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意甲-卡卡失点球小罗造乌龙 AC米兰擒劲敌升榜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3日05:24  新浪体育
意甲-卡卡失点球小罗造乌龙AC米兰擒劲敌升榜首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3日3时30分(意大利当地时间2日20时30分),意甲第10轮开始最后1场角逐,AC米兰主场1比0力克那不勒斯。上半时结束前,那不勒斯边前卫马乔累计2张黄牌被罚下。下半时,卡卡射中门柱,此后他制造点球并亲自主罚,但被对方门将耶佐扑出。终场前,小罗的任意球被对方前锋丹尼斯顶进门内。由于此前乌迪内斯2比2战平热那亚,AC米兰因而以1分优势本赛季首次登上榜首。

  米兰与那不勒斯直接争夺榜首席位,两队上赛季在圣西罗打成5比2,那不勒斯上次在这里获胜要追溯到1986年,此后战绩为8负7平。皮尔洛、弗拉米尼、内斯塔因伤缺阵,马尔蒂尼身着便装观战,中卫搭档仍是法瓦利与博内拉,扬库洛夫斯基复出,赞布罗塔因而改打右路。安布罗西尼顶替埃莫森,小罗回到首发与卡卡组成双前腰,博列洛一人突前。那不勒斯前锋萨拉耶塔缺阵,周中上演帽子戏法的丹尼斯与拉韦齐组成探戈锋线。

  开场后,两队直接进入高速对抗。开场3分钟,拉韦齐右侧距门20米处右脚抽射碰法瓦利高出,加尔加诺角球击中横梁!不过球在飞行过程中已经出了底线。第6分钟,布拉西传球失误,米兰打出反击,博列洛在门前25米处左脚抽射打高。随后博列洛禁区内两脚射门均被小卡纳瓦罗挡出。第19分钟,安布罗西尼背后推倒布拉西,被黄牌警告。

  第21分钟,扬库洛夫斯基左路低传,西多夫搓出过顶球,扬库禁区左侧接应小角度抽射被小卡纳瓦罗挡出底线,小罗左侧开出角球,安布罗西尼前点距门5米处头球吊射,球越过门将耶佐眼看即将进门,布拉西球门线上将球顶出,他自己也被博列洛撞进网窝。第25分钟,安布罗西尼中场失误,布拉西断球策动快速反击,拉韦齐拿球过后卫,在门前20米处左脚低射被阿比亚蒂指尖一托偏出左门柱!

  卡卡与扬库洛夫斯基配合后禁区左侧低传被后卫阻挡,他在门前7米处右脚小角度补射打飞。第28分钟,小罗左路切入禁区,被对方两名后卫“关门”阻截倒地,主裁判示意比赛继续。随后加图索与哈姆西克拼抢倒地,两人发生口角,加图索情绪非常激动。小罗在左侧距门30米处主罚任意球打近角,耶佐将球没收。

  哈姆西克受伤倒地接受治疗。第37分钟,加图索后场断球反击,丹尼斯战术犯规吃到黄牌。2分钟后,卡卡在门前28米处大力低射被耶佐没收。第41分钟,丹尼斯回做,曼尼尼左侧距门22米处左脚大力低射,阿比亚蒂扑球脱手,拉韦齐跟进补射。阿比亚蒂没拿到球,但法瓦利门前左脚解围!随后,卡卡左路横切距门27米处右脚大力低射偏出近门柱。第43分钟,米兰角球被断,拉韦齐带球反击连过四人,卡卡背后将他推倒,被黄牌警告。

  那不勒斯第44分钟染红,米兰前场分球到左侧,马乔背后推倒扬库洛夫斯基,累计2张黄牌被罚下!小罗左侧距门32米处主罚任意球被耶佐得到。

  哈姆西克膝盖被撞伤,中场休息时被阿罗尼卡换下。下半时一开始,小罗左侧边线传球,卡卡禁区前沿停球凌空挑传,博列洛左侧距门9米处小角度抽射横穿门前。米兰第48分钟获得更好机会,小罗与卡卡左路配合,扬库洛夫斯基低传中路被后卫破坏,小罗在门前12米处补射,但耶佐反应奇快将球托出右门柱!随后西多夫在右侧距门18米处右脚抽射稍稍偏出近门角。

  圣克罗切被小罗铲倒,左膝受伤被担架抬下,那不勒斯暂时9人应战,小罗则逃过黄牌。帕齐恩扎此后替补出场。第57分钟,拉韦齐从法瓦利脚下断球,禁区前沿射门落入阿比亚蒂怀中。第59分钟,小罗左侧开出角球,加图索后点距门9米处胸部停球右脚抽射,打在博内拉身上偏出右门柱,博内拉已经越位在先。

  帕托换下安布罗西尼,米兰改打双前锋。第63分钟,米兰左侧掷入边线球,博列洛底线抹过后卫传中,后卫抢在帕托前面将球挡出,博列洛的小角度补射又被耶佐封出底线!第65分钟,加尔加诺主罚任意球低射偏出右门柱。随后小罗得到反击机会,在左侧禁区前沿低射偏出近门柱。

  因扎吉换下博列洛。米兰第73分钟错过进球,卡卡在右侧禁区线上低射击中左门柱内侧弹回场内!赞布罗塔禁区右侧拿球似传似射,球碰阿罗尼卡到了后门柱,小罗射门也被后卫挡出,赞布罗塔右路再回敲,卡卡在门前16米处补射又被耶佐伸脚勾出!1分钟后,卡卡右路斜传,帕托后点距门4米处冲顶空门,但球不可思议地偏出近门柱!

  卡拉泽复出换下法瓦利。第79分钟,小卡纳瓦罗后场断球,但米兰就地反抢成功,卡卡右侧距门20米处右脚大力低射,球蹭队友因扎吉滑出远门柱!第84分钟,西多夫右路直传,卡卡传中击中帕齐恩扎手臂,主裁判罗基在米兰球员举手示意下暂停比赛,与助理裁判商议后判罚点球,卡卡操刀右脚推射右下角,但被耶佐侧扑单手封出!

  第86分钟,错过无数机会的米兰却意外破门,小罗左侧主罚小角度任意球传到前点,丹尼斯在门将耶佐前面头球解围,却将球蹭进本方球门远角,1比0!丹尼斯希望将功补过。第88分钟,他在门前13米处头球吊射被阿比亚蒂托出横梁。小卡纳瓦罗放倒博内拉,被黄牌警告。补时阶段第2分钟,拉韦齐左路传中,帕齐恩扎前点距门8米处右脚外脚背弹射偏出近门柱。AC米兰最终1比0胜出。

  AC米兰(4-3-2-1):12-阿比亚蒂/15-赞布罗塔,25-博内拉,19-法瓦利(75'卡拉泽),18-扬库洛夫斯基/8-加图索,10-西多夫,23-安布罗西尼(60'帕托)/22-卡卡,80-罗纳尔迪尼奥/11-博列洛(70'因扎吉)。

  那不勒斯(3-5-2):1-耶佐/13-圣克罗切(55'帕齐恩扎),28-小卡纳瓦罗,96-孔蒂尼/11-马乔,8-布拉西(87'鲁索托),23-加尔加诺,17-哈姆西克(46'阿罗尼卡),77-曼尼尼/7-拉韦齐,9-丹尼斯。

  (马舸)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09意甲联赛第10轮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AC米兰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