上,西多夫则在后腰位置上控制节奏,到了下半时,天空台的解说员介绍:“安切洛蒂一开始就让加图索和西多夫换位,以加强进攻。”等到帕托替下安布罗西尼之后,阵型几乎成了4-4-1-1,加图索一个人坐镇后腰位置,安切洛蒂形容他为“法瓦利赫博内拉身前的‘过滤器’”,而被加图索“过滤”过来的对方的进攻,真的就很少了,除了拉维奇一脚有些软绵绵的半凌空打门之外,10人作战的那不勒斯没有什么像样的反击机会。当然,所谓的“过滤”可不是说说那么轻松,这需要你注意力一刻也不能放松,在场上一刻也不能丢失位置,例如53分钟,AC米兰开出角球后,对方打出反击,加图索硬是从对方禁区内开始回追了50米,断下了拉维奇的脚后跟传球,加图索的断球还很有攻击性,37分钟,那不勒斯开出角球,加图索在后场断球摆脱过人发动反击,那不勒斯前锋丹尼斯不得已战术犯规吃到了黄牌。

  如加利亚尼所说,比起场上的表现,加图索的附加价值在于他对队友的鼓动性以及对对手的威慑力,对方的头号球星哈姆西克在斥责加图索假摔结果招致了后者野兽般的咆哮之后,就此在场上消失,下半时干脆被直接换下;而在AC米兰场面占优却久攻不下时,只有加图索和罗纳尔迪尼奥不断的向看台上做着手势,要求球迷鼓劲,点燃了球迷们的激情,最终在这种激情的呐喊声中,AC米兰取得了进球。

  《全市场》的拉蒂奇亚的赛后点评依然是那么充满激情:“加图索是世界最强的,他是无价的。”尽管这样的说法有些夸张,但今年夏天,拜仁慕尼黑曾经对加图索开价1500万欧元,但AC米兰最终还是选择了与他们的8号球员续约,现在看来,这是一个正确的选择,或许从年龄等综合因素来看,加图索如果转会,1500万是个合适的数字,但留在AC米兰,他所带来的价值绝不止这个数。

  (沈飞)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09意甲联赛第10轮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AC米兰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