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受伤蓝狮用超级黑马为自己止痛 从0分到3分仅需3分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31日00:01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彬彬报道 金斯顿通讯球场,一只猛虎正在等待一只受伤的狮子,但是真的会有想象的艰难吗?用斯科拉里三天前的话说,“纪录压得我们喘不过来气,我们往往在客场有更优秀的表现。”而数字也显示,切尔西五个主场得了8分,进球8个;而四个客场却取得了满分,11个进球。现在,他们面对的是积分和自己相同的赫尔城。结果呢?切尔西取得了第五个客场的胜利,进球数增添到了14个,更重要的,从败给利物浦的打击中迅速恢复,联赛是漫长的,没有球队比韧劲十足的切尔西更清楚了……

  利物浦之痛 贻害不止一场

  对热刺、对曼联、对克鲁日、现在又是利物浦,但凡一个像样的对手,切尔西都无法从对方身上全取三分。斯科拉里的切尔西算是一个强队,但是却缺少霸气,很难说他们是一支顶级球队。

  上周日,是英超本赛季的一个分水岭。虽然联赛刚刚结束9轮,但是前领头羊切尔西的主场小负让自己把夺冠热门的位置拱手相让,现在的热门,是击败了切尔西,上升到积分榜首的利物浦。斯科拉里像个男人那样轻描淡写地赛后陈词:“简而言之,我们踢得不够好,利物浦踢得非常好,所以取胜了。我希望足球更多的在地面上,因为我们没有高大的中锋,但是我们却频频起高球,这对利物浦缜密的防守,根本不起作用。”

  斯科拉里说得不错,入主以后开始改造的地面足球初见成效,但是到了最危难的时候,切尔西球员想到的更多地解决办法,还是长传冲吊———莫里尼奥时代的老套路,因为他们不够火候的地面渗透很难给利物浦的后防制造威胁。但是没有德罗巴,阿内尔卡无法背身拿球或者抢点摆渡,切尔西高举高打的进攻举步维艰。球员在追赶过程中缺少耐心更是让人担忧。

  而对从神坛走下的斯科拉里来说,质疑更是明摆着的。对热刺、对曼联、对克鲁日、现在又是利物浦,但凡一个像样的对手,切尔西都无法从对方身上全取三分。斯科拉里的切尔西算是一个强队,但是却缺少霸气,很难说他们是一支顶级球队。

  而更严重的伤害是心理上的。与利物浦比赛前,兰帕德还在夸赞球队的气氛和信心,斯科拉里更是放出“赛季不败不是不可能的”豪言。据切尔西助理教练阿特金森赛后介绍,“切尔西的更衣室在败给利物浦后就像停尸房一样安静阴森。

  索性,斯科拉里看起来很平静,球队最近在热烈庆祝队长为切尔西登场十年庆。斯科拉里也在周一为全队开会长谈,试图把球员从心理上的低谷中迅速拉上来。0比1主场败给利物浦,86个主场不败纪录终结。转而一想,也仅此而已。莫里尼奥刚刚来到切尔西夺冠的那个赛季,同样是第九轮败给曼城,但那也是他们一个赛季来的唯一一场失败,最后球队如愿夺冠。而一切的关键,就在于切尔西怎么面对两天后对赫尔城的这场“第二名之争”。队中球星的吉奥瓦尼警告同胞:对不起了大菲尔,我们会趁热打铁击败你们的。

  三分钟 切尔西解惑

  面对本赛季英超最大的黑马,切尔西只用了三分钟就基本结束了比赛。斯科拉里的队员们从利物浦的失败阴影中走了出来。

  乔·科尔伤愈复出,这被看作是斯科拉里把地面足球进行到底的信号。是的,赫尔城的后卫无法和利物浦相比。于是,仅仅三分钟,兰帕德禁区边缘拿球,一脚典型的兰帕德似进球,左脚搓射球门上角。赫尔城没想到自己会遭此当头一击。而兰帕德,则在导演着切尔西的表演。

  但十分钟后,赫尔城变恢复了元气。别忘了,这是曾经在酋长球场反超阿森纳的球队!卡森先是在切尔西的后卫中抢点成功头球顶偏皮球。赛前发出豪言的吉奥瓦尼却让人失望,卡瓦略还没有碰到他,他就应声倒地,“似乎他被击毙了”。转播席上一位记者不满地表示。第23分钟,又是卡森,他的又一次射门中柱弹出。而吉奥瓦尼也从假摔风波中迅速崛起,这为本赛季已经让阿森纳、热刺、富勒姆三支伦敦球队的比赛中取得进球的巴西人用一脚45码外的远射技惊四座,好在最近状态起伏的切赫反应及时,把球托出。“我们的纪录被打破了,最重要的是怎样去回应。”切赫正是用自己的行动捍卫自己赛前的话。而切尔西一边,兰帕德也罕见的奉献了一个假摔,看来,重压之下,所有球员都难免“投机取巧”。

