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沉默将军只手遮天遮掩所有矛盾 皇马最神秘的人竟是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3日08:50  新浪体育
沉默将军只手遮天遮掩所有矛盾皇马最神秘的人竟是他

皇马队内最神秘的人就是他——舒斯特尔

  新浪体育讯 根据维基百科的分类,领导人可以分成11种类型,其中一种领导是奉行无为而治的。不过人类学家围绕这一点也有各式各样的争议,争议焦点在于:无为而治究竟是一种管理防守,还是领导职位的欠缺,有时候,无为而治能带来好的管理效果,但更多的时候,这种管理却是混乱的前奏。

  在皇马,所有的球员都认为,舒斯特尔就是奉献无为而治管理理念的人。“舒斯特尔对我们一点要求都没有。”德拉雷德、加戈、卡纳瓦罗、佩佩、伊瓜因、罗本等球员都这么表示。最近一个这么说的球员是拉莫斯,上周,他在接受《阿斯报》采访时表示,舒斯特尔的态度让他感到困惑。记者问他,舒斯特尔对他是怎么要求的,皇马右后卫回答:“他什么都没有跟我说。”马德里媒体说,舒斯特尔就像默片演员哈波马可仕一样无声无息,他无论是在更衣室内还是更衣室外,都是惜言如金,西甲只有30秒的最短新闻发布会纪录,就是舒斯特尔创造的。

  拉莫斯在报纸上抱怨皇马欠缺边路球员,让自己吃尽了苦头,媒体想让舒斯特尔也加入到这个问题的讨论中来,谁知道德国人却拒绝参与有关的讨论。这事实上也是可以预见的。一个月前,媒体也曾问他,现在的球队是不是欠缺人手,结果舒斯特尔表示,他谁也不缺,尽管他想的与说的完全相反。皇马对毕尔巴鄂竞技的比赛,舒斯特尔在伊瓜因帮助皇马再次将比分领先后,报复性地向对方球迷做了一个带有污辱性的“打伞”动作,记者们追问他为什么这样做,舒斯特尔的回答还是很简单:“我无可奉告。”仿佛一开金口,自己的自尊就会受损一样,因此,德国人尽量避免多说话:“我听你们说,但是我不会对你们什么。”

  皇马对阿尔梅利亚的比赛之前,舒斯特尔又惹媒体不高兴了,当时记者们问到裁判的问题,德国人话里明显带刺:“作为皇马的教练,我不能回答相关的问题,因为你们总会曲解我所说的一切。”赛后,西班牙媒体上对舒斯特尔又是一片讨伐之声,“无人能理解舒斯特尔”、“舒斯特尔抨击记者”等标题层出不穷。

  现在,西班牙媒体对舒斯特尔的不满与日俱增。一位记者讽刺说,现在德国教练说话都是一个音节一个音节说的,他显得越来越封闭了,舒斯特尔就像蜘蛛网一样,试图将球队的问题和矛盾都盖住,任凭流言蜚语漫天飞舞,他就是不做解释。但矛盾的是,他一开口说话,就总显得出语惊人,比如上赛季他就大胆地将球队管理层的矛盾暴露给公众,说球队的建设都未经过他的手,他对球队引援和出售球员一无所知,他认为自己在俱乐部毫无权威,谁都知道,他这是在抨击皇马总经理米贾托维奇。

  皇马俱乐部主席卡尔德隆表示皇马是一家“绅士俱乐部”,他支持舒斯特尔,因为他也是“不干涉主义”的支持者。“他是一个很特别的人。”对于外界对舒斯特尔古怪和高傲性格的批评,卡尔德隆这样为德国人做辩解。卡尔德隆是皇马的最高领导人,但俱乐部的领导层里并不是每个人都像他这么想的。有一些理解舒斯特尔的高层人员表示,舒斯特尔是一个好人,但是他内向,不善于交流,甚至有些羞涩,外界的批评对他影响很大,但也有些高层对舒斯特尔很有意见,认为德国教练明显缺乏教养,他不懂得尊重别人。

  跟舒斯特尔共事过的人都说,这个德国人是非常自恋的人,在球员时代他就已经如此了。他自恋,所以他目空一切;他自恋,所以表面上显示他不惧怕批评,实际上却对外界批评非常在乎,但他却不是用言语做反击,而是沉默以对。他认为他越沉默,他就越显得神秘,人们就越看不透他。

  拉莫斯在对毕尔巴鄂竞技的比赛中被放上替补席,这引发了很大的争议,原本舒斯特尔站出来解释一下,问题就会得到澄清,但他又一次选择了拒绝回答记者的提问。舒斯特尔身边的人透露,拉莫斯在媒体上抨击舒斯特尔的战术,让舒斯特尔显得很受伤,他感觉自己的自尊受到了挑战。事实上,罗本一个月前也表示皇马边路欠缺球员,但却只引来舒斯特尔的一顿嘲讽:“现在又抱怨边路缺少球员了,之前他不是还抱怨说自己上场时间不够吗?”

  事实上,舒斯特尔自己也知道,皇马边路确实欠缺球员,今年夏天,他还曾多次要求皇马高层要么保住罗比尼奥,要么无论如何引进一位替代者,但米贾托维奇并没有把他的要求当一回事,最后罗比尼奥走了,皇马也没有引进替代者。不过,很奇怪的是,舒斯特尔现在却打压起了抱怨边路缺人的球员。马德里媒体分析说,舒斯特尔现在不太敢惹米贾托维奇的麻烦,而拉莫斯,他是敢压一压的,因为这位小伙子无论在更衣室还是在俱乐部,地位都不是很高,而且他与劳尔的关系也不是非常融洽。劳尔举办职业生涯首秀14周年的聚餐活动,拉莫斯就没有被邀请。

  皇马队内,现在对舒斯特尔提出质疑的声音不轻,而在皇马被阿尔梅利亚1比1逼平后,有马德里媒体也出现了“舒斯特尔已经处于悬崖之上”这样的标题。在巴萨疯狂获胜,疯狂进球的对比下,现在舒斯特尔的球队的形象确实有些黯淡,这对这位德国教练来说是非常不利的。(塞尔吉奥)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皇马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