  在主队球迷如潮的助威下,赫尔城控制着比赛。但蓄势待发的切尔西,却在慢慢把比赛改变到自己的节奏中。第38分钟,迈希尔神勇地用手指尖把阿内尔卡势在必进的球挡出。而他们的负隅顽抗也没有坚持多长时间,下半场开场五分钟,阿内尔卡就利用赫尔城的传球失误把比分扩大为2比0。这样的比分,其实已经宣布了比赛对于赫尔城的结束。

  赫尔城的顽抗被证明是无力的。球员在上半场的反扑中已经消耗了太多的体力。随着他们最后拼尽全力的找回些颜面,切尔西锦上添花的进球也到来了。这次,开和的是切尔西本赛季的助攻王马卢达。第75分钟,卡瓦略准确传中,静中有动的切尔西立即发出致命一击,马卢达轻巧的把球送进。也结束了三天来媒体的所有猜测。赫尔城最后时刻又用一个插边头球完成了最后的抵抗。但卡卢、兰帕德、阿内尔卡,都曾经有希望为切尔西扩大比分。就如斯科拉里说的,与利物浦的比赛不是世界末日,联赛不是由一轮,或者仅仅三分来盖棺定位的。

  但最后的结果呢,赫尔城在主场第二次大败,继0比5败给维冈后,他们又0比3败给了切尔西。而爬起来的切尔西,是否会更加凶猛呢?

  伤病+新人 斯科拉里赢球也无奈

  除了“小克雷斯波”迪桑托得到了几次不痛不痒的上场机会。斯科拉里来到切尔西后,“拯救”的最多的,还是曾经盛名在外的边缘球员。

  第55分钟,刚刚复出的乔·科尔蹒跚的走下球场。看起来,英格兰国脚的伤势并没有痊愈。而赫尔城,似乎也从中看到了希望,博阿滕被海尔默西换下,布朗摆出一幅要扳回两个球的架势。但是场上,他的球员却很难得到球。在斯科拉里的授意下,切尔西球员有条不紊地倒着球。而赫尔城的几次凶猛铲球也躲过了裁判的严罚。比赛进行到第86分钟时,博辛瓦也一瘸一拐的提前下场,切尔西的换人名额用尽,更可怕的是,一场胜利又给切尔西带来了两个伤号。

  伤病,当然还是切尔西不可回避的危机。本场比赛乔·科尔复出,但是仍然,三个世界级巨星巴拉克、德罗巴和埃辛还在缺席中。球员们凭借毅力拿下了与米德尔斯堡和罗马的比赛,但是面对利物浦,身心俱疲的他们明显有些顶不住了。和莫里尼奥一样,斯科拉里总是反复强调,我的队伍不需要太多的轮换。事实也是如此,除了“小克雷斯波”迪桑托得到了几次不痛不痒的上场机会。斯科拉里来到切尔西后,“拯救”的最多的,还是曾经盛名在外的边缘球员,阿内尔卡、马卢达、甚至贝莱蒂,哪一个不是曾经如雷贯耳?而曾被誉为天才的小将卡卢,却是在与曼联的关键进球后,依靠乔·科尔的受伤才勉强上位的。

  斯科拉里报怨球员伤病太多,他也确是三次从预备队中提拔年轻球员。但是,被看作特里接班人的马切尼没有得到过一分钟的上场机会,目前已经被租借到狼队;被葡萄牙媒体认为14岁的造就已经超过了C·罗的帕伊姆(从里斯本竞技租借一年)更是从未登上替补席;在租借的球队中都取得过上佳成绩的辛克莱尔也只在上场比赛得到了几分钟的上场机会;更不用说塞尔维亚国家队维季奇的搭档伊万诺维奇只在联赛杯中首发登场。大菲尔的小谨慎,实在无助于年轻队员的迅速成长。而两天前,在接受天空电视台访问时,斯科拉里还在反复重申自己对本土球员的热爱。切尔西的争霸,不能仅仅依靠现有的这些球员。否则,利物浦的失利对于劳累的这些人来说可能只是个开始。斯科拉里真正的美中不足,正在于此。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10